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碗越南粉
2007/10/24 05:49:10瀏覽5213|回應11|推薦59

最近看到幾篇網友寫的越南粉,讓我在吃我那碗粉之前,忍不住先拍個照來,寫寫我的越南粉。

舊金山灣區住了不少越南人,越南餐廳也一間間地開,越南連鎖餐廳也不少,要以越南粉為號召的餐廳,多在招牌裡加個「粉( Pho )」字。餐廳多,選擇性多,但湯頭最合我意的,還是這家位在桑尼維爾市的「南粉餐廳( Pho Nam )」。

「南粉餐廳」是由老公的老同事,也是我們結婚時的伴郎 William 介紹我們去的。 William 家在德州開中餐廳,以前家裡在洛杉磯有餐廳時,還曾在廚師跑人時,下場兼職,對食物特別挑剔。

William 帶我們到這家餐廳吃粉時,我才剛結婚搬過來,越南粉僅在唸書時與同學在學校南邊 20 分鐘車程的越南小店裡吃過,因此對「南粉」的印象只屬普通。

在這裡日子久了,吃的越南粉店多了,才吃得出越南粉的好壞。有次中午跟老公在公司附近一家中午經常大排長龍的越南粉餐廳吃飯,吃完出來,恨不得馬上回「南粉」再吃一碗越南粉,把嘴裡那個不習慣的味道給沖掉。後來,還是忍到第三天中午,才自個兒前往「南粉」狠狠吃個一大碗。

「南粉」到底有什麼好吃呢?就是湯頭吧,不知道它們的牛肉湯裡有另加何種配方,喝在嘴裡總有清爽又濃郁的香味。

我總是叫半熟牛肉綜合粉。粉上桌後,趁著湯還很燙,放入置在小盤裡的九層塔、香菜,及豆芽菜,並擠上四分之一檸檬後,整個丟進碗裡,讓牛肉湯還有一點檸檬香 / 酸。

老公不喜歡牛肉太老,他總是叫半生熟牛肉綜合粉,並要求侍者將生牛肉片另放一個小碟,等粉上桌後,他再將生牛肉下到粉湯裡。據他說,生牛肉川過燙湯,軟度剛好。這種吃法太猛,就讓他自個兒享用。

綜合粉裡,除了有牛肉片,還有牛筋、牛百葉、肚腩肉等。先拿桌上的辣椒醬及醬油膏放在小碟裡混合到我能接受的辣味,再把這些肉類沾醬,就著粉、豆芽,一口口吃下去。

我們兩個小朋友剛好合吃一碗小碗綜合粉,不用人餵,一人一隻叉子,唏哩呼嚕一口接一口吃飽飽。

店裡還有越南烤肉飯也很香味可口,可惜只有一個胃,每次天人交戰之後,還是向粉投降。

好吃的東西不貴,中午一碗小碗越南粉,含稅加小費,只要 $6 ,吃飽又吃巧,只要中午時間想不到該吃什麼時,上這裡一定能滿我的東方胃。

Pho Nam

844 W El Camino Real, Sunnyvale CA

( 408) 737-1086

上班時間中午12點以後要排隊等一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131837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akelover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越南河粉
2008/05/15 13:26

Pho Nam & Pho Queen (Intersection Lawrence and Tasman)都是很popular的餐廳, 平常工作日的中午去鐵定要排隊 .

有些越南餐廳有Bon Bao Huei (發音類似如此, 拼法是不對的), 這是辣的, 嗜辣的人可以點一碗試試, 裡面料很多, 有些餐廳放的是豬腳.

同事還介紹了一家在Great Mall附近的金龍. 還沒去嚐過呢.

http://www.wretch.cc/blog/lydiasung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8-05-17 06:34 回覆:
Pho Queen就是那家我吃不習慣的越南麵

Daj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越南三明治
2008/01/15 21:33
也很不錯,以前去大城市買三明治,一次都買20個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8-01-23 04:58 回覆:
我們以前也是一買4,5個.不過現在家附近開了一家越南三明治的聯鎖店,就是想吃時再買囉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好愛吃越南菜
2007/11/01 10:53
可惜都得開很遠才吃得到
blue phoenix


米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0/29 00:41
我都只是在fremont吃而已~

宇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0/27 07:37

在SAN JOSE吃過一生難忘的越南河粉 ' 據說 : 在當地是亞洲人皆曉的到地越南餐廳 '  我不住在美國 ' 所以不知道地址 ' 很可惜~ 不過如果有機會 ' 我一定會再去的 '


sis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流口水-ing
2007/10/26 11:17
看了妳的照片,真是猛吞口水,明兒個去中國城吃它一大碗先!

(看了妳的美式新加坡餐的文章,身為一個嫁到新加坡的媳婦,只能告訴妳,那些根本在新加坡都沒看過耶!)

美食+美景+紐西蘭美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Hi
2007/10/24 18:10

越南粉好好吃喔

^o^


rosehe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的越南河粉
2007/10/24 14:56
趁湯還是滾熱時將豆芽菜加入碗底, 擠一點檸檬汁入湯...... Yammmmmi, 決定明天的午餐去Richmond.  不過澳洲牛吃草的多, 所以肉質比較粗絲一點.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呀
2007/10/24 14:21

可惜地點有點遠,不然我就衝過去吃啦!

不過最近我的越南同學報了幾家東灣的Pho給我,我還是有機會吃上幾碗,嘻!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
2007/10/24 11:18
週末前找空去喀一碗!!


金芭那pho 得等進downtown再說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