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旅遊&至善園大願殿。北京紫禁城宮殿建築之美【豔子藤旅遊全地圖】
2013/01/11 07:27:00瀏覽2139|回應0|推薦36

【豔子藤旅遊全地圖】台中&至善園以北京紫禁城之宮殿為建築特色,花崗石廣場居高臨下視野遼闊,玉石大蓮花於至善園前花開見佛!大願殿正門以紅花梨原木精緻雕刻呈現華麗莊嚴的精工廟門,古香爐為世界之最皇宮御用清朝乾隆皇祭天之鑲銅七層景泰藍古爐。至善園大願殿金碧輝煌,佛光普照!

開心(ㄏㄏ、ㄎ、哈)【台中旅遊景點推薦】未完接下頁 1  2  3  4  5  6  7

至善園就位於五教合一的金陵山宗教休閒園區中,

是道教或是佛教此時似乎無關緊要。

以藍天為畫布,白色雲朵妙筆生花的跳躍美姿,

建築之美,合適放鬆的心情!

踏入至善園前,兩旁威武的護法是伽藍尊者和韋馱菩薩。

佛教稱為伽藍尊者也就是關聖帝君關羽,

關公身著戰袍手持青龍豔偃月刀,護衛北方威武正氣凜然。

鎮守南方身披盔甲手持降魔杵的韋馱菩薩。

至善園區佔地1620坪,以北京傳統四合院雛形為建築藍圖。

牆面雕刻雙龍搶珠,至善園費盡心思想營造出北京紫禁城紫氣東來的建築氣勢風格!

玉石大蓮花

寬敞的花崗石廣場,中央是由雷射水刀切割拼花精製的玉石大蓮花,

花開見佛,約100坪的玉石蓮花在陽光下色彩明暗分明。

至善園三廟門六地藏。

鑲銅景泰藍古香爐

古香爐為世界之最皇宮御用清朝乾隆皇祭天之鑲銅七層景泰藍古爐,

集專業技術、雕刻、工藝、美術,獨具特色的歷史文物。

紅花梨木廟門

大願殿正門金碧輝煌,以紅花梨原木打造精緻雕刻完成世界之最的廟門。

大門守護神莊嚴威武,重達7500公斤的廟門顯現肅穆且金碧輝煌的氛圍。

拖鞋進入大願殿內,悠揚的佛樂讓人心情平靜祥和。

正好是午供時刻,師父進行了灑淨和午供,打板之後是園方休息時間。

大願殿

挑高的大願殿樓高七層樓,仰頭瞻仰,屋頂為純金藻井,環繞成圓。

200坪的大願殿內竟無樑柱,

香花歌舞喜相迎的彩色雕刻以飛天仙女的姿態,吸引了目光。

而後依序是18尊的阿彌陀佛法身,普度法界十方重生。

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36法相銅體鎏金,金童玉女相隨聆聽眾苦離苦得樂。

以紫禁城正殿的建築規格想法,龍形木雕階梯拾級而上。

正中央是地獄未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證菩提的地藏王菩薩,9米高純銅按金法身。

透過廟門投射在大殿的陽光,是佛光普照的莊嚴氣氛。

至善園大願殿可請大悲咒水和隨喜點燈。

至善園前廣場玉石大蓮花,花開見佛!

大願殿莊嚴圓滿,佛光普照!祥和的心靈之旅!

紅花梨木門精緻雕刻華麗莊嚴,北方四合院的宮殿風格,欣賞建築之美

 

園區開放時間 上午09:00~12:00 下午13:30~17:00

門票:收費(假日$100元,平日$50元)無法抵消費可換礦泉水一瓶。

停車費:汽車機車$50元  自行車$30元

開心(ㄏㄏ、ㄎ、哈)【台中旅遊景點推薦】未完接下頁 1  2  3  4  5  6  7

ROES加油至善園大願殿  04-2333-8899

台中市霧峰區峰谷路900號

可同時遊覽圓滿教堂

http://blog.udn.com/viki021013/719481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ki021013&aid=7215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