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2006/10/04 00:01:16瀏覽6686|回應4|推薦27

    
    
    愛情不是得到,就是學到。這是吳淡如新書的標題,
    
    其實看了書名就可以了,不需要看內容,
    因為最棒的一句話就是書名。

    為什麼我要這麼說呢?得到意味著圓滿,完美,
    學到可解釋為失去,另一種解釋為從中學到了什麼,
    而這些快樂與苦澀的感覺,甜蜜與痛苦的回憶,
    對個人來說都是彌足珍貴的記憶。

    吳淡如這本書的內容,我沒看,因為第一個原因,
    我怕被她影響到自己的看法,另一個原因,
    是因為我認為每個人對愛情的體會是不同的。

    即便是你對愛情的看法不成熟,這段感情不但沒有讓你
    學到什麼,反而讓你遍體麟傷,那又何妨。
    那也是你的經歷與感受,只要個人的感受與體會,
    沒有傷害到別人,我覺得不管如何銓釋,都無可厚非。

    但我只有一個想法,就是當下把你對愛的感覺與回憶,
    不加修飾的全部記錄起來,不要管想法是對或錯,
    快樂與痛苦的回憶,甜蜜與苦澀的記憶,全部記錄起來。

    人生很多事情,在當下很多人都難以跳脫,即便是你
    知道所有愛情的道理,而且觀念正確,想法正面,
    也懂得如何面對愛情的得與失,
    但愛情如果太過理智,也享受不到愛情的甜蜜。

    因為愛是難以控制的感覺,不管你多麼的理智,
    但面對愛情,有時會讓你笑,有時會讓你哭,
    在這一刻會讓你傷心,下一刻可能會讓你狂喜。

    每個人在一生中都曾經歷過愛情,享受過愛的甜蜜,
    也曾經歷過愛的失去,但不可否認的,就是因為
    有愛才會痛,因為享受過甜蜜,才感受到苦澀。
    因為擁有愛而快樂,也因為失去愛而痛苦。

    沒有人有權利去批判別人的愛情,在愛的國度裡是
    沒有一定的準則,所有的準則都是僅供參考,
    因為當愛來了,就是來了。

    儘情去享受愛,把愛的過程與回憶,原原本本的記錄
    下來,每個人經歷的愛情,不管在世人眼中是多麼的
    平凡與相似,但在當事人眼中,都是獨特的經歷。

    所以為何我不看書中內容,就是因為我有我的愛情觀,
    我對愛情的回憶,我對愛情的看法,不管是好與壞、
    甜與苦、愛與恨、樂與悲,這些都是我的經歷與回憶,
    只要曾經愛過,不管結局是好或壞,我都覺得值得,
    因為愛情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477104

 回應文章

心之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6/10/04 18:31

哈哈............

影故意鬧你的

你倒改了篇名....真是教影不知如何囉!

你後面的文字其實早已說明一切

影知道的....沒事!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啊
2006/10/04 10:34

愛情 只能自己體會 沒有好壞 也沒有對錯

很多事情 要遇到了 發生了 才會知道它的美麗或是錯誤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真的誤會我的本意了
2006/10/04 09:03
張五常強調經濟學家要獨立思考,不需被書本牽著鼻子走,因此他說過很多次自己已經有三十年不讀書了。這個自白引起華人知識界很多的詮釋,有人引伸這番話是「不濫讀書、不讀時髦書」的正確閱讀觀。但也有自稱熟悉張五常的人透露:張五常其實一直都有在讀書的,那段話不過是張式的誇談而已

心之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推
2006/10/04 07:07

這篇文不推

因為影不認同你的說法

標題好...而你未看內容...卻說內容無可看性

感情是千變萬化的世界..沒有絕對的對或錯

唯有真正走過...才會銘心刻骨...如果只是文字就能改變你的心思

那我敢斷言.........你還沒遇過真正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