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學生的凝視
2015/01/21 09:50:57瀏覽355|回應0|推薦2
常常準備小點心 或激勵的東西給孩子 
希望他們上課可以更專心
因為總覺得現在的孩子 很難活在當下的臨在
雖然已經練到一種 不生氣 慈悲對待的氣度
我想 我要的也不是孩子 要多拼命在課業
而是 一種像果凍安寧的感覺
因為唯有安寧,才能認真負責的生活
希望他們的心很臨在的覺察當下的”機會”
或”如挫傷貼布的
成為每個當下環境的療癒

這是一個很demanding 的工作
醫生說 我要少說話 多休息
嚴重的血氣不足

希望孩子也懂得給我一點激勵
不用給我小點心
我只希望
可以看到更乾淨整齊的環境
更臨在的他們

常常準備小點心 或激勵的東西給孩子
希望他們上課可以更專心
因為總覺得現在的孩子 很難活在當下的臨在
雖然已經練到一種 不生氣 慈悲對待的氣度
我想 我要的也不是孩子 要多拼命在課業⋯⋯
而是 一種像果凍安寧的感覺
因為唯有安寧,才能認真負責的生活
希望他們的心很臨在的覺察當下的”機會”
或”如挫傷貼布的
成為每個當下環境的療癒

這是一個很demanding 的工作
醫生說 我要少說話 多休息
嚴重的血氣不足

希望孩子也懂得給我一點激勵
不用給我小點心
我只希望
可以看到更乾淨整齊的環境
更臨在的他們

撒蘇優 有殺所有的拳術 還有殺所有的魅力

同班三年 同學眼中的 撒蘇優 ^^

家慶的優點:
 友善隨和 羅曼蒂克 積極進取 

粗枝大葉 善解人意 熱情大方 

淡泊名利 不拘小節 心地善良 

活潑好動 忠厚老實 內向害羞 

單純率真 幽默風趣 成熟穩重 

外冷內熱 溫柔婉約 樂觀開朗 

誠懇實在 爽朗健談 多愁善感 

急公好義 隨興自在 腳踏實地 

擇善固執 正直坦白 謙和有禮 

沈默寡言 聰明伶俐 細心體貼 

精明幹練 優柔寡斷 婀娜多姿 

嬌小可愛 短小精幹 苗條玲瓏 

斯文俊秀 骨感纖細 高貴典雅

 穠纖合度 帥氣挺拔 英俊瀟灑

 太多優點了

 人好又帥又真善美

 簡直是我的偶像

撒蘇優 有殺所有的拳術 還有殺所有的魅力

同班三年 同學眼中的 撒蘇優 ^^

家慶的優點:⋯⋯
友善隨和 羅曼蒂克 積極進取

粗枝大葉 善解人意 熱情大方

淡泊名利 不拘小節 心地善良

活潑好動 忠厚老實 內向害羞

單純率真 幽默風趣 成熟穩重

外冷內熱 溫柔婉約 樂觀開朗

誠懇實在 爽朗健談 多愁善感

急公好義 隨興自在 腳踏實地

擇善固執 正直坦白 謙和有禮

沈默寡言 聰明伶俐 細心體貼

精明幹練 優柔寡斷 婀娜多姿

嬌小可愛 短小精幹 苗條玲瓏

斯文俊秀 骨感纖細 高貴典雅

穠纖合度 帥氣挺拔 英俊瀟灑

太多優點了

人好又帥又真善美

簡直是我的偶像

感恩學生媽媽送的禮物
教書以來 收到最貴重的禮物
昂貴的保養安瓶乳液
擦了 一個禮拜後
學生 說 老師有變美 ^^

美貌是一種福報
任何福報都有其必然的成因
就像財富來自施捨
尊貴來自謙恭一樣
美麗的容顏來自柔和善良的性情

快步入人到中年的我 
知道 要開始 保養外
要有更多的修練

要用更多 寬厚情柔的性格
從內美麗起來

謝謝 慷慨 體貼的家長

給我的溫暖
讓我 從心都美起來了
而這也反映到 孩子的臉上

父母的愛 讓孩子 是如此的
讓人 想抱他 親他一下 ^^

as pure as a baby ^^

感恩學生媽媽送的禮物
教書以來 收到最貴重的禮物
昂貴的保養安瓶乳液
擦了 一個禮拜後
學生 說 老師有變美 ^^

⋯⋯

美貌是一種福報
任何福報都有其必然的成因
就像財富來自施捨
尊貴來自謙恭一樣
美麗的容顏來自柔和善良的性情

快步入人到中年的我
知道 要開始 保養外
要有更多的修練

要用更多 寬厚情柔的性格
從內美麗起來

謝謝 慷慨 體貼的家長

給我的溫暖
讓我 從心都美起來了
而這也反映到 孩子的臉上

父母的愛 讓孩子 是如此的
讓人 想抱他 親他一下 ^^

as pure as a baby ^^

在每個人的內心最深處
都有一種渴望
那就是擺脫這個世界的種種限制
做孩童時那無拘無束的自己
那想要歡樂  想要感受溫暖的自己
歡樂溫暖不需要等待
那歡樂就在當下
那快樂來的直接了當
讓我們全身心的投入
完全的融入當下

像我們今天的擁抱活動 ^^

在每個人的內心最深處
都有一種渴望
那就是擺脫這個世界的種種限制
做孩童時那無拘無束的自己
那想要歡樂 想要感受溫暖的自己⋯⋯
歡樂溫暖不需要等待
那歡樂就在當下
那快樂來的直接了當
讓我們全身心的投入
完全的融入當下

像我們今天的擁抱活動 ^^

故意要你們看孝修的鋼琴才藝
如常常說 某某同學好棒的 誇講某些同學
我想 看到他人的美好 會激勵自己的美好
而每個美好的背後
有多少的努力 與不為人知的孤獨⋯⋯
每個優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時光
那一段時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
忍受孤獨和寂寞,不抱怨不訴苦
沒有分心,沒有抱怨,整天踏實的安於自己的生活

只有那願意孤獨 經營自己美好的努力

感恩 我們每一次可以互相感受到彼此美好的機緣

更多
— 和 Lin Camak其他 3 人
故意要你們看孝修的鋼琴才藝
如常常說 某某同學好棒的 誇講某些同學
我想 看到他人的美好 會激勵自己的美好
而每個美好的背後
有多少的努力 與不為人知的孤獨
每個優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時光
那一段時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
忍受孤獨和寂寞,不抱怨不訴苦
沒有分心,沒有抱怨,整天踏實的安於自己的生活

只有那願意孤獨 經營自己美好的努力

感恩 我們每一次可以互相感受到彼此美好的機緣

待回三點,中越泰拳賽,在來中

待回三點,中越泰拳賽,在來中
很感動 你那天
從背後給我的熱情一抱
還是那摸的溫暖
依然的魅力四射
優雅而熱情
敢於冒險,從不害怕
果敢的行為
這就是你的魅力
對引起你興趣的人事物感興趣
總是給予最大的熱情
讓人impressive, always ^^

很感動 你那天
從背後給我的熱情一抱
還是那摸的溫暖
依然的魅力四射
優雅而熱情⋯⋯
敢於冒險,從不害怕
果敢的行為
這就是你的魅力
對引起你興趣的人事物感興趣
總是給予最大的熱情
讓人impressive, always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