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帝的恩典
2008/01/22 00:34:55瀏覽464|回應1|推薦5

  想著從你投胎到媽媽肚子裡,這一路成長的歷程,媽媽一直想將它化做文字保留下來,可惜因為工作忙碌而一直無法銳現;而今,在你出國的這些日子裡,媽媽一點一滴的記錄下來,及對你的思念………

      那是一個奇蹟,原本一直想懷孕,但上天似乎不從人願,直到結婚後兩年存到了一點錢買下了King size的「席夢思」床墊.你就賴在媽媽肚子裡一天天的長大,起先並不知道有你這小傢伙,還隨明華園歌劇團的小生-孫翠鳳到美國領取「亞洲傑出藝人獎」,演出三場,順道至LA、環球影城、迪士尼活蹦亂跳的玩雲霄飛車、海盜船、摩天輪……。直到回台灣做檢查確定懷孕了,爸爸媽媽隨著你的到來歡喜不已,確定你安然無恙媽媽才稍加寬心。

    爸爸常出差,所以每個月產檢媽媽都是一個人到醫院去,看著超音波的螢幕,四個月大的你開始在媽媽肚子裡一點點的長大;五個月大的你偶爾伸伸懶腰,把媽媽的肚子踢得東股一塊、西股一塊,爸爸出差不在家,只有我們兩人相依為命,你卻調皮得害媽媽每晚都睡不好,大量的運動,常常三更半夜肚子餓,媽媽的體重從原本略瘦的四十五公斤直線上升到六十公斤,臉上長出一顆顆的大豆子,原本的美女成為一位滿臉豆子的大肚婆,且走路又外八,難看至極,真不敢相信眼前的人是我嗎?;六個月大時,為了徹底檢查你的器官是否發育正常,媽媽自費高層次超音波檢查,螢幕中,清晰的看見你的輪廓和器官都發育得比一般嬰兒好,體重約二千五百公克,但也發現你的兩顆腎臟有些微的積水必須每兩個星期檢查一次。

    接下來的日子每天都提心吊膽,深怕你的腎臟產生病變,一生下來就必須靠洗腎過日子,這個消息不知該告訴爸爸嗎?心理的壓力大到無法言喻,每日以淚洗臉,害怕你離開我們,眼睛視力越來越差,因此得了產前憂鬱症;到了七個月,你已經有三千三百公克,媽媽的體重從六十五增加到七十五公斤,醫生建議媽媽快點讓你生下來,因為你的器官已經成熟且腎臟積水越來越嚴重,當下媽媽決定三月初即到醫院提早迎接你的到來,加上外曾祖母她老人家直唸著要抱你這個小寶貝。哪知人算不如天算,等不及你的到來她已安詳的歸去,她老人家最疼我和爸爸,媽媽非常傷心,她老人家見不到你一定非常傷心;半個月後媽媽帶著你送曾祖母最後一程,到了山頭祈求曾祖母保佑媽媽生產順利、希望你健康;第二天媽媽即到林口長庚醫院住院催生,三十六小時後於--三月十日,十二時十二分十二秒生下三千九百六十四公克的你,相較於隔壁床的的阿姨,陣痛一天之久還生不出來,媽媽只有陣痛三個小時;看見你的剎那,媽媽高興的暈倒了,好一個壯小子,爸爸看到媽媽這麼勇敢的忍著生產時的疼痛,心疼的流下淚來,寶貝我們終於見面了。

     你是媽媽堅持自然產的小壯丁,哭聲嘹亮,體格壯碩,每位護士阿姨對你的頭髮都很感興趣,看著躺在嬰兒室裡熟睡的你,媽媽好驕傲.你是上帝對我們的恩典接下來的日子,才是媽媽實習的開始,新手上路,跌跌撞撞…….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yy3391&aid=155747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08/02/18 04:09

原來是子玄已經出國了

好快喔,那我會很想他的呢,

是去金娘姐老師你妹妹那裡照顧了嗎?

我相信子玄一定會在那裡非常的有成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