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停止的時間記憶
2008/01/27 17:18:59瀏覽376|回應0|推薦5

翻開像簿,時間似倒退般將媽媽的回憶定格至十年前˙˙˙˙˙

     八個月大開始走路的你,再也不嚷著抱抱,因為你可以自由的奔跑、自由的用手接觸有形的物品,對任何事務都顯得新奇有趣,因為那是你得來不易的自由,就像脫韁的野馬,喜悅得直前奔跑,爸爸媽媽隨後卻無時不刻的擔心你跌倒受傷,後腦杓的傷痕就是當時撞到磚塊留下的痕跡,一個值得回憶的紀念與警惕。

     在專業褓母的訓練下,你比一般小孩獨立許多;自己收拾玩具、書本、折衣服、抹地板、睡覺,每個東西都有它固定擺放的位置;沒有他人的允許不隨便用手亂動東西;衣服大多是表哥的們給你的,衣襪破了,褓母幫你縫補,吃飯、喝湯、外加下午茶、甜點全是用乾淨的瓷盤盛裝著;五穀蔬果、酸甜苦辣、魚肉蛋奶,從不挑剔偏食,每餐飯都吃得乾乾淨淨,從小養成感恩、惜福、節儉、做事細心的生活好習慣,這些好的生活習慣,將是你這輩子最受用的東西,它會影響你對事情的認知與態度,對於你的下一代將有深遠的影響。

      你的好習慣也是爸爸媽媽這輩子最大的福氣,因為我們知足,每天都用最感恩的心感謝上天賜於我們一切,你知道嗎?這就是所謂知足常樂也是媽媽為何不要求你功課一定要100分的原因,品性比分數重要,身體比功課重要,我們從不拿你跟別人比,因為你就是你,沒有人可以取代,自己才能主宰自己,雖然我們一個星期才見面兩天,但是我們彼此都是用最好的心情與生活的品質迎接你,當你回到龜山的家,我們常向你介紹家裡民藝擺飾的由來、歷史、背景,每一件收藏都是那麼新奇有趣,讓你在生活中接觸更多的知識與品味,懂得珍惜人與人之間的緣份是多麼的得來不易!

      剛好滿一歲的你,以雙腳全程走完陽明山來慶祝這一個特別的日子,雖然途中你耍賴的哭倒地上,陳爸爸、媽媽全程仍堅持休息再走一下,那是一種毅力的訓練,陳爸爸、媽媽也很累,因為同行還有兩個小姊姊;媽媽雖然心疼,也知你一定很累,但是你用最勇敢的方式來慶祝這個日子,留下一輩子難以忘懷的回憶,

寶貝!人生要走的道路很長,有毅力與耐力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奮鬥前進,你已經邁開一大步,好好加油!美好的人才開始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yy3391&aid=1572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