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蝴蝶寶貝
2007/12/27 21:12:07瀏覽1219|回應1|推薦9

哇!揚琴可以這樣演奏,好特別ㄛ!

當音樂響起時,觀眾的眼睛為之一亮,這就是「蝴蝶琴室揚琴樂團」的特色。

每次邀約的演出,本團都特別企劃不同的演出節目:  如台東縣、嘉義市「老虎磨牙1的兒童打擊音樂會。揚琴是打擊樂器的一種,人體能呈現打擊樂器的除了雙手外還有雙腳,本團的團員除了揚琴外均需學習打鼓、踢踏舞、民族舞、拉丁舞、十面羅與雲羅等節奏訓練。

   本團特別取材自小朋友耳熟能詳的兒歌音樂小品,加以創新編配中國傳統打擊樂器演奏,穿插兩位主持人生動活潑的配合幕前的音樂演出,動用三、四十位以上的演奏人員,二、三十位的演出製裝人員與化妝師暨前後台義工,共同來完成每一場不同風格的兒童音樂會。經精心的編排,突破以往艱深的國樂樂曲演出型式,不僅僅是合奏、獨奏,該團加入傳統舞蹈、手鼓,藉由主持人說故事般的介紹,帶入戲劇的張力、強調樂曲本身的意境,再與舞蹈完美的契合,使觀眾快樂、輕鬆的聽懂傳統音樂、瞭解中國傳統樂器,打破以往國樂給人呆板、嚴肅的印象,聽國樂不再是沉重的負擔,而是一場活潑熱鬧、適合闔家觀賞的音樂會。

   在每一場音樂會裡,本團都特別安排失傳以久的台灣傳統吹管樂器台灣管,吹奏「夜來香」「綠島小夜曲」、「港都夜雨」……,等台灣歌謠。這種酷似人聲低吟的音色,吹奏起來非常迷人,歡迎對傳統樂器有興趣的觀眾於我們批評與指教。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yy3391&aid=1489152

 回應文章

賴秀玲
:)
2012/02/18 23:44
我好驚喜
那一張照片的我已經是多少年前了
老師依舊動人
想起老師您給我的點點滴滴
我笑了
謝謝老師:D
台灣蝴蝶夫人(tzyy3391) 於 2012-03-29 17:05 回覆:

秀玲:

有空來琴室看看,來之前可電02-89310568

星期五與星期六我較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