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賭治國
2021/07/07 17:10:21瀏覽1712|回應6|推薦36

蔡英文治下的民進黨政府宛若死豬不怕開水燙,人民要的,從來不給;人民不要的,硬塞給你。若是下回總統大選民進黨還能執政,就是台灣人民被綁架的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發作。不過我研判下回還是民進黨執政—柯文哲在這波疫情被民進黨糟蹋策略成功--只要操弄一下芒果乾,還是民進黨吃香的喝辣的。至於國民黨,拿香跟著民進黨拜,註定是跑龍套的角色。

為什麼民進黨政府只能對賭治國,每次一賭錯就只能跟人民對著幹。其實原因很簡單就三個:第一個是意識形態,第二個是缺乏人才,第三個是有利可圖。

今年台灣第一個發生的大問題就是缺水。台灣每年降雨量很大,但缺水是常態,只要梅雨季不下雨、颱風不來,台灣就拉水荒的警報。照理說每年都發生的事,應該很有處理經驗,能將水荒降至最低。不過在去(2020)年農田水利會改為公務機關並改組為管理處,處長改為官派,納入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田水利署管理,以民進黨的習性一定是派自己人去卡位,而非專業考量,所以今年的嚴重水荒來得也就不奇怪。民進黨知道的是掌握農田水利會就等於掌握選舉時的樁腳,但是民進黨不知道的是除了選舉樁腳之外,水利會還要幹他的本業,才能維持台灣的水資源不虞匱乏,不是每年都和老天爺對賭,賭今年缺不缺水。哪裡知道賭輸給老天爺了,老天就是不下雨。這個問題的原因是缺乏人才和有利可圖。

今年第二個大問題就是缺電。台灣穩定的電力來源在核電廠逐漸關閉後,已經出現缺口,所謂的綠能--太陽能發電、風力發電--都受限於自然條件,民進黨自鳴得意地認為把綠能加進去之後就不缺電,哪裡知道太陽下山以後太陽能發電就是零。又是跟老天爺對賭,賭天氣不要太熱,反正國內沒有新的大型投資項目開出,電力「應該」夠用,如果差一點電,就降壓供電,或是郊區小規模停電,反正不會有人抗議。哪知又賭輸了,連老天都不幫民進黨,不下雨連水力發電都開天窗。這個問題的原因是意識形態和有利可圖。

今年第三個大問題是缺疫苗。疫情捲土重來之前的一個月,蔡政府還在對全世界吹噓台灣經驗,言猶在耳,不到一個月疫情來得又快又急。全世界發生疫情已經一年半了,台灣卻連快篩試劑都沒準備,遑論救命的疫苗,真不知那一兆數千億的防疫紓困預算花到哪裡去了,還黑箱作業不給立法院監督。蔡政府在防疫的舉措上很明顯在對賭,賭疫情不會再來,也賭國產疫苗能來得及研發、通過三期臨床試驗、批量生產,這次賭大了卻又賭輸了。這個問題的原因是意識形態和有利可圖。

第四個是還沒發生的事,但是卻同時具有意識形態、缺乏人才、有利可圖三個原因,而按照莫非定律的涵意:任何一個事件,只要具有大於零的機率,就可確定它終有一天會發生。蔡政府上台後不斷親美反中,賭的就是大陸不敢打台灣,從前面三個例子來看,蔡政府沒有一個賭贏,你覺得這個局蔡英文會贏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unghsu&aid=164938664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07 23:27

真是 一針見血的看法

其實,任何 時代,亦或 地區國家,都是 很不容易的。

但實在很少看見如 KMT 這般具能耐 ~

能順風順水 各自大搬實利赴美享用的

也許 已兩三代都是 如此這般的 操作著

因此 反而不知 "踏實耕耘" 究竟為何物

是以企盼他們能 徹底來過從頭,

容易嗎

麵線(tzunghsu) 於 2022-01-08 08:58 回覆:
國民黨已經腦死,不必對它有所期待。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進行中
2021/09/27 02:27

缺水﹑電和苗都是政府無能無為的結果﹐以後換人就治好了。

美國早知中共快來了﹐所以先搬了有用的回國﹐賣的都是廢物。這些菜不會不知道﹐所以演練是怎跑﹐其他就不管了。

島人怎蠢﹐又與世界何關呢?


九州昧慚生
2021/07/12 13:05
貓爺言之有理。

麵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10 07:53

大多數台灣人民都避談政治,這種心態是不會去思考政治制度的良窳,普遍認為--政治是高來高去的人才能了解,而西方的政治制度是完美無瑕,共產黨是萬惡的淵藪--這樣的背景下對台灣本身的制度不會思改進之道,對兩岸統一是極端抗拒。不會有比較兩岸制度之後認為統一是較好選擇的狀況出現。兩岸最樂觀的情況就是台灣被以武逼統。

美國這次玩真的--怕大陸拿下台灣,美國以後沒有半導體可用,這是嚴重的國安問題--所以認真地在亞利桑那州發展半導體產業,加上美國從來不賣較先進的武器給台灣,就是怕這些武器在兩岸統一後落入大陸手中,種種跡象顯示美國最後會放棄台灣,只有傻呼呼的台灣人還在夢想美國來防衛台灣。

中美或許終有一戰(美國不斷宣傳新疆人權問題,就是將中國妖魔化、納粹化,為將來開戰取得道德制高點,包括德國、法國的歐洲國家對此議題也與美國站在同一邊),但凡一開戰,就是兩岸統一時,台灣人不必幻想可因此獨立。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09 18:09
給1樓:其實中共也樂見如此,台灣越亂,人民越苦,它就可以用更低的成本完成統一,且有利於日後的統治.只要展現效率與親民作風給台灣人看,對比一下,誰還會支持台獨?這是真正的釜底抽薪之計!真換上蔣經國這種型的領袖,對老共而言才是麻煩!

九州昧慚生
2021/07/09 13:57
他們不是在賭,是吃定了老百姓,他們也知道中共有一天是會來的(演習怎樣逃跑),只要中共一天不來,就壓榨臺灣一天,現在誰能奈他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