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文的目的
2017/06/25 00:01:27瀏覽1396|回應0|推薦0

大數據,能夠看清楚很多事情

最近這段時間,一直在思考寫文上傳到部落格的目的是什麼?因為瀏覽率的多寡不在我的考量範圍,增加不熟悉我的網友的信任度,寫文的動力還是不夠。我必須找一個強而有力的動機,讓我能夠持之以恆的寫文。直到昨天,我終於找到寫大的動力。就是釐清觀念,讓我看問題能夠更加清楚、明確。我對傳銷的觀感始終不好,因為我認為傳銷發展至今,已經完全變質,掛羊頭、賣狗肉的銷售手法,社會的負面評價越來越大。但傳銷產業始終還是堅持既有的銷售手法,認為這些都是社會的失敗者、抱怨者,所以才會抵毀傳銷。最能夠證明傳銷已經是夕陽產業的鐵證,就是大數據。傳銷產業發展至今,已經三十年。但傳銷產業在台灣的年營業額,不到900億元。相對於台灣零售業年營業額4.968兆元。傳銷產業的年營業額不到台灣整體的年營業額的百分之二。而這是最有力的鐵證,證明傳銷在台灣已經是夕陽產業。

用大數據來檢視,釐清問題

大數據可以看清楚許多的事情,例如網路行銷大師吹噓自己精通網路行銷,已經幫助許多人提升Facebook及Youtube瀏覽量,而且網路上有很多知名的粉絲專頁,都是透過他在操作。但自己的網站的瀏覽人數卻是少得可憐,再加上網路行銷大師上傳到Youtube的視頻,也沒有多少人瀏覽。Facebook的粉絲也少得可憐,沒有什麼人按讚及留言。如果標榜自己是網路行銷大師,但自己架設的網站,沒有什麼內容。也沒有人瀏覽自己的Facebook及Youtube網站。你還能夠期待網路行銷大師,能夠幫助自己提升Facebook或Youtube網站瀏覽率嗎?教導別人如何創業成功的成功學的大師,募資三仟萬元,代理美國費媽媽餅乾店。經營一年,慘賠三仟萬元,最後被投資者強迫簽下本票三仟萬元。鬧上法院,訴訟多年。而這位揚言幫助許多人獲得成功的成功學大師,就是陳安之。這說明了什麼?

早期的傳銷商依靠包裝與欺騙,賺了很多錢

市面上,有太多的騙術及謊言。例如早期大多數人對傳銷不是很瞭解,有些人確實賺了許多錢。只要懂得包裝與欺騙,就能夠慫恿下線大量進貨、堆貨與排線。而下線堆貨越多,上線就越賺錢。因為不管做任何行業,營業額才是賺錢的關鍵。鴻海郭台銘幫蘋果做代工,賺的是微利。但郭台銘卻是台灣最賺錢的企業家,依靠的就是量大。反觀傳銷產業,宣稱零售獎金及組織獎金高達百分之65。但問題在於傳銷商品比市面上同類型商品的價格貴2倍到10倍以上。商品定價太高,根本就沒有什麼人買傳銷商品,獎金制度定得再高,又有什麼意義?

言行不一的名人,比比皆是

包裝自己是感情專家,不斷的在電視及報章雜誌,談論如何經營婚姻。但自己的婚姻卻是離婚收場。而且離婚過程相當的難看。這位感情專家就是于美人。丞燕的創辦人陳昭妃,不斷的營造良好的形象,而且有人上傳影片,強調陳昭妃是免疫學專家,標題是”她不認識你,但你卻一定要認識她”。而我對陳昭妃相當清楚,宣傳照上有許多的醫學專家合影。但被人爆料是把阿猫、阿狗的人換上白衣白袍,所拍出的照片。陳昭妃和自己的親大哥,仙妮蕾德的創辦人陳得福打專利官司、和自己的親媽及親姐打經營權官司。而這是包裝出來的所謂免疫學專家陳昭妃的經歷。二十年前林清玄被許多人當作聖人崇拜,寫了一百多本書,本本暢銷。因為有許多的信徒是把林清玄的書,當作經書送人。所以林清玄所寫的書,都是金石堂書局暢銷排行榜的冠軍。但自從發生外遇事件,林清堂和自己的女學生不倫戀,女學生還生下一子,最後才和妻子離婚。林清玄寫書解釋,因為妻子患有精神病,所以不願意讓人知道妻子的病情,所以才隱忍不說。事實上,他和妻子早已經沒有夫妻之情,但他把妻子當作永遠的家人。 但林清玄的粉絲,無法接受林清玄背叛妻子的行為。所以,林清玄所寫的書從此滯銷,因為在台灣混不下去,所以才移居到大陸繼續靠寫書賺錢。

天公疼憨人

當你知道這麼多名人,言行不一。所說的和所做的背道而馳,你還會相信這些名人所說的話嗎?就因為看了太多的政客、名人的言行不一,所以,只要有人推崇某位名人、學者,我就會透過各種管道,檢視他的生平事跡。瞭解他的所作所為,是否是值得讓人尊敬。我最欣賞的影星是吳奇隆。但我不是虎迷,吳奇隆大紅大紫時,我根本就不清楚他為什麼這麼受年輕少女的喜愛。我是從吳奇隆妻子外遇離婚後,才開始關注吳奇隆。因為我很欣賞他的作為,就算是妻子外遇,也不發一言,默默的承受委屈,這相當的不容易。當時是吳奇隆事業的最低谷,錢沒了,人也不紅了。年紀快四十歲了。但2011年的步步驚心電視劇,又讓吳奇隆由黑轉紅,如今成為大陸的一線藝人,這就是天公疼憨人。

寫文的目的

我沒有偶像情結,要讓我佩服及欣賞的人,必須在品格、操守或學識方面讓我折服。例如我欣賞彼得杜拉克,就是學識及人格都讓我折服的人。。李敖毫不避諱,宣稱自己是中國歷代寫文最好的人。李敖有太多的人格方面的缺點,但我欣賞的是他的學識與坦率。我不欣賞把自己包裝成為完人、聖人的名人、政客的名人。我也不欣賞把黑的說成白的,倒果為因的人。每當社會有重大爭議事件發生,有多少人支持或反對,不在我的考量範圍。但我在意的是爭議事件的本質,資訊越公開,讓所有人能夠檢視資訊,透過不同的新聞報導與觀點互異的討論或辯論,很多事情就會看得更加清楚與明白,所以,我之所以持之以恆的寫文,就是為了提升自己的思惟能力,讓自己看問題,能夠更加清楚與明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105144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