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沒結婚的人有福了
2013/09/22 02:54:58瀏覽3376|回應5|推薦33
感情和婚姻,真的都是緣份。緣份有好緣有惡緣,有緣和無緣,有可遇不可求之緣,有求之而不可得之緣,有隨緣有濫緣,有錯過之緣,還有避之唯恐不及之緣。

以前讀大學的時候,當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很羡慕別人雙雙對對。其實,調查發現,大學生有男女朋友的人,比例只有百分四十。而這百分之四十,能修成正果的沒有幾對。

經常看到別人的幸福婚姻很羡慕,其實,半世紀以來,社會的離婚率維持在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那些幸存的婚姻,可能有一半只是在苟延殘喘。

我們可以說,真正滿意而穩固的婚姻,只有四分之一,也可以說,竟然有四分之一。完全看妳從那個角度來看事情。

所以,還沒有男朋友的人是有福的,還沒有結婚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你們有很大的機會成為那滿意而穩固的四分之一。

有研究說,婚姻使人長壽,其實是錯誤的結論。實際上是,好的婚姻使人長壽!

有些人後悔離婚,有人想離卻一直沒離。其實離婚很少是錯的。二人不適合的人,勉強在一起,只是成就兩個痛苦的人。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8639960

 回應文章

承啟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26 15:24
愛情,會在現實世界裡,被一次一次的失望磨損,被一次一次的試煉澆薄,被一次一次的怨憤淡漠。因為,那是現在深陷熱情中的人,目前絕對看不準的!那是命運,是要經過年月和曲折,方能見真章的事!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3 12:10

要碰上 對 的人就幸福了。

1. 要生活的精緻

2. 要活的自由

3. 要伴侶忠心

4. 要有人做家事

.

還是栽進去吧,了不起當哲學家。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2 12:40
哈哈,你也可能會長壽。因為時候尚未到,時候到了就會變長壽。

王僧劍的頑石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2 09:08

>> 所以,還沒有男朋友的人是有福的,還沒有結婚的人是有福的。

>> 因為你們有很大的機會成為那滿意而穩固的四分之一。

這沒有道理呀!以前有沒有男友、女友,和變成那四分之一,是獨立的吧。

季常兄是不是正在借酒澆愁?送上酒果,鼓勵一番。


寧可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2 03:14

連李亞鵬和王菲都可能會離婚。

證明世間沒有不會離婚的婚姻。

雖然未婚有福,但鄙人還是相信離婚更有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