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300萬人都是中國人也是臺灣人
2010/03/06 20:21:07瀏覽2257|回應3|推薦13
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簡稱中國China。
http://blog.udn.com/tsaixiaolang/3830469
 
所以只要是中華民國的國民都是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只要是出生或居住在中華民國臺灣地區的國民,不論你何時來台來自何方都是道道地地的臺灣人。
 
2300萬人中如果有人只承認自己是中國人或只承認自己是臺灣人,都是不健康的心態。
 
而最爆笑的莫過於臺灣有一群既沒LP推翻中華民國搞真台獨,又沒骨氣巴著中華民國捨不得放棄中國人身份的蠢獨,整天閒著沒事以罵自己是中國豬為樂。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xiaolang&aid=3830504

 回應文章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團結維護中華民國 別自我矮化
2011/05/12 09:43

http://udn.com/NEWS/OPINION/X1/6331378.shtml

【聯合報╱戴瑞明/退休大使(台北市)】

聯合報昨日「黑白集」有關世衛組織內部密件將「台灣」列為「中國台灣省」的評論,就事論事,客觀公正,有助讀者正確瞭解問題所在,深得我心。

我認為要妥善處理所謂中國大陸「矮化」我方最好的辦法,就是台澎金馬二千三百萬人,不分藍綠,集中力量,一起來維護中華民國。不管別的國家是否給予中華民國政府外交承認,不管中共是否反對「兩個中國」(事實上,「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已不否認中華民國政府的存在),我們仍然應該堅持「坐不改姓,行不改名」的態度,維持自尊,千萬不要因為遇到了外交挫折,就跟著自我矮化為美國心目中「不是主權國家」的台灣。別人可以說「台灣是中國的一省或一部分」,總不能說「中華民國是中國或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吧!

況且,中華民國也是中國啊!台灣是中華民國一省有何不對呢?記得一九九六年我奉派出任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到任後我發現教廷「外交名錄」上將我國大使館列為「中國駐教廷大使館」,而非「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館」;舉行教宗主持的彌撒大典時,我座位上的名牌也是「中國」,教廷也稱我為「中國大使」,經我多次親洽教廷國務院正名,也不得要領,因為他們有顧慮連他們在台北的大使館也叫「教廷駐中國大使館」呢!教廷堅持一個中國原則,至今不變。

奉勸主張「終極台獨」的朋友們,不要追求「做不到就是做不到」的「台灣國」,自我虛耗,便宜了老共。我要誠摯地呼籲:讓我們一起來維護中華民國,千萬不要放棄我們對中華民族復興的一份責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字短情長
2011/05/11 09:34
文章很短卻字字真理!!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tsaixiaolang) 於 2011-05-12 09:42 回覆:

謝謝!

在未統一或獨立前,我們應該理直氣壯的大聲說:「我是中國人,我的國家叫中華民國」。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府院茶會/與會首長:勿獨稱「中國」
2011/02/07 17:05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6137333.shtml

馬英九總統上午邀集部會首長與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幹部在北投政戰學院校區內舉行茶話會,國安會諮詢委員李嘉進建議行政部門,要多多協助國民黨立委問政,讓立委在第一線作戰能夠感到後方的支援。文建會主委盛治仁也向馬總統建議,對於我方有關兩岸關係的談話,要多依據憲法架構去說,才能夠避免讓外界誤導為兩個國家的疑慮。

兩岸關係在茶話會中意外成為焦點,由於許多首長延續民進黨政府時期的習慣,使用中國稱呼大陸,容易被外界誤導台灣與大陸的兩岸關係,變成是兩個國家的關係。會中特別提醒相關首長對大陸的稱呼避免單獨使用中國,最後對於這些問題能夠多講在依據憲法架構下,這樣可避免外界爭議。

與會立委指出,很多首長根本不懂法律,對大陸脫口就說是中國,又稱我們自己是獨立自主的國家,就很容易讓人誤會台灣搞台獨,所以盛治仁在會中建議馬總統,有關兩岸關係的談話,一定要多加上依據憲法架構的框框,這樣才不會造成不必要的爭議,尤其是媒體很容易誤解。

由於立委改選在即,立委出身的李嘉進,也以過來人身分提出建言,為了促成行政部門與立法院的合作,部會應該多支持立委問政,這樣立委在第一線作戰才不會覺得孤軍奮戰,行政部門也能多得到國會的支持。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