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功的祕訣
2009/09/08 15:41:13瀏覽744|回應0|推薦16

資訊管理的高手都有一套流程:先從原理與原則中學習個案,再以個案為範本自行彙整想法、付諸行動,然後從個案中找出成為自己核心的架構(思考的框架),最後掌握該架構與原理原則間的整合性。

只要獲得適切的指導,又能持續學習下去,大約兩年可以到達高手的領域。這是我在麥肯錫與安達信接受新人訓練的經驗法則。有趣的是,職業運動也一樣,要成為高手,得要接受兩年的嚴格訓練:MBA及其他專業教育,也都是以兩年的課程為主流。

從我們吸收某種資訊、使之成熟、試著操作,一百到完全理解為止,恐怕就是需要兩年的時間吧!人類的細胞彼此替換、把我們所下達的指令傳達到每個角落為止的時間,或許就是這麼久。(摘自新知識生產力)

勝間和代2005年被華爾街日報選為全球最值得矚目的五十位女性之一,有人稱讚她是女大前研一,對未來趨勢有其獨到的見解與看法。我看了勝間和代的書之後,發覺她是屬於網路時代的知識工作者。她國一央求父母買電腦給她,與電腦接觸將近二十年的時間,每天都會接觸電腦,少則一小時,多則十八小時。自然就能夠把電腦與網路工具的效能發揮的淋漓盡致。

再加上她懂英文,在麥肯錫公司上班過一段時間,看了兩百多篇有關如何建立架構的文章及麥肯錫前輩的指導,讓她的「整合力」、「架構力」大幅的成長。又學習保羅.席利十倍速閱讀法及東尼.博仁的心智地圖學習法,再加上她又喜歡寫作,所以能夠將讀過、學過的東西,快速消化成為自己的東西,才用自己的文字或語言表達自己的觀念,所以看她的書就能夠深刻體會,她是一位能夠將知識快速消化、吸收,再運用的知識工作者。

勝間和代博恩.崔西都是同樣類型的人,就是不斷的成長、學習的知識工作者。就因為不斷的學習、成長,所以他們的格局、視野、眼光,就跟一般人有所不同。而成為引領世界潮流、趨勢的影響力人士。

勝間和代曾經在書中提過,就因為她寫書,讓她的人生開始產生巨大的改變。透過出版社認識了《非常識成功法則》的作者神田昌典及《槓桿閱讀法》的作者本思直之等日本知名作家。三人彼此相互欣賞,再加上在日本都是暢銷書的作者,所以很快的三人就結為好友。

這就是「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每個人到頭來總是會找到志趣相投、觀念相近的朋友。如果自己不斷的發牢騷、抱怨、不滿、憤世嫉俗,也一定能夠找到很愛發牢騷、憤世嫉俗的朋友。但如果自己不斷的成長、學習,也會找到跟自己同性質人做朋友。

博恩.崔西在年輕時候從事了許多的職業,吃了許多的苦,但都賺不到錢。直到公司的頂尖業務員,傳授銷售技巧,業績才開始大幅的成長。當時頂尖業務員問了博恩崔西有沒有看過有關行銷、業務方面的書籍,博恩.崔西才恍然大悟,原來就是因為他不知道該如何銷售,所以就算是他非常努力的銷售產品,但業績仍然沒有顯著提升。

之後,博恩.崔西就按照著頂尖業務員所教導的技巧,銷售產品,業績也逐漸提升。他把從事業務所賺到的錢去上有關行銷、業務方面的課程,買視聽教材,購買業務、行銷方面的書籍。再將上課、讀書、聽視聽教材所學到的技巧運用在業務工作。業務越做越好,而他的人生也從此改變,如今博恩.崔西已是美國最頂尖的商業議題名師及暢銷書作者。

有人問博恩.崔西成功的祕訣是什麼,博恩.崔西回答:「你說什麼、希望什麼、期待什麼、想要什麼都不重要,只有你做了什麼才算數。」要想成功,或是完成任何目標,最重要的不是目標本身,而是要達到目標,就必須成為能完成目標的那個人。而這就是博恩.崔西勝間和代這些人的成功祕訣。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3298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