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柯文哲如果參選, 誰得利?
2019/07/20 04:48:03瀏覽7082|回應1|推薦19

柯文哲如果參選, 誰得利?

               作者: 時季常 7/19/2019

柯文哲如果參選總統, 形成和蔡英文,韓國瑜三足鼎立的情形,柯文哲到底能有多少勝算?如果他自己當選不了,那麼他從誰的身上拿走的票會比較多? 

首先,柯文哲能有多少勝算?先不說柯文哲本身的形象猥瑣,缺乏品味,口不擇言,前後不一,狂妄自大,動作怪異;就以他的實際支持度來說,當年的宋楚瑜,聲望如日中天,得到不分藍綠(深藍與淺綠)的大量支持,脫離國民黨獨力參選,在國民黨和民進黨兩大黨的夾殺之下,也無法勝選,而後不計和連戰合作那一次,即使成立了政黨,獨立參選的結果,也是愈選愈差。今天的柯文哲,聲望遠遠無法和當年的宋楚瑜相比,如今兩大黨己各有共主,柯文哲還有什麼希望呢?如果柯文哲真的出來參選,他的得票率不會超過百分之十五。

隨著兩大黨整合情勢的完成,柯文哲自己心知肚明他根本沒有勝選的可能,所以他一直不敢宣佈宣選,但是他也不願意說不選,因為一說不選,懸念一失,他就完全被邊緣化了。對於一個愛出風頭的人,失去了媒體的關愛,對柯文哲可是痛苦的折磨。

但是柯文哲是一個獨裁自大,非常愛出風頭的人,他是一個假裝淡薄,心中不甘寂漠,沒有辦法過沒有得到眾人注意力的生活,他想選總統,可能比他想當總統的欲望還要大。所以,除非他認為當台北市長,會得到的注意力不輸參選總統,否則,他參選總統的機率還是很大的,

柯文哲參選總統既然毫無勝算,那麼,他的參選,誰會得利?去年九合一韓流產生時,曾有一度影響到了柯文哲的受關注度,但選戰結束不久,尤其是在韓國瑜有意參選總統以後,柯文哲的受關注度基本上全面回歸。這代表柯粉和韓粉的重疊性非常的低。

一般認為,柯文哲的最大支持者在年輕人,而這正是韓國瑜的弱項。自從韓國瑜宣佈參選以後,韓國瑜在年輕人當中的支持度迅速的流失,韓國瑜在年輕學子心目中,己成了小丑的形象,據說現在在大學校園裡,如果說自己是韓粉,會被同學訕笑。所以,柯文哲參選,對韓國瑜的年輕人票,影響不大,因為韓國瑜本來就拿不到多少年輕人的票,但對蔡英文的年輕人票就有很大的影響了。柯和蔡必定互搶年輕人票。

柯文哲的第一次當選台北市長,得力於深綠,尤其是扁迷的重大支持,使得民進黨都不得不禮讓。為了讓陳水扁能夠保外就醫,柯文哲以醫師的身份,為陳水扁的病情一而再,再而三的說謊,說陳水扁尿失禁,老年癡呆,己成廢人,隨時會死。如今雖然己證實這些都是謊言,但即使到了今天,柯文哲為了討好中共而講出了"兩岸一家親"之後,得罪了深綠之後,對陳水扁的病情仍然不敢說真話。因為只要他能抓到陳水扁這條線,深綠的票就不會跑掉太多。

蔡英文三年多的施政,嚴重的傷害了深藍的利益,也讓淺藍的民眾無法認同,這些人無論如何不可能投蔡英文的票,國民黨內,固然也有很多人不喜韓國瑜,除非藍營另有人出馬,否則為了取回政權,不得不忍淚投票。所以柯文哲的出馬,能拉走的淺藍票不多。

綜合以上,柯文哲如果出馬,只能搶到蔡英文的票,所以爽到的是韓國瑜。韓國瑜也知道,所以他一直在替柯文哲膨風,吹牛,深怕柯文哲不參選。

我們就看柯文哲到底會不會上韓國瑜的當!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128167351

 回應文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21 04:48
當然是韓得利
柯會唏藍綠的票,但是吸綠的比較多
後期老三會被棄保,雖吐給綠的多,但總的說,仍是吸綠的票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