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后豐鐵馬道一日遊.減肥甩肉飽覽美景【豔子藤旅遊全地圖】
2014/02/07 22:30:52瀏覽5559|回應2|推薦53

【豔子藤旅遊全地圖】台中旅遊&后豐鐵馬道一日遊.減肥甩肉飽覽美景自行車道!新春年後大啖美食過後減肥甩肉大作戰就開始囉!趁著那天晴空萬里好天氣,豔子藤騎著自行車走在后豐鐵馬道的舊鐵道山線上沿途風光明媚,后豐鐵馬道一日遊出發囉!

 開心(ㄏㄏ、ㄎ、哈)【台中旅遊景點推薦】未完接下頁  1  2  3  4  5  6  7

台中規劃了幾條適合闔家出遊老少咸宜的自行車路線,

趁著陽光燦爛微風吹拂的好天氣,豔子藤騎著單車飽覽后豐鐵馬道好風光!

后豐鐵馬道全長4.5公里,沿途好風景.

由豐原國道四號線高架橋下走至后里馬場,沿著舊鐵道路線路過九號隧道和花樑鋼橋.

豔子藤由后里馬場出發,開始后豐鐵馬道一日遊!

車子停在后里馬場旁的隧道口聯合租車中心的免費停車場,

騎上單車,出發!

由台灣鐵路舊山線廢棄鐵道改建而成的后豐鐵馬道,

路徑有上坡、有下坡路段,走過昔日舊山線鐵道最長的九號隧道,

騎過花樑鋼橋飽覽大甲溪風景,和遠方通過的自強號火車打聲招呼!

沒有汽車呼嘯,沒有機車爭道,專屬於自行車的絕佳風景.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后豐鐵馬道都綻放明媚的姿態,襯著涼風展現魅力無限!

后豐鐵馬道重量級的地標~九號隧道!

重回往日時光,舊山線鐵道最長的隧道!

九號隧道全長1.2公里,隧道內畫上雙黃線雙向騎鐵馬行車更安全.

騎在照明設備充足且通風良好的九號隧道中,真的很舒服!

夏日避暑,冬天躲風,后豐鐵馬道~豔子藤騎上千遍也不厭倦!

九號隧道兩邊出口各有題字,北口"潛行不窒",南口"氣象雄深"頗具深意!

出了九號隧道口,迎面而來的就是大有名氣的花樑鋼橋.

飽覽大甲溪畔美麗風光,耳邊響起激流小瀑布與大石合奏的交響樂,

聽~來自大自然的美妙聲音!

花樑鋼橋由六組鋼樑衍架橫跨大甲溪,全長382公尺,

騎乘鐵馬走在花樑鋼橋上好不愜意!

后豐鐵馬道除了沿途有涼亭休憩之外,另有鐵道之鄉酒莊可以免費參觀.

走走停停!享受樂活單車一日遊!

綠意盎然的自然景色,順風而行騎著鐵馬想念拂過臉龐的幸福微風!

隨著四季變化的壯麗風光,每次造訪后豐鐵馬道都能有不一樣的豐沛快意感受!

和遠方通過的自強號火車打聲招呼!走過昔日舊山線鐵道最長的九號隧道,

領略花樑鋼橋大甲溪畔風景,

豔子藤騎著單車飽覽后豐鐵馬道好風光!

 開心(ㄏㄏ、ㄎ、哈)【台中旅遊景點推薦】未完接下頁  1  2  3  4  5  6  7

讚 后豐鐵馬道租車資訊

隧道口聯合租車中心位於后里馬場旁,備有免費停車場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廣福村寺山路39號

預約專線:04-2556-6312

【延伸閱讀】

鬱金香花季.中社觀光花市【豔子藤遊山玩水趣】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

梅花森林.台中新社賞梅私房景點【豔子藤遊山玩水趣】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

台中彩虹眷村.留住繽紛的快樂天堂【豔子藤遊山玩水趣】

綠柳町文旅.台中老城區心旅店【豔子藤遊山玩水趣】

老屋老樹人文會館.創意台中觀光文創新亮點【豔子藤遊山玩水趣】

台中旅遊&秋紅谷廣場。一場美麗的意外【豔子藤遊山玩水趣】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部落格撰寫之美食、旅遊、美妝、文字創作部落文寫作動機單純,純粹以幸福愛分享為筆觸!真心感受純粹,單純用心記載豔子藤人生大小事!食記口味不掛保證一樣,遊記報導不負責任不變.懇請斟酌參考閱讀~謝謝收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ki021013&aid=11010775

 回應文章

威威狸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8 19:07

我也很喜歡騎腳踏車唷>ω<

豔子藤|美食專題作家(viki021013) 於 2014-02-15 15:54 回覆:

子藤也喜歡騎自行車~

這條后豐鐵馬道真的很好騎耶!

而且沿途風光明媚!

 


承錠旅行日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8 11:00
我也想去騎車耶!
豔子藤|美食專題作家(viki021013) 於 2014-02-15 15:55 回覆:

來后豐鐵馬道~

這條路線~

好騎又美!

是很棒的自行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