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ay 101 渋谷。TSM #3 Keyboard 尖閣諸島問題
2015/12/22 08:47:10瀏覽529|回應0|推薦3

10月9日。週末

# Keyboard


         生きることの素晴しさを伝えたい...     --------musical「明日への扉」


      為白血症病患募集治療基金的「骨髓移植推進」慈善義演,從演員的歌舞設計、舞台燈光到現場交響演出、福音合唱,動員TSM每個學系,無一不是由學生自行企劃、製作,昨晚盛大演出的場面可說是學長姐們努力半年來的成果ー音樂劇「明日への扉」已成了TSM的年度大事,身為マイスグール(my school)學生,原本還可預約彩牌前的後台觀摩,但只是觀賞音樂劇的演出成果,便讓我對學校的善念、所有人為著一件事努力的齊心感到震撼。


      成田老師在白板上畫了四個和絃,每個和絃都多了第七音,作為上週三和弦的接續。「へ〜先生も参加してたんだ?」「そうよー在校生の時ダンスのコース(Dance course)ともWメージャに入ったからね。」說起當年準備「明日への扉」的辛苦,成田老師不禁笑說自己當時什麼課程都參加,所以改天我預約dancer課程時,說不定還會遇到她哩!


      悅耳鳥鳴從老師的鏡面iphone流瀉, “Loving you , I see your soul come shinin’ through...”  Minnie Riperton蜜糖般的音色滲進教室每個角落。縱然日文程度不夠好到能完全理解昨日演出的內容,縱然我大概練一輩子也唱不出萊普頓靈巧的海豚聲線,但看著成田老師曾經那般努力過的身影ー像是在花園裡長出閃閃發光的翅膀一樣,一曲彈畢:「先生、今度ヴォーカルのコース(vocal course)を予約したいで、良いんですか?」我不禁脫口而出。


     「好いよー」老師對我露出甜美的笑容、她點點頭,而身後燦然潔白的翅膀依舊不停拍動。

-------------------------------------------------------------------------------------------------------------------------------


      大雨嘩ー地一聲,像是從天上潑下來一樣,「刷ー刷ー」地要把宮益坂上每塊石子都徹底洗淨似地,第一校舍的大門一出,雨便強勁地下。


      不過三點鐘,陰霾已撲天蓋地,和上週帶有涼爽秋意的風光明媚簡直天差地別。我站在「全世界最大交叉路口」上,壓得再低的傘緣也不得不注意前方匯聚雨中、幾乎不動的「傘潮」,正面向舞台上慷慨激昂的演說ー幾個穿著像是議員打扮的男人站在滿是 ”頑張れー日本!”的綠旗幟中。


      這讓我想起上週浩浩蕩蕩的遊行。


      中國漁船閩晉漁5179號在尖閣諸島海域,與日本海上保安廳發生擦撞、收押中國船長的衝突,國際上持續發酵。你本以為那遠在天邊的海上喧囂,如今就這麼在你眼前打算跨過的馬路上演。寫著「隠れ共產主義ー『極左』菅政權打倒!」、「日本解体阻止!」等激烈言論的布條、藍旗像河流般從宮益坂下逆流而上。大大小小的「日の丸」(Hinomaru)是這群飢渴的、要替「自由」宣戰的魚群吐出的豔紅泡沫ー抗議保守政府的外交失敗,一呼百應千人行。


      第一次感受到「國族」二字緊貼著自己身體。


      尤其在「尖閣群島は日本固有の領土です!」斗大標語前、那不慌不忙雜以青、黃雙色氣球的嘉年華氣氛下,發現轉遍所有關於「日中爭議」的釣魚臺新聞中,根本看不到「台灣」二字的顫慄。


Hana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