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芒果冰
2006/10/05 04:54:27瀏覽1371|回應5|推薦27

 

每年回台灣時,總想去知名的「冰館」,吃吃媒體介紹的招牌芒果冰,但因每次都在秋冬季節回去,對吃冰的慾望大大降低。曾有一年冬天,忍著寒嗖嗖的天氣,真的跑到「冰館」去,卻被告知不是芒果季節,只有草莓冰,因此就讓老公一人,頂著寒風,自己吃那碗草莓冰囉。

 

今年因為要省錢,趕在兒子兩歲前回台灣(兩歲前孩童是票面價的十分之一價;兩歲以上是七成價),加上要連著國定假日多一天假,只得在八月底就回台灣。當然,已經不習慣台灣夏天的悶熱,連妮妮都哇哇叫:為什麼一直流汗。但是夏天回來的好處,就是可以吃冰,光是路邊刨冰我就吃了三次,還不包括其他的冰點。

 

我們也想辦法要到「冰館」報到一下,但是因為時間緊迫(才回台不到三週),加上小妹推薦,因此我們在回美國前兩天,趁買東西的空檔,到台大對面的「臺一牛奶大王」,品嚐他們的芒果冰。

 

因為有「比較」,才知道「珍惜」。加州的芒果,多來自墨西哥,甜的很少,水不多,想吃到好吃的,要靠運氣。到墾丁玩時,在街上的冰店也叫了盤芒果冰來吃,如果它沒多事的加上那一球難吃得不得了的芒果冰淇淋,基本上來說,芒果的滋味還是讓人稱道。

 

臺一牛奶大王的芒果冰料多實在,每一口冰都可以吃到芒果。芒果好吃,與煉乳混著冰吃,更是美味。草莓愛好者小妮也點了個草莓冰吃,也是吃得很過癮。嗯,至少這趟夏天熱汗沒白流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478659

 回應文章

矽谷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女人
2006/10/06 03:10
哦,小手當然是忍不住偷吃的小妮囉...

shu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
2006/10/05 23:30
好吃.也是我的最愛.每年只要是芒果季節.我都會吃.可惜今年的芒果都出國了.所以今年價格比較貴.相對也就沒吃過癮.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0/05 18:30

每年夏季是我大啖芒果的季節

真的很過癮



Crab princ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忘了
2006/10/05 08:29

對齁! 有名的"臺一", 不說都把它全給忘了. 

重點是: 還在呀!?   :)


SF小女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臺一,讚!
2006/10/05 05:10
臺一的八寳冰更是有名,是小女人的最愛。那裡還有屬於我們的青春回憶。冬天的鹹湯圓也很讚。by the way,草莓冰旁的小手,是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