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吳奇隆 真的漢子
2011/12/02 17:46:38瀏覽2934|回應0|推薦0

我開始關注吳奇隆,是從他離婚後才開始。因為前妻馬雅舒外遇,鬧得沸沸揚揚。對男人來說這是很大的羞辱。但吳奇隆卻半句不吭,默默承受。當時吳奇隆因為製作車票及海底淘法兩部片子,虧了七、八百萬元人民幣,已經沒有多少錢。但他還將剩餘的資產及現金傾囊相授給前妻馬雅舒。

2009815回台參加“救台灣八八水災籌款義演”並捐助50萬元新臺幣,當時友人曾經開玩笑的問吳奇隆:「你還有錢可以捐嗎?」吳奇隆的回答:「這是我僅有的。」雖然演藝事業陷入低谷,製作了二部片子,又虧了七、八百萬元人民幣。但他並不在乎這些,因為他認為錢還可以再賺,他只是盡一個男人最後的責任。這種氣度及胸襟,讓我折服。

為什麼吳奇隆離婚後絕口不提離婚的原因,只以夫妻「聚少離多」,當作離婚的原因。但實際上,當時吳奇隆因為當製片人,拍了二部片子,虧了七、八百萬元人民幣,跟前妻馬雅舒為了虧錢的事,產生很大的爭執,再加上前妻外遇、任性、不懂事的種種原因,才迫使吳奇隆主動提出離婚。但前妻馬雅舒卻還在吳奇隆回台灣拍攝「牽牛花開的日子」與楊謹華鬧出緋聞時,公開在媒體宣稱:「沒有人比我更愛吳奇隆」,營造忠貞、善良的良好形象

如果吳奇隆把所有的事情攤開來談,不可避免的,前妻馬雅舒將受到眾人極大的指責及批判。而吳奇隆的個性極不願意曾經深愛過的女人,受到眾人的批判及指責。

他認為他是一個男人,理應保護女人。他有防護罩,就算是會痛,但痛代表自己存在。況且痛會過去。如果說得不清不清,引發眾人猜測、聯想,或是全部說出來,造成前妻更大的傷害,都不是他的作法。寧可隱忍自己的痛苦,也要保護女人。

他認為他很堅強,很勇敢,就算是被女人傷得遍體鱗傷、千瘡百孔,還是要盡一個男人應有的責任。這就是吳奇隆。這種男人,怎能不讓人心疼,不讓人欣賞及佩服呢?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5892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