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溪國中英語教學
2008/01/27 21:24:33瀏覽1392|回應3|推薦33

星期四和星期五的時候,我陪菖顯還有企鵝去平溪國小教英文。

菖顯和企鵝是因為修教育學程的課,要去平溪國小7~8年級的學生英文一個星期。而我只是因為想要去湊湊熱鬧,星期四去拍拍照,星期五去幫菖顯代課。

雖然,之前我也有帶過小朋友,但是這是我第一次碰到國中生。國中生...天阿...多麼可怕的名詞。國中是最叛逆的年代...想想我國中的時候...埃= =

星期四一早到木柵捷運站等企鵝一起撘公車,車子越開越山上,越來越山上...氣溫也越來越低...雨也越來越大...到了校門口後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天阿,真是山上!不過這裡風景真的還滿美的!

(看照片看的出很冷吧...!)

接著我們去準備上課的東西,在廁所的旁邊發現了瀑布...

因為別組的時間搞錯,所以我們晚了一個小時上課。這等待的一個小時我只有兩個字形容,好冷!

終於等到上課了,菖顯上課,企鵝在旁邊整理講義。當有小朋友有疑問的時候,她們兩個就會一起交小朋友,而我就負責照相。

其實四十五分鐘很快就過去了,難怪有人說上課的時候時間都過的特別快!

第一天的課程就這樣結束了。

在等公車的時候,我看到一台加油車...應該是因為平溪這邊加油不方便吧,所以每個星期都會有一台流動加油車,當地的居民、消防車...就會開過來加油、裝油。

接著就是第二天,換企鵝上課,我在旁邊幫忙整理東西,問問題的時候我也一起下去幫學生解答。本來我覺得,沒什麼嘛,就是國中生而已押!但是當她們問我問題的時候,雖然這些問題很簡單,但是我還是會愣住。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真正的教學生,我很害怕我會交錯....

有一些小朋友真的很皮,真的!不聽課,愛講話,愛亂問問題...

像是企鵝上課會說: 安靜,不要講話了,專心上課!

就會有小朋友說: 老師,你不覺得這樣太安靜了嗎?

企鵝: 上課本來就要安靜,不要講話了!

小朋友: 阿~老師~這樣好奇怪喔~ 老師~不覺得安靜的很可怕嗎~不要那麼安靜嘛~

             老師,這樣很安靜很奇怪耶...

然後就會越來越多聲音,接著就吵起來了.....

我和企鵝就很無言,我很想吼她們,但是不是我上課,而且最後一天了,就降輕輕鬆鬆的過去吧!不過想想,其實我們國中的時候不也是這樣...

這次有幾個小朋友讓我印象很深刻,因為她們真的好吵好吵! 如果吵,但是至少有聽課那沒有關係,但是有幾個男生根本就沒有把桌子拉下來,也沒有帶講義。當我拿著講義到他們旁邊,問他們"你們沒有講義嗎?"

他們就屌兒郎當的翹腳坐在那,連看我也沒有看。我的火都升起來了.... 我就站在他旁邊,拿著講義瞪他。他也沒有反應,我就一直站著,站到他拿講義為止。

雖然,有一些不聽話的學生,但是真的也有很好學的。我想,如果時間更多,一定可以帶給他們更多的東西,只是時間真的有限。

這次結束後,我忽然開始思考,我以前國中的時候有沒有也做過傷害我們老師的事情...印象中,應該是沒有吧....

其實國中的時候,我們也是一樣做著同樣的事情。上課偷看漫畫、小說,偷吃東西、傳紙條、梳頭、照鏡子、討厭比較兇的老師、欺負好說話的老師、導師不再的時候就什麼都不怕....呵呵,所以我想這市每個人在那個階段必經的過程吧,沒經過就不是國中生了!

我不知道,以後還會不會有機會再教學生,但不論如何...這兩天都是我很美好的回憶。也希望,這些學生可以在這短短的五天學到東西^__^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ky0517&aid=1573313

 回應文章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教學相長
2008/02/23 00:16
非常好的文章,同時第一次看到流動加油站。

evelyn=apple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yoyoyo
2008/02/02 12:31

你們還真有心

我在路上看到國中生就想繞路更別提去教學了(菸

我國中喔 不怕你們不信啦

那時候我可以一個月不用電腦的看書

想拼一個公立高中這樣 那時還搞到近視爆增= =

結果只上了高職不過幸好是公立的 不然我就白搭了

而且那一陣子都沒碰漫畫小說

嘖 原來我國中的時候這麼…老成?

(揍)

*小佳*(vicky0517) 於 2008-02-03 17:32 回覆:

呵呵呵

我還好啦... 我只是去那邊湊湊熱鬧而已。

不過學校那幾天應該也很冷八...看你穿的就知道惹~"~

國中的時候...

嘿嘿...

每天看漫畫= =


★﹋〃企鵝♣依霖♣〃﹋☆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8/01/29 12:34

我就很沒威嚴唉>"<

所以...

不過還是有些皮的至少會聽話一點了~

第一天那才可怕= =

最後一天~~大家已經好很多了^^

*小佳*(vicky0517) 於 2008-02-03 17:30 回覆:

呵呵呵~~

不過當老師好像沒有威嚴又不行後~~

慢慢訓練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