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高興認識你
2008/01/31 00:51:06瀏覽889|回應2|推薦3

每當翻閱昔日的相簿,總會勾起我深深的回憶,真高興認識你……

    

民國七十年三天連假的光復節,難得的休假,將台灣南來北往的交通工具全都塞滿了返回工作崗位的人潮。每個人臉上都顯得憔悴與焦慮的不耐煩,從沒搭過火車的我卻因為新奇而恍神,原本到竹南二姐家過夜,但是火車上擠得像罐頭沙丁魚般令人無法呼吸,到苗栗車站即被車上的乘客推擠下車,任憑我用吃奶的力氣再也擠不上車,只好眼睜睜的看著火車慢慢駛去。

 

卓蘭雖然位在苗栗,但它只是山城中的一個小鎮,全鎮人口不到兩萬人,如此寧靜優雅的環境才能培育出全台灣最好吃的水果。苗栗市對我卻如此陌生,留鬍子、穿拖鞋、嚼榔的計程車司機爭相的喊價拉著客人,他們銳利的眼神似乎看穿正迷路的我,一堆人瞬間圍上來,驚嚇之於只能胡亂的求助,目光趕忙飄向一位手提行李抽著菸的先生:「叔叔!你可以帶我到警察局嗎?」他用非常驚訝的眼神望著小女孩「發生了什麼事?」就這樣我一把鼻涕、一把淚的將剛才搭車的情形與遭扒手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訴他央求幫忙;可能是哭得太可憐感動了這位大叔,不得已好人做到底,幫我買車票、還請吃晚飯,最後送到竹南火車站,他才搭末班火車回台中。出了車站,看到心急如焚的二姐,心裡直覺抱歉,顧不得淑女形象的二姐,一路上破口大罵「從沒看過這麼笨的女孩,連警察局都不知道,幸好遇到好心的大叔,不然你這下可完蛋了,為了這份恩情一定要請他吃飯,並當面謝謝他!」

 

     一個星期後,爸媽請這位叔叔至家裡吃飯,那晚可能夜色黑暗、心急如焚,加上近視600度看得不清楚,原來這位叔叔僅大我兩歲,只不過留一點腮幫鬍子看起來比實際年紀成熟許多,叫叔叔實在是……。媽媽覺得他有恩於我,爸爸覺得他懂事穩重,就這樣,他們老人家認他當乾兒子,從此每年的過年多一份紅包,其實有個乾哥也不錯。

 

    十四歲國中剛畢業時即認識你,一路上從求學、各自戀愛,我們都默默的關心著彼此從未曾有其他的念頭;直到和相戀五年的男友分手,緣份巧妙的安排,讓我們重新碰撞在一塊ㄦ,與其選擇我愛的人不如選擇被愛,那是一種幸福與被疼愛!真高興認識你。

 

    成家需要很大的勇氣,過程是辛苦的,留下的卻是兩人共同美好的回憶。立業需要努力與堅持,天時、地利、人和,才能紮穩根基,步步高昇。不惑之年更能體會「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看著相簿中,年少意氣風發的你,不覺心生噓唏,值覺歲月不再,青春不復返;聽著鄭進一的「家後」,抬頭望著眼前滿頭灰髮、成熟穩重的你,淚水即從眼框奪出……。

 

     三十年了,下一個三十年我們還能在一起嗎?我不想讓你孤單,你也不要我擔心,彼此都是在孤獨中愛著對方、想念對方,因為我們用最誠摯的心在「品嚐與經營」人生。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yy3391&aid=1582926

 回應文章

伊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特別的邂逅
2008/06/03 19:37

原來詹老師也有這麼一段故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老師我非常感動喔
2008/02/18 04:07

看到你跟師丈的相遇

我覺得,大概就是這樣安排好的吧

然後看到你們這樣的相遇,我非常感動

因為真的非常特別!

庭威

台灣蝴蝶夫人(tzyy3391) 於 2008-03-25 10:12 回覆:

庭威:

   好久不見了,每次打開電腦都會想看看我们 去年到德國表演的相片.你和子玄都好棒,真的很棒.看著那張推輪椅的背影心裡.......   

明年我们ru將去墨西哥參家兒童藝術節和世界揚琴大會, 我想表演山地舞蹈和老鼠取親,請你加油ㄜ

                                                                             蝴蝶夫人

                                                                                        詹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