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而復得
2007/05/09 05:46:04瀏覽621|回應4|推薦29

周六中午吃過飯,我們一家四口就驅前前往家附近的Target生活百貨公司購物,打算把過兩周要出遊所需的物品,以及家裡缺的雜物買齊。

在百貨公司裡逛了一圈,老公買了院子裡要用的小水管、壞了該換的吹風機;我買了小孩的防晒油、旅行用兒童沐浴乳、兩小盒面紙放公司抽屜裡用;兩小買了他們畫圖的圖畫本及妮妮同學六月生日的卡片。

興高彩烈的付完錢出門,接到老公同事的電話,他就在附近,想直接到Target門口跟我們拿周五放在老公車上的東西。

推車才剛推到自家車旁邊,他們人就到了。

我把兩小放上車,扣好安全帶。老公打開後車廂,把東西拿給他們。兩家人哈拉了一番,就關車門走人,到我們下一個購物定點:寢具用品店Bed, Bath, and Beyond

在寢具用品店買完東西回家後,在家門口下貨時,老公問我:「在Targe買的東西呢?」

我:「不是你推的車嗎?我把小孩放上車以後,推車裡的東西你沒拿嗎?」

老公:「我以為妳拿了。」

我:「我以為你把東西放上車以後,才開車走的。」

老公:「裡面是七十幾塊的東西呢?」

我:「那怎麼辦?」

老公:「還能怎麼辦,都過兩個小時了,東西早就不在了。」

我:「話不是這樣說,總要回去看看吧。」

老公:「好啊,那妳回去看看吧。」

在心有不甘的情形下,我拿了老公當時刷卡的那張信用卡,打算回去試試我的運氣。

回到Target我們原來停車的地方,當然已看不到放有我們商品的那台推車。

硬著頭皮到顧客服務中心去問問看。

我:「我今天下午把買的兩袋東西留在停車場的推車裡,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看見。」

女服務員一(一臉問號):「啊?」

我再重覆一次我的問話。

旁邊的女服務員二:「妳掉了什麼東西?」

我:「我不大記得了,但是我是用這張信用卡刷的,可否從電腦裡查詢?」

女服務員二:「我們沒辦法這麼查,妳到底買了什麼東西?」

我急起來:「是我先生買的,讓我打電話問他。」

接通老公後,由老公跟她通電話,大致聽到有水管之類的。講了沒幾句,女服務員二就將手機還我,往後面走去。我則在電話裡跟老公說:「她好像有我們東西的樣子。」

不一會兒,女服務員二拎著我們買的所有東西出來。我真的不敢相信,一件也不漏。

訝異及興奮之餘,我連著問她:「誰是這個好心人?」她只是笑笑不答話。我只能猜測,可能是Target的員工在停車場將推車收回來時,把商品送回顧客服務中心待領。

這一堆失而復得的商品,只能讓我們甜在心裡:本市可是住了(或工作著)不少誠實正直的好人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945959

 回應文章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誠實的商家
2007/05/09 23:58
在美國誠實的商店和店員很多,這樣讓人驚喜和感動的事常見!

賈斯等的拔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失而復得
2007/05/09 13:32
這應該算是人生第四大樂事吧!!
真替妳們高興呢!!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失而復得的感覺很棒吧?
2007/05/09 08:53

要是我

一定忍不住開瓶香檳

或上餐館慶祝一番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體會
2007/05/09 08:23
自當上父母這級稱, 就常常在演手忙腳亂滴的狀況....還好東西都找到了, 不然七十多元還真是挺傷荷包和時間的呢. 很高興矽谷這一區還有誠實的人與商家存在, 不然真的東西掉了找不回, 心裡會真的很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