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謊言終結者(Lie to me)
2010/10/06 11:06:52瀏覽5483|回應3|推薦7

 謊言終結者(Lie to me)

童話故事Pinocchio(小木偶奇遇記),小木偶只要一說謊,鼻子就會變長.

一般人在說話時平均每10分鐘就會說三次謊.

英國最新研究:男人比女人愛說謊.

平均一天, 男人說3次謊, 女人說2次謊; 平均一年男人說1095個謊 , 女人730個謊.

不論數字如何, 男人和女人都會說謊, 並且絕大多數的謊言都是無心的, 想掩飾的, 想修好的善意的小謊. White Lie (白色謊言)  禮貌上或方便性的需要,  無害的,沒有犯罪意圖.

沒有犯罪意圖的謊言和有犯罪意圖的謊言, 是不是都可能是掩飾犯罪或進行犯罪的因子? 人可以說謊, 但他的肢體卻很難說謊,言語只佔人際間的溝通一小部份,九成以上是靠非口語的溝通. 如果謊言可以被解讀! 犯罪的行為就可以無所遁形!

 

公視的國際換日線時段(周一到周五 23:00 -- 23:50) 十月五日新上檔的 " 謊言終結者 " (Lie To Me), 本劇根據真人真事改編.  "Lightman集團" -- 受政府機構, FBI, 軍方, 律師事務所, 企業, 乃至個人的委託, 檢視人類臉部、身體和聲音中隱藏的線索, 以揭露犯罪調查中的真實與謊言. 觀看「謊言終結者」影集, 還可以學習解讀身體語言.

卡爾萊曼(Cal Lightman)

退役警官卡爾萊曼(Cal Lightman)是個「人類測謊機」, 專長從人的肢體: 一個眼神, 是一個聳肩, 一個嘴角,  任何臉部表情和身體語言透露出的訊息, 解讀說謊者的潛意識中的犯意.  擔綱的主角提姆羅斯(Tim Roth)是那種深沉, 慧黠的演員, 他主演過海上鋼琴師.

Gillian Foster 

Lightman的搭檔Gillian是個行為主義心理學家. Lightman經常神經質的面對生活索事, Gillian卻宏觀大局, 兩人除了是事業的伙伴, 也是互補的良友.

Will Loker

首席研究員. 特點是毫不加掩飾的說真話. 也因說真話招惹是非.

Ria Torres

原在機場海關服務, 因與生俱來特有的"罪犯辨識力", 被"Lightman集團" 招攬加入. 畢竟天生好手與專業訓練的同事有不同的人生經歷, 她一開始就有適應的問題. 

這影集最吸引我的就是將名人的各種"嘴臉" 分門別類的陳列在鏡頭上. 例如: 痛苦, 偷笑, 挑釁, 嫌隙的臉部表情居然都如出一轍!

 

延伸閱讀:

http://www.hd.club.tw/thread-58852-1-1.html

[分享] 公視&HI HD 10/5起 晚間11點 謊言終結者(Lie to me)蘇小波~~電影,美劇,單車日誌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a101tw&aid=4475031

 回應文章

米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討厭之人的可愛之處?
2010/10/22 15:38

對,House很討厭, 但是有可愛之處,Lightmen本來也是這樣的.......

對呀, 身邊有個人隨時在觀察你的言行,真是蠻恐怖,所以Lightmen的前妻Joyce要跟她離婚呀.. 有這樣的老闆也恐怖, 想翹班也不能編理由,太痛苦啦..

vera101(vera101tw) 於 2010-11-05 03:00 回覆:

上週開始看第二季了!

在故事題材方面相當的沉重, 有留滯塔利班的臥底人員面臨效忠與生存的野蠻戰鬥; 有擔心父母是綁架自己的人; 有賭場風波等等....

每一集40分鐘要表達如此厚重的內容, 有被壓縮的感覺! 一句對白沒跟上, 就套不到接下來的情節的轉折!

偏偏在台灣播放的時間是晚上11:00 - 11:50, 我幾乎是撐著雙眼盯住電視看的!

有累喔!

對了! The Wire 第四季也在上上週開始播放了! 我超喜歡這影集!


米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新的lie to me
2010/10/20 03:29

是呀, 很多事都像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事, 第一季編劇編的很好 非常好看.

現在我們這裡演到第二季, 已經出到第四集, 第二季裡, 把主人翁Lightmen的個性又加強了很多, 但我覺得有點"over do it".... 變成討厭而不可愛了..害我現在很討厭他

vera101(vera101tw) 於 2010-10-22 10:33 回覆:

米迷 (xiaorong1111): 你好!

我打從一開始就認為Lightmen會是個像M.D. House那樣的討厭但又值得珍視的人物!

若在真實人生有個一眼望穿自己的人,  多恐怖啊!

人總免不了"掩飾"自己吧!


米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新的lie to me
2010/10/13 14:56

我也喜歡看“lie to me", 最新一季已經開始了,但我覺得目前播出的劇比第一季的水準差很多,小失望,你覺得呢??

vera101(vera101tw) 於 2010-10-16 21:57 回覆:

我還在看公視的第一季!

目前為止都還滿意!

劇中的事件和真正發生的事件有多多少少雷同! 你覺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