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ofia
2014/12/31 13:26:35瀏覽172|回應0|推薦0

兒子說 媽媽妳比較愛妹妹
是的 我要刻意的去多愛護女兒
從小在台東的家 我媽說
我對你最嚴苛 不疼你 唯一的女兒
因為我要你習慣過苦日子 ⋯⋯
未來在夫家 才能任勞任怨
嫁到最傳統的閩南家庭
在雲林的家 整個重男輕女
女人是菜子命
女人 那習慣 被期待成為任勞任怨的照顧者
只有在當女兒時是
是最沒壓力的
是的 我刻意決定要更寵愛我的女兒
我要翻轉 讓女兒知道
女人是可以被疼愛的................

更多

 

謝謝老師對可晴 這摸仁慈的讚美
也謝謝可晴 總是用溫和良善的仁慈融化大家
仁慈會帶來無私的態度
一旦有了這種仁慈之心
你自然會友善地對待每一個人、每一件事⋯⋯
仁慈能使你承受得住艱困中的痛苦
使你更能信賴自己的本體以及自己的心智能力
當媽媽的我 最盼望孩子有的美德.........

更多
「謝謝老師對可晴 這摸仁慈的讚美
也謝謝可晴 總是用溫和良善的仁慈融化大家
仁慈會帶來無私的態度
一旦有了這種仁慈之心
你自然會友善地對待每一個人、每一件事
仁慈能使你承受得住艱困中的痛苦
使你更能信賴自己的本體以及自己的心智能力
當媽媽的我 最盼望孩子有的美德......... 」
 
 

那天接妳回來的時候
你又要我去陪你看花
既便趕著煮飯
我知道如果不陪你去
你會很傷心⋯⋯
因為有幾次 我的延誤
我們看到的都是 落葉殘花
你難過地說
媽媽 你沒有看到她們最美的時候
這次 我就不失約 你很開心地要我拍下美花
其實
我在拍你 你的心
那愛我的心
那愛美麗事務的心
親愛的可晴
你真美

我覺得我好幸福
有你這摸美的女兒

更多
「那天接妳回來的時候
你又要我去陪你看花
既便趕著煮飯
我知道如果不陪你去
你會很傷心
因為有幾次 我的延誤
我們看到的都是 落葉殘花
你難過地說
媽媽 你沒有看到她們最美的時候
這次 我就不失約 你很開心地要我拍下美花
其實
我在拍你 你的心
那愛我的心
那愛美麗事務的心
親愛的可晴
你真美

我覺得我好幸福
有你這摸美的女兒」

 

 

可晴問: 媽媽 弟弟(台東家的小狗)怎摸可以跟陌生人結婚
媽媽回: 弟弟有先跟那個黃母狗談戀愛啦
可晴問: 媽媽 他們談多久的戀愛 什摸時候結婚的
爸爸回: 小狗不用談戀愛 也不用結婚 就直接交配生小孩啦..
可晴的生活總是圍繞著狗的話題⋯⋯
讓我想到小時候我的身體總是有一大堆的狗的跳蚤與狗的故事
那是一種童年的代表 很美好
就像 隨時凝視著可晴 美好的鬢毛 寖在她的夢幻的世界
生活中隨手可
輕易的幸福與美妙
我很感恩

更多

可晴問: 媽媽 弟弟(台東家的小狗)怎摸可以跟陌生人結婚
媽媽回: 弟弟有先跟那個黃母狗談戀愛啦
可晴問: 媽媽 他們談多久的戀愛 什摸時候結婚的
爸爸回: 小狗不用談戀愛 也不用結婚 就直接交配生小孩啦..
可晴的生活總是圍繞著狗的話題
讓我想到小時候我的身體總是有一大堆的狗的跳蚤與狗的故事
那是一種童年的代表 很美好
就像 隨時凝視著可晴 美好的鬢毛 寖在她的夢幻的世界
生活中隨手可
輕易的幸福與美妙
我很感恩

那天 終於有時間 去看你求我好幾天的事
去看你說的人間仙境 你學校的繁花
拍下你和你一直要我看的美花
生命至此, 只有感恩珍惜

⋯⋯

感恩珍惜
你每次吃到好吃的 看到好看的 聽到好聽的
一定要我也要跟你一起 享受
這樣的愛
不是芸芸眾生
追尋或期待的一份肯定、
或一份認同、
或者找一份愛慕
你給我的愛與美景
有更真善美的平安和寧靜.
給我的心靈完全的撫慰、疼惜與接納
讓所有的的壓力與包袱
在你給我的愛中
慢慢融化

無限的感恩與珍惜

更多
那天 終於有時間 去看你求我好幾天的事
去看你說的人間仙境 你學校的繁花
拍下你和你一直要我看的美花
生命至此, 只有感恩珍惜

感恩珍惜 
你每次吃到好吃的 看到好看的 聽到好聽的
一定要我也要跟你一起 享受
這樣的愛 
不是芸芸眾生
追尋或期待的一份肯定、
或一份認同、
或者找一份愛慕 
你給我的愛與美景
有更真善美的平安和寧靜.
給我的心靈完全的撫慰、疼惜與接納
讓所有的的壓力與包袱 
在你給我的愛中
慢慢融化

無限的感恩與珍惜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