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帝賜予的祝福
2009/07/23 09:28:57瀏覽663|回應0|推薦26

部落格寫文三年,最大的體會就是認知到自己的意志力相當堅強。在城邦經歷了好幾次的筆戰,每次筆戰過程之中,都被對方以極為惡毒的文字攻擊、辱罵。但就是因為經歷多了,也就不以為意,心情上不會受到筆戰的攻防,影響自己寫文的情緒。

我可以持續不斷的筆戰,也敢上法院打誹謗官司。至於網友揚言自己多麼不好惹,後台多硬,官司一定會打贏,並且要求支付大筆的賠償金,我把這些文字當作笑話看待。只要有點邏輯思考能力的人,都能夠明瞭這只是恫嚇之詞,實際上並沒有多大意義可言。

面對問題,迎接挑戰,才是問題根本解決之道。如果只因為覺得對方不好惹,後台很硬,就不敢招惹對方,就會被對方得寸進尺、軟土深掘。但如果正面迎戰,就會發覺所謂的「不好惹」,純粹只是一種假象。現實世界也許只是「膽小如鼠」的可憐蟲。

好惹或不好惹不是在於後台多硬、有多麼顯赫的背景、認識多少達官貴人,而是意志力堅不堅強。一個人如果碰到問題、挫折、打擊、痛苦,不會被擊潰、被打倒就是不好惹的人。就好比在拳擊場上,拳擊手就算是在場中被擊倒,只要能夠馬上爬起來,奮勇再戰,都還有機會贏得拳擊比賽勝利。但如果被人揮個幾拳,就搖白旗投降,就真的沒有贏得勝利的機會。

「人生沒有失敗,只是暫時停止成功。」經歷越多打擊、挫折、痛苦、困難的人,越幸福。因為人生在世每個人都會經歷或多或少的打擊、挫折、痛苦、困難。但只要能夠挺過,這些經歷,只會讓人更加堅強及勇敢。

我看了數百本勵志方面的書籍,但直到自己親身經歷,才真正體會到這些書中觀念,對我產生多麼巨大的影響及幫助。來部落格寫文之前,我是從來不動筆寫文。但從第一天開始寫文,我就知道自己能夠堅持下去。這是一種強大的信念,也就是這個信念讓我能夠堅持到現在,還能夠持續不斷的寫文。

我不怕被網友攻擊、辱罵,甚至上法院打誹謗官司。這也是一種信念。所以不管網友用多麼惡毒的文字攻擊、辱罵,都不會對我的心情,造成任何的影響。我為什麼不斷的嗆聲要網友「要告,趕快告」不是因為我以為網友不會提告,而是我根本就不怕上法院打誹謗官司,網友提告或不提告,對我就不會有太大的差別。

人生其實就是成功或失敗交會的過程,剛開始失敗的次數一定遠多於成功的次數。但經歷一次又一次成功與失敗的過程。人會不斷的檢討、反省、思考、改進,到後來失敗的次數減少了,而成功的次數卻不斷的提升。所以對於目前人生路上碰到困難、打擊、痛苦、折磨的人,我只能強調我的觀念,這些經歷不是苦難或打擊而是上帝賜予的祝福。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3158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