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瑜是庶民嗎?
2019/06/26 03:57:15瀏覽3189|回應10|推薦16
看了韓國瑜的履歷表,發現他既不是基層,不是弱勢,更不是庶民。

一任台北縣議員,
三任的立法委員(鬼混),
中和市的副市長 ,
北農的總經理,
雲林望族和政治世家的女婿,
維多利亞 雙語學校的董事長,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的主委,
現任的高雄市長(上任一個月就準備落跑),
萬民擁戴的政治明星。
==========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127758286

 回應文章

成楚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7 07:52

同黨同志卻非當權派權貴派核心 與庶民無異 

洪秀柱是權貴嗎 她被"卸甲男兒"硬給拉了下來

韓國瑜是庶民的


c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6 23:16
韓國瑜是打天下的人才,在這混是中只有韓夠資格擔當大選中任。其他國民黨的參選人都不夠格。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6 11:56
就我看這幾場造勢,背後都是富貴人家!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小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韓國瑜到底算不算是庶民?
2019/06/26 11:27

近來成為媒體的討論焦點,檢視一下韓國瑜的出身背景、經驗履歷以及所代表的族群,發現他還真的是基層、是弱勢、是庶民。

論出身

韓國瑜出生於一般眷村,其父韓濟華畢業於黃埔軍校第17期(曾為中國遠征軍一員)。

講履歷

發現其政治經驗及資歷完整,如下:

臺北縣眷村榮民子弟,(雲林政治世家的女婿)

曾任一屆台北縣議員,

曾任三屆立法委員,(期間因陳水扁辱罵榮胞為豬,憤而毆扁)

中和市副市長,

北農總經理,(因民進黨以菜蟲案抹黑攻擊而下台)

柯P的台北市政府市政顧問,(當三天,因民進黨關係下台)

維多利亞雙語學校董事長,

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任委員,

(在民進黨的南霸天陳菊,以近百萬票將高雄清一色綠化後,沒人肯幹的職務)

現任高雄市長,

(上任半年,就成功翻轉南北,高雄市獲得的媒體關注,超越過去二十年總和,儼然取代臺北市成為全台政治中心)

看所代表的族群

權貴痛恨的庶民政治代表。

談到這裡,順便說個故事:

1957年1月,周恩來到蘇聯會見赫魯雪夫。在談及如何評價史達林的問題上,周恩來坦率地批評了赫魯雪夫。

面對周恩來的批評,赫魯雪夫狡黠地說:「出身於工人階級的是我,而你卻是出身於資產階級。」

周恩來針鋒相對:「是的,但至少我們兩個人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我們都背叛了我們各自的階級。」

赫魯雪夫啞口無言。

後來,赫魯雪夫還對中共說:你們1957年派周恩來給我「上課」來了。

所以說,韓國瑜是不是庶民?答案應該很清楚了。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韓國瑜用「庶民權貴」二分法,開了分裂國民黨的第一槍
2019/06/26 09:58
讓我們這一類原先支持韓國瑜的人,痛心疾首 轉向以後, 再把支持郭台銘的人,說成是「有錢能使鬼推磨」; 渾然忘了, 有錢的媒體老闆, 是怎麼造神的。 只會抹黑 從底層黑手打拼上來的富人。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6 09:20
庶民可不是賤民、貧民、遊民,而是平民百姓的雅稱。而且權貴會變庶民,庶民也會變權貴,而不是宿命或一生不變,韓國瑜確實曾為權貴,但也重回庶民過,後來才又任黨職,但是在政治人物而言,更重要的是有庶民心態觀念,又被庶民所認同他的言行,則權位身份只用於達成庶民要求的工具而已,那也經被認為庶民同一國了!韓國瑜沒有強調他是庶民,只是很強調庶民經濟的重要,要苦民所苦,才被很多庶民認同他是庶民。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6 08:12
搞不懂為何有人瘋狂地擁韓。我想,百分之九十五的擁韓人士,一年前沒聽過韓國瑜這人。何以突然瘋狂地擁他?

搞不懂何以有人瘋狂地反韓。我指的是藍營,綠營是一群瘋子,不必討論。藍營何以反韓?

結論:政治在台灣有如宗教,擁韓反韓都像媽祖信徒,有宗教般的狂熱。

榮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6 08:00
郭富商正好可加入未來韓政府的智囊團隊,雖然已經有三十幾位海内外優秀的或知名的精英博士專家,因為看重韓國瑜的勤政清廉爱民親民,而願意加入,但多一個海專畢業的郭富商無妨,或許可稍微見識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韓精英團隊,希望也可幫助連首富都要爭的郭董好好地調整一下喜歡自吹自擂的心態。

榮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6 07:42

至少我沒聽說過韓國瑜是庶民啊!
我只聽見,「庶民選總統,總統選庶民」,所以也絕不是媽祖要他選總統,是庶民要他出來選總統的。

我中文不好,起先不懂什麼是「庶民」,查了查谷歌原來就是普通老百姓的意思。後來還有人把挺韓的庶民譏諷為「土包子」,沒想到土包子如雨後春筍似的蹦出好多來,而且越來越多人自願當土包子,包括很多學者博士專家,也就是所謂的精英。

為什麼韓國瑜被支持者說成「庶民總統」,主要是因為他貼近民心,對老百姓有深刻的同理心,親民愛民為民,和人民站在一起吧。 所以有人說這個選戰是人民跟韓國瑜並肩作戰!

還有一個奇怪的現象就是藍綠的人都黑他,而且他都被人說成草包了,對於其他的競選者應該是不具威脅性了,還是不斷的被黑。最有意思的是綠色民調他在黨內位居第三,還是四面八方被打,您們有聽過對手專門打排名老三的嗎?不是該把排名第一的郭富商打下來嗎?可見有猫腻。

難不成是那些面目猙獰吃相難看的競爭者,怕的是韓國瑜背後强大的民心和民意?因為有句話說「得民心者得天下」!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6 06:50

韓知道庶民族群龐大,他因此師法毛澤東的人民革命展開他的庶民革命。

他很聰明,很有謀略,很有心機,很有野心,很有魅力。但是 ...

他是政客,很少經驗,很小格局,很敢落跑,很厚臉皮。

台灣人民,很純很傻,很呆很痴,很容易騙,很快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