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部落格寫文的原因
2017/05/26 07:42:34瀏覽752|回應0|推薦0

Scrivener是最好的寫文軟體

Scrivener是最好的寫文軟體,我也是半個月前才知道有這個寫文軟體。當下我立即下載試用,可免費試用三十天( 不連續計算使用天數)如果想每日一文,Scrivener軟體,對寫文會有很大的幫助。因為撰寫Scrivener軟體的人,本身的職業就是作家。所以下載試用幾天後,就立即購買Scrivener For Mac 版本的軟體。美金45元,稅外加5%,大約47.25元。因為我的桌上型電腦是windows 7系統,筆記電腦是Mac版本。如果兩個版本都購買,可以優惠15元美金,所以我又購買了Scrivener For Windows版本的軟體,美金40元,優惠15元,稅外加5%,大約26.25元。Scrivener軟體合買的價格,總計73.5元美金。我買東西的考量點很簡單,是否經常使用,如果經常使用,我就會購買,價格不是我的考量點,而是買回來之後,是否會經常使用。

超過一年不登入部落格,部落格文章會被全部刪除

因為我經常寫文,Scrivener軟體對作家、編輯、部落客、論文寫作的人,會有很大的幫助。所以我才會很快的下決定購買。但如果不常寫文的人,Scrivener軟體就沒有購買的必要性。我不喜歡在部落格網頁寫文,原因即在於我有很多的文章,都是放在部落格。但我卻沒有保存這些文章。而我曾有很長的時間,沒有登入網路城邦部落格,如果超過一年的時間,沒有登入網路城邦部落格網頁,網管人員就會把我放在部落格的文章,全部刪除。而我放在部落格網頁的文章,包括隱藏的文章,超過2000篇以上。如果全部刪除,再加上自己又沒有保存部落格文章的習慣,以前所寫的將近二百萬字的文章,將會被網管人員全部刪除,對沒有保存文章習慣的我,會是很大的損失。

Scrivener是專為寫文的人所設計的軟體

使用Word保存文章,尋找不如Scrivener方便。因為Word的功能是為了在工作上使用。所以有很多額外的的 操作功能。但寫文的人,要求很簡單,就是頁面簡潔、尋找方便、尤其是對於寫小說、論文,易於調整、組合、排列文章結構,是很重要的事情。而使用半個月的時間,我體會到為什麼很多寫文的人,會強力的推薦Scrivener是最好的寫文軟體,原因在於可以隨時增加新文,而且便於查找。而我目前只使用Scrivener軟體,極少部份的功能,還有很多的功能,不會使用。就已經感受到Scrivener寫文軟體的魅力。所以我現在的寫文習慣是先用寫文軟體寫文,再上傳到部落格貼文。電腦及網頁同時保存文章,以免被網管人員刪除部落格內所有的文章。用寫文軟體寫文,2000多字的文章,我可以在同一個頁面檢視。但Word卻無法做到。它的好處是寫完文章之後,我可以整頁瀏覽、便於增添及修改內容。因為重新回到城邦部落格寫文,我給自己設定的目標是每日一文,每篇文章的字數超過2000字以上。有多少人看我的文章,不是我考量的範圍。所以我把推薦關掉,也沒有去瀏覽其他網友所寫的文章,而是把重心放在每日一文,文章字數超過2000字。

要成為頂尖人物,苦練是基本原則

在運動界,想要成為頂尖人物"苦練"是基本原則。不僅要用正確的方法練習,而且還要比其他運動員,練習得更加努力,才有可能成為頂尖人物。不斷練習的基本法則,可以運用到大多數的領域。也同樣可以運用在撰寫文章。我在部落格寫文期間,不管到底寫得好與不好,就是不停的寫。寫文幾年期間,我感受到寫文功力不斷的提昇,而且思考能力,也因為持之以恆的寫文提升。也因為體會到寫文的好處,所以,文章瀏覽率的多寡,不在我的考量範圍。因為文章瀏覽率的多寡,如同泡沬。對我來說,沒有多大的意義可言。

文章的題材與內容,可以提升個人的信賴度

很多人不理解,既然我不在意文章瀏覽率的多寡,為什麼不在自己電腦寫文,無需上傳到部落格,讓所有人都可以看到我的文章,這不是自打嘴吧嗎?我之所以上傳貼文,目的只有一個,提升個人的信賴度。所以我只寫我相信及能夠做到的事情,不相信的事情,我就不寫。我在部落格一再提及,我會因為網友寫骯髒、下流、涉及人身攻擊的文字,去派出所控告網友妨害名譽及公然污辱。我是真的會做,而不是虛張聲勢的說法。寫文,不要太過在意網友對你會有什麼看法與觀點,那都是無關緊要的事情。關鍵還是問題的本質是什麼?網路時代,詐騙橫行、你根本不知道誰是好人、誰是壞人。人與人之間,缺乏互信。但你想要讓別人對你產生信賴,首先要讓別人能夠瞭解你是什麼樣的人。惟有別人先瞭解你是什麼樣的人,才會相信你,願意與你交往、互動。要取得別人對你的信賴,對我來說,不是難事。原因即在於部落格2000篇以上的文章,足以讓別人能夠在很短的時間之內,瞭解我是什麼樣的人。而這就是為什麼我一再強調,我並不在意文章瀏覽率的多寡,卻還要在部落格寫文,原因就是可以提升個人的信賴感。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103312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