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字典裡沒有放棄?
2011/08/04 08:42:05瀏覽2397|回應1|推薦0


「我的字典裡沒有放棄,因為已鎖定妳。我從不寫空白的日記,日記裡寫的全是妳」劉子千這首「唸你」因為被眾多網友抨擊唱得太難聽,反而讓劉子千意外爆紅。而劉子千因為不懂中文,也不知道網友如何在網路上嘲諷、消遣他。他在媒體上所表現的高EQ,反而讓更多的人因此喜歡劉子千。如果劉子千能夠繼續維持高EQ的表現,再加上作品不要太爛,他應該能夠紅一段很長的時間。

「唸你」開頭歌詞「我的字典裡沒有放棄」讓我聯想到拿破崙的字典裡沒有失敗。兩者有異曲同工之處。一般人都認為放棄、失敗是不好的事情。但我卻不怎麼認為,我認為看清時勢,必要時選擇放棄或暫時停止成功,不見得是一件壞事。任何事情都有一體的兩面。而不能執著於只有一種觀點才是正確的觀點。

二次大戰期間,日本人侵略中國,就是抱著必勝的信念。認為以當時日本的國力,一定能夠在很短的時間征服中國。沒想到事與願違,侵中戰爭打了八年,最後導致日本成為世上唯一遭受二顆原子彈轟炸的國家。這就是只有正面思考,沒有考慮到負面思考的後果。

如果追求的女子已經有心上人,即將論及婚嫁,卻還要窮追不捨。最後的結局可想而知。適時的(放棄)撤離,選擇正確的目標。勇往直前的追求,堅持到底,反而能夠享受豐碩的成果。放棄與否的前提取決於目標是否正確,而不是盲目的堅持,這種作法,不見得是正確的作法。

我的字典裡沒有放棄,可以激勵人勇往直前,堅持到底。但任何事情都是有利有弊,不要執著於只有一種想法或作法才是正確的想法或作法。這種不顧後果的思惟模式相當的危險。不要放棄,堅持到底不是壞事,但前提是堅持的目標是否正確,如果方向已經錯誤,堅持的結果,只有越走越偏。如果能夠適時修正目標,調整方向,也許會得到意料之外的成功。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5500738

 回應文章

~小女人皇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虎父&犬子
2011/08/05 00:16

第一次聽劉子千唱歌是在劉家昌大哥封MIC演唱會,我聽的是現場

我覺得劉子千的歌藝不錯,音感也很好,是個可造之才

劉家昌是巨星推手的音樂教父,對於愛子當然是有他一套的做法

這次唸你這首歌,能夠反方向操作,不愧對年輕市場的了解

我還記得瓊瑤與周遊當年的戲劇製作也同樣有著自己的風格,雖然也是有褒有貶

但不可否認最後還是獲得某些觀眾的青睞,也許就是如同我的字典裡沒有放棄

當時我參與廣告圈製作廣告CF時,為了一個中秋送禮的禮盒篇,

我也建議反方向操作,結果那年突破了歷年的業績

所以只要不放棄下的堅持努力,我想應該會有意想不到的成果,

再聽聽劉子千第二波的歌曲,還不錯的,

段譽(tuankochin) 於 2011-08-05 07:48 回覆:

劉家昌是否幫兒子劉子千逆向操作行銷、宣傳,這是見仁見智的看法,我認為劉做父親的人不會為了讓兒子成名,把兒子塑造成小丑,被網友嘲諷、譏笑。唸你這首歌曲的爆紅,應該是誤打誤撞的結果。但劉子千的高EQ 及俊帥的外表,藉著新聞媒體不斷的炒作唸你話題,增加他的曝光度,也讓他獲得許多人的好感,卻是不爭的事實。

劉子千的爆紅是美麗的錯誤,所產生的結果。但不代表其他歌星藉機模仿也能夠獲得成功。劉子千已經博得媒體及眾人的注意,只要他能夠好好把握這次的機會,再加上他的高EQ,我認為他應該能夠紅很長的一段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