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韓國瑜與高雄北漂青年座談會內容裡所看到的三項不足
2018/11/02 03:01:07瀏覽3537|回應6|推薦21
從韓國瑜與高雄北漂青年座談會內容裡 所看到的三項不足
(韓國瑜與高雄北漂青年座談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CpH2lCbDTU&t=10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4OhIVRPaVk&t=2389s)

韓國瑜先生最可貴的應該是他務實、誠懇、以及願意動頭腦解決問題的人格特質,遇到問題,有誠心要解決的人會找辦法,沒誠心的人找藉口,韓國瑜明顯是那個有誠心的人。這樣的人,是應該要讓他出頭,讓他為社會所用的。
但人無完人,這一場北漂座談會,也顯現出他的三項不足,這三項不足,在他當選以後,需要他保持謙虛的精神,勇於向人請益,任用有能力有智慧的人,來加以補足。以下是我從這一場座談會所看到的三項不足,希望韓先生能夠看到:
1。韓國瑜以一種充滿願景而且正面的態度說,高雄繁榮了,建設起來了,十年內高雄人口會增加百萬人,甚至二百萬人(目前高雄人口將近三百萬人)。從這個態度看得出來,他缺乏了對台灣居住環境不良、市容紊亂的認知;他似乎沒有意識到,在一個市區擁擠,農村廣大,己經有三百萬人口的城市裡,十年之內不要說新增二百萬人口,就算只增一百萬人口,如何減輕那對居住環境的衝擊以及滿足交通建設的需要,那都是非常可怕而巨大的挑戰。
台灣的天然環境非常的美麗,但是當初因為人口快速增長,都市快速發達,只為快速滿足住和經濟的需要,而無長遠規劃,導致無論城鄉,道路狹小彎曲,很多地方沒有人行道,人車爭道,險象環生;社區破敗、老化、騎樓佔用、噪音嚴重,交通紊亂。近二十年來快速道路盛行,但在粗糙的決策下,嚴重破壞了都市的天際線和景觀,也犧牲了市民的生活品質。為經濟而犧牲了生活環境,包括台灣在內,全世界新興國家都吃過苦頭,高雄以及整個台灣,都不應該再走這條回頭路。
估計韓國瑜在這一方面可能還沒有機會做過研究,現在不如蔵拙,少說一些。就像他被問到教育問題時,他一開始就很謙虛的表示自己在這方面研究不多,這個表現就非常的好。任何人都不可能樣樣精通,我相信有智慧的選民也都了解。
2。和所有忽然興起的政治明星一樣,目前所有的光環集中在他身上,雖然相信己有帶槍投靠的很多人物,這些人可以幫助他當選,但是支持韓國瑜當選以後,落實他的政見的智囊團隊和專家,明顯還沒有出現在他的身邊,目前他專注在選舉活動上,而且也還沒有當選,顯然他也沒有空閒去尋訪大賢。馬凱先生以及一群學者專家,曾經為高雄把脈和設計過發展藍圖,但因為之前國民黨的敗選,所有的設計藍圖,付之東流。韓國瑜如果真想大幹一場,當選之後一定要去主動拜訪馬凱先生,我相信他是高雄市政和經濟發展能否成功的關鍵人物。
3。韓國瑜在回答問題時候說,他不會准許政治抗議活動的申請。這是一種缺乏民主政治意識的想法,台灣民主走到今天,不能再走回頭路。表達政治意見是人民的自由,這個自由,必須要維護。雖然我相信韓國瑜當選以後,不能也不會禁止政治抗議活動,但是他現在這麼說,的的確確是失言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4OhIVRPaVk&t=2389s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119145148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30 10:53
引用會 20181218 (完整版)
下面 的 言:

韓國瑜支持誰當總統 他如果為誰站台 (本篇留言
的作者)說 : 就會投給他  .. 」

 -

我覺得 這段話 , 或許 說出了 一些 韓國瑜支持者的心聲.

但 如果 韓國瑜 最後 支持 的 是 ?
不曉得 韓粉 們 會 不 會 照單全收?

延伸 新聞 : 馬英九贈書給王金平 要王也回送新書

 -

另 一 位 Jeffrey Ong 也有 留言:
「韓國瑜說的很多話,過了一段時間,會發現都是非常精準。」出自
: 「打牌的人來了」2020大選開跑! -- 關鍵時刻 的 留言

馬英九為王金平澄清:不是藍皮綠骨在立院幫了很多忙

發表「八年執政回憶錄」 馬英九:未與王金平鬥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0 14:55

要有像 川普 一樣的企業心

賣力的招商

以 韓國瑜 的經歷

應該能完成招商,如此北漂人口回流

先增加50萬人倒是有可能

感謝 思考者 中肯的看法,全台均衡發展才是健康的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2 19:36
高雄問題簡單哪,肖卡代誌,韓當選後當然要九二共識,跟中央對著幹,管你蔡英文去死,高雄經濟及相關困難自然迎刃而解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2 19:27
韓前己表示要找專家為高雄發展 把脉,治水上李鴻源已一再許諾要免錢地效力規劃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2 09:39
完全同意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2 08:14
字體太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