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長頸鹿跟馬呢?
2006/07/14 04:53:40瀏覽565|回應1|推薦8

有些小朋友在睡覺時,喜歡用自己的被子,或是拿著特定的玩具,才睡得著。堂妹小的時候,有一條小被子是每晚不能離身的,也從不會踢被。有時帶她一起出門數天旅遊,晚上睡覺時,只要幫她蓋好被子,馬上就會睡著;早上叫不醒她時,只要把被子拿掉,她馬上就會揉著眼睛,爬起身來,很有趣。

 

妮妮出生後,就睡在她的嬰兒床中,床邊掛著音樂旋轉玩偶,上面有塞棉花做的長頸鹿、馬、鴨子跟鳥,玩偶的底部有許多塋光色的小星星,關了燈後,看得見小星星的樣子。

 

妮妮會站了以後,會爬起來,把這些玩偶一個個抓下來,所以到後來,我們索性拆掉音樂旋轉機,直接把這四個小玩偶放在她的床頭。不知道自哪一天起(在妮妮會走以前),早上去抱妮妮起床時,小鴨子跟鳥都在原位不動,長頸鹿跟馬卻是靠在她身邊。仔細觀察,才發現她對這兩個小玩偶情有獨鍾,看她常撫摸這兩個玩偶上面的絲布部分,確定她喜歡絲布的質感,以及長頸鹿的脖子剛好讓她一手握住,讓她愛不釋手。

 

妮妮一歲半前還會喝牛奶,每晚總要一瓶牛奶下肚才睡。每當我抱著她在搖椅上餵奶時,她總喜歡拿著長頸鹿及馬把玩。可能是這個小時候的固定模式,所以她每次睡前拿著長頸鹿和馬時,嘴巴會「嘖嘖」作響,就像是喝奶瓶一樣。

 

長頸鹿和馬對妮妮來說,是一個安全感的象徵,她疲憊時、不舒服時,就會吵著要「我的長頸鹿跟馬呢?」。但是在她熱中於其他事物時,她對它們的態度就十萬八千哩了,她可以一聽到有人來找她玩,馬上就把手上的長頸鹿和馬向後一丟(不管是否身處她的房裡,或是在客廳)。到了要睡覺問她這兩位小玩偶在哪時,她又極盡耍賴,要我們幫她找到。所以每次只要在她房間以外的地方看到長頸鹿和馬,總是很緊張的趕快先收起來。

 

有一次她在放罐頭的櫥櫃裡東翻西翻時,順手把長頸鹿和馬放在裡面,到了晚上,全家人一起出動找(我、老公、婆婆),還是找不到,當天只好讓她邊哭邊睡。到了隔天,心想再找不到也不成,上網去看那裡可以買的到,想買個新的,即使舊的找到了,也有備用的,免得又是人仰馬翻的在找。結果上網查了半天,好不容易找到出產的公司(在聖地牙哥),打到該公司問那裡買得到,才發現這個產品已停產,不再出貨。急得我向服務代表解釋此商品對我女兒的重要性後,這位小姐很好心的告訴我,她們的倉庫還有十個庫存,如果我要的話,可以破例賣給我(總公司只能賣給經銷商,不能零賣)。當場聽了感動萬分,趕緊報上信用卡號,買了兩個,等她一周內寄到。

 

在興奮等待的時間中,不小心找到原有的長頸鹿和馬,先把妮妮唸一頓後,大家安心,新貨到了,也置於高閣,以備不時之需。然而,之後每次又找不到這兩個玩偶時,老公總不讓我拿出來用,他認為再找找一定會找得到,否則妮妮就會發現「丟了還是會有」,或是新玩偶是否和舊玩偶一樣的疑惑。以致這兩盒音樂旋轉玩偶還藏在我們家的一角,可能等妮妮長大了,再送給別人吧。

 

弟弟現在快兩歲了,他還沒有特定的物品是一定要拿著才能入睡的。最近愛上了米老鼠,所以睡前在鬧時,會把米老鼠玩偶放在他床邊哄哄他,不過他也不需抱著米老鼠睡著。

 

每個小孩都有不同的個性。

 

圖說:妮妮的長頸鹿跟馬,每晚不離手。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351353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ecurity Blanket
2006/07/14 09:01

我女兒一向獨立,倒是兒子小時候非小被被不能成眠,外出時也要隨身攜帶!

後來將它裁成好幾塊,掉了一塊還有遞補的。

最後是將被子讓給他心愛的小狗狗才總算戒掉!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