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外來和我彼此作伴的雪納瑞
2008/12/31 16:27:50瀏覽5864|回應13|推薦1

雪納瑞是我夢想中最想擁有的狗種之ㄧ!若我沒記錯,牠是我最喜愛的法國漫畫TinTin裡的那隻可愛的Milou。

一隻雪納瑞昨日午後意外地走入我的世界。當我發現牠的時候,牠正在巷口寵物店旁的空地上淋著雨,在牠身旁有一小堆寵物店給的狗飼料,牠聞著並沒有吃。然後,牠看到我,我也看到牠。

當時下著細雨,氣溫大概十度上下,我看著髒兮兮的牠,關心地對牠說:「你冷嗎?餓了吧?」牠友善地對我搖著小尾巴,瞅著我似乎在說:「對啊!好冷喔!我已經好幾天沒有地方住了……」彷彿我也懂得牠的語言,我相當關心牠的健康,據氣象報告說這兩天氣溫會持續下降,牠如果再這樣流浪街頭,肯定會凍死!而我不願意見死不救!這讓我想起以前我所養的獵兔犬--亞瑟王子,牠和我們家人相處了兩三年後被爸爸送走了,而牠還是小哥買來送給爸爸,安慰他中年喪妻之痛的,而這幾年的相處牠的確慰藉了我們家所有的人--除了爸爸外!不知為何,爸爸始終不喜歡牠,終至不顧我們的反對而把牠送人。

在送人後幾天內,新主人打電話給我們說牠掙脫繩索跑掉了。於是,我弟從當晚起每天去牠走失的地方找牠,弟說他就像沿街叫賣的人,彷彿「亞瑟」是新的產品一樣!第七天奇蹟出現了,亞瑟與弟意外重逢,又把牠帶回家,再也捨不得牠離開我們。

當我憶起這往事,面對這眼前的雪納瑞我心軟了。再想起現正逢經濟不景氣,許多狗兒(包括名種狗兒)都遭到棄養,或許牠正是這波棄養潮的可憐狗兒之ㄧ吧!牠脖子上並沒有項圈,若運氣不好碰上捕狗隊,牠可能會在十日內遭受安樂死的命運。這麼可愛的狗,一個生命,不能在我面前流失!於是,不顧父親與他新老婆曾對我做出反對養寵物的警告,我決定把牠先帶回家,給牠一個棲身之所。反正他們還有好幾個月才返家!於是我對牠說:「若你願意你可以跟我回家,這樣你就不會再挨餓受凍了。但是你必須要跟我吃素喔!」

於是奇蹟果然發生,牠聽後就跟著我回家了!

後來在我上班前將牠帶去巷口的寵物店洗澡,處理一下身上的跳蚤和晶片等問題。我也擔心牠或許是走失,主人會心急如焚地尋找牠。當我晚上下班去接牠時,寵物店女主人告訴我牠身上沒有晶片,所以找不到主人;她還告訴我,以她處理流浪狗的經驗,這隻雪納瑞應該已在街頭流浪兩三天了,但在今天走到我們這附近,被我們發現。

牠被處理得好漂亮,潔白亮麗的毛與初見牠時判若兩人!

外面仍下著細雨,我替牠買了件藍色的雨衣,紅色有小碎花的鍊子和素食狗飼料。牠跟著快樂的回家,可愛聰明的牠竟然還記得我住的地方耶!

牠很黏人,我走到哪就跟我到哪裡。讓我又憶起我和弟最愛的亞瑟!牠好乖,單獨在家時不會把家搞得亂七八糟,牠就像亞瑟以前一樣,坐在門前等我返家;現在,牠正坐在我腳邊陪我上網呢!

我想,或許牠正是上帝送來陪伴我的,安慰我失戀痛苦的心,以及家人長期不在身邊的孤獨!

我給牠起了個名字:「福福(FuFu)」,希望牠永遠幸福!

Ps.本文榮獲入選聯合新聞網貼心下午茶單元,感謝電小二的推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2523106
 引用者清單(1)  
2014/09/24 08:38 【udn】 這有其他商品!梗犬 飼料 高地 法國比價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
2009/08/20 11:09

我與狗狗相處的經驗, 認為牠們聽得懂人話, 但無法用人類語言表達. 流浪狗需要更多關愛, 朋友收留一隻米格魯, 剛來時因為不乖受罰, 還會掉眼淚.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09-08-21 08:36 回覆:

對啊!我的福福也一樣,剛來的時候還因為去動物醫院大美容減了腳指甲,外出散步回來後因我不察地上的血漬是來自於牠,還責罵牠亂舔髒東西,牠應該是有恐懼經驗,還因此全身顫抖。我看到和了解真相後,要牠乖乖坐在那裡,我來擦乾淨就好。然後緊緊地擁抱牠。牠看起來真的很害怕我這個新媽媽會不會又把牠丟棄了。真的很讓人忍不住地要多疼愛牠!


沐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9/01/29 18:25

好可愛的小狗福福

看到主人談到她的狗狗

眼睛就閃閃發光興奮起來

我知道他們在一起很幸福

由衷祝福喔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09-01-29 23:03 回覆:

謝謝沐光的祝福!

這是第一次因為他而幸福

多麼奇妙的經驗啊!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跨年夜那天關渡怎麼棄養狗那麼多?
2009/01/22 23:51

晚餐後帶福福出門散步,碰到一個陌生男子也牽著一條白色的狗在散步。兩隻狗兒見面勢必要玩一陣子,於是我與他開始有了短暫的交談。他表示他的狗是在一個月前在關渡捷運站跟著他回家的,我也說我的狗也是在我家巷口跟著我回家的;然後兩人一對時間,發現撿到狗兒的時間是同一天(跨年夜)。這件事讓我們覺得很有奚竅,要不然真是太湊巧了,怎麼同一天在關渡的棄養狗不只一隻?

我懷疑會不會某家倒閉的寵物店或繁殖場,將狗兒帶到關渡來棄養?

我觀察對方和善的臉,開朗的個性,善良的心,或許這是狗兒選他為主人的原因吧?他的狗兒才五六個月,經過這三星期的照顧看起來很快樂和健康,很漂亮,雖然是隻混種的狗。有著像西施狗般的臉蛋呢!


福福樂樂的媽媽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福福~
2009/01/08 03:29

福福的骨本看起來很好~

耳朵沒剪過 , 但還能完全立豎起來,

真不錯~這樣比較不會有耳疾,(很少能豎起來的哦~)

福福看來大約有二歲了~

 所以若要360度的改變牠的伙食, 說真的, 就算是人也很難.

福福跟妳有緣~ 喜歡黏著妳吃東西, 從沒聽過狗狗會單吃胡蘿蔔的.

那是因為妳拿給牠吃 , 牠會學習跟妳吃一樣的

所以妳煮二份食物與牠分享時 , 讓牠看到妳吃的跟牠一樣

剛開始 , 妳可能會比較辛苦一點 , 也許要餵 , 牠吃完要抱抱牠

可是這樣也會有麻煩 , 就是牠要等到妳在才吃給妳看 , 因為要妳抱~

看來福福喜歡喝牛奶 , 若妳可以接受的話 ,

統一有無糖的優酪乳62元.(蛋奶素)

一天一次 , 大約 150cc , 非常好, 便便漂亮不臭, 連排氣也沒味.

當然妳也可以給福福吃未受精的雞蛋.

帶狗狗出去時 , 可能要注意地上有沒有反光(反光有可能是碎玻璃)

若福福的腳沒轉好 , 可能玻璃或釘子在肉裡, 也可能是牠的口水

妳可以在賣飼料的店買狗狗的塑膠脖圈套, 大約120左右.

其實我是不贊成只給狗飼料吃的,

因為給貓狗的飼料安全檢驗 , 在魚豬家禽的後面, 是最底一層的食物.

我看到很多只給狗吃飼料的狗狗, 8歲看起來就很老了 ,

比我的17歲皮皮看來還要老.

而且只吃飼料的貓狗 , 最後都是肝臟腎臟出很大的問題, 因為黃麴毒素.

素的飼料更危險, 因為大豆小麥類最容易變質,就算放進冰箱還是會有黃麴毒素.

然後商家會放大量的防腐劑, 香氣, 色素... 貓狗的飼料安檢是最低的.

若福福能慢慢跟妳吃一樣的 , 牠活到15歲都還會很健康.

但要注意鈣的補充. 皮皮也是跟我吃一樣的(有機)

福福看起來很相信、很愛妳~ 也許是上輩子的五等親人.

給妳拍拍手~ 妳真的很善良~

ps: 狗狗的嗅覺比我們強上幾十到上百倍, 牠能忍受醋味,

可得牠很相信妳 , 想要學習妳所處的環境.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09-01-10 00:42 回覆:

謝謝Faith給的資訊!優酪乳是個很不錯的食品,我向來喜歡。經妳這麼說我還打算買器具和酵母菌自己動手做呢!

福福的確比較喜歡吃我準備的飯菜,不過,今天他胃口大開了,晚餐除了我準備的飯菜外,他還再剛剛多吃了近九十公克的福壽素食狗飼料呢!

所以針對我所買的這三種牌子狗飼料,特別是第一個禮拜連假的關係,無法也沒管道得知有其他不錯的狗飼料,只有耐吉斯,他不吃就不吃,我不能讓他挨餓啊!我都有幫牠準備晚餐。經過這些天的觀察,我發現或許他不吃加了其他牌子的狗飼料,若只有福壽OK!今天果然得到證實!

其實我已決定讓他跟我吃得一樣,已買的狗飼料不當主食,當做點心或在正餐外肚子餓時充數的食物了--這也是另外一家動物醫院給我的不約而同的建議。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09-01-10 00:44 回覆:
至於鈣的補充,我餵牠準備了含鈣的綜合維他命。我想既使和我吃ㄧ樣也不會有問題啦--這也是動物醫院醫生說的。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牠真是個貼心的小寶貝!
2009/01/04 13:47

昨晚帶他散步回家後不久,在廚房洗碗的時候,竟然看到腳邊的他在舔地板,起先沒發現他是在舔地上小小點點的血痕,還叱喝他不要一直亂舔地上的髒東西,後來仔細一看才知道是血,而且連餐廳地上也有一些。他聽到我斥喝後,竟然還蹲坐在地上發抖,當我發現真相後,好心疼。然後我摟抱著牠,輕聲告訴牠坐著別動,是我誤會牠了,請牠不要害怕,要牠別介意我剛才的誤會。牠邊聽還邊舔在牠面前的血痕,我告訴牠別舔,我來擦乾淨就好。於是,牠乖乖地坐在那裡等我擦乾淨。

然後,我又抱著牠安撫牠這個敏感又貼心的小傢伙,我想牠應該是以前受到恫嚇時的基本反應,怕主人不高興而把血跡舔乾淨。我一直摟抱著牠並撫摸著牠,安慰牠說別害怕,我不是在罵牠,是在關心牠。想到牠數天前的遭遇,又目睹牠怕我不高興而默默地舔血痕,我好心痛,淚竟在眼眶打轉!

我翻開爪仔檢查,發現有破皮的現象,而且還有一道刮痕,真不知到牠是在哪裡弄傷的?於是,我拿出小護士,我想小護士若又被牠舔下肚,應不會有太大關係吧?也用檸檬水消毒。

後來,牠一直在舔受傷的腳,再檢查時已經沒流血了。


福福樂樂的媽媽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大的問題還是食!
2009/01/03 14:39

這幾天帶牠蹓狗返家後都會用稀釋的醋幫牠擦拭全身,今早則用醋稀釋擦地板,福福好奇地用鼻子一直聞,我對牠說這對牠的健康好,這樣以後東西掉到地上或牠坐在地上舔毛,都不用擔心吃進對身體有害的化學物質。或許是因為醋本身的香氣的關係,牠甚至還想喝那水呢!

唉!最大的問題還是食!據觀察牠應該相當挑食,豆漿燕麥只喝豆漿,牠還是拒食狗飼料,頭還給我撇過去。於是,我想給牠吃塗有奶油的全麥吐司,剛從麵包店買回來,還熱熱的呢!牠聞到香味一下子就囫圇吞下了半個吐司,但剩下的半個又不吃了!

牠很聽話,就是茹素不太適應罷了!牠答應吃素於是跟我回家,牠也很努力地配合,還會看家,聽到門外有異狀怪聲還會吼叫,無奈就是那飼料口味太淡了!

雖然牠都因我的不忍心而擅自給牠弄額外的東西吃,而每天至少有進食一餐,雖然不多但聊勝於無,維持體力熱量是夠的。再者牠還是精力旺盛,無論散步還是玩球。

據說真的只要餓個幾餐就什麼都吃了!或許我真該狠心一點。否則連假過後上班去了,牠就真慘囉!


福福樂樂的媽媽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09-01-03 23:07 回覆:

我還是決定自己來作飯給牠吃,我不忍心再讓牠挨餓!看著牠的眼睛我心軟了。彷彿牠跟我說牠會聽話乖乖素食,但是不要是這樣沒味道難吃的狗飼料!

於是,今天晚餐我決定親自作飯給牠吃,菜單是白飯、紅蘿蔔、菠菜、豆芽菜、茄子、五顆螺旋藻和啤酒酵母,以及一湯匙橄欖油。一次做兩頓的份量,吃不完的放在餐盒裡冰起來,明天要吃時再微波就好了。就像我的習慣一樣,有什麼為難的?這是舉手之勞耶!因為我買的菜反正一個人常常吃不完,多一個小生命正好可以分擔,並沒有增加什麼額外的負擔。反而是狗飼料才是一筆不算太大的開支!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雪納瑞竟是最適合我的動物伴侶之ㄧ!
2009/01/02 12:14

昨天在伴侶動物訊息研究中心看到一種測驗,可測出自己適合哪種動物伴侶。結果做完整個測驗後得知,竟然雪納瑞是最適合的我的三種動物伴侶之ㄧ呢!天啊!我是不是太幸運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做做看喔!請按:你適合哪種動物伴侶?


福福樂樂的媽媽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09-01-02 12:24 回覆:
作完測驗後適合我的動物伴侶有:可夫犬、迷你雪納瑞、喜樂蒂牧羊犬、西部高地白梗。果然這四種都是我喜歡的犬種,幸運的我竟然擁有其中一種!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外出返家後用稀釋過的白醋來替牠清潔
2009/01/02 12:03

家中有寵物作伴了,是家裡的一份子。我要改變了原有拖地時用含有化學成分的漂白水和潔地液的習慣,否則牠吃掉在地上的東西,或用舌頭坐在地上舔自己腳和毛髮時會將化學藥劑也一起帶進肚裡,對牠的身體會大大的不好!

我的師父有教過我們,用白醋即可!將白醋稀釋過後使用,可用來脫地和擦傢俱,並擦拭狗狗外出後返家時的清潔身體之用,將牠接觸過外面的腳和毛髮擦掉,可減少細菌和髒東西帶回家來。

牠都乖乖地站在院子裡的水龍頭前,等我幫牠清潔呢!


福福樂樂的媽媽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雪納瑞就該像雪納瑞
2009/01/02 11:06

剛在公園遇到寵物店老闆娘在蹓住宿的黑色雪納瑞,眼睛附近的毛髮修剪成老夫子型,好可愛喔!一看就知是雪納瑞!牠的毛修剪成正統的雪納瑞型,還穿上紅色的小衣服,頸圈上的鈴鐺煞是好聽!

原本我還想說福福的捲毛已經很漂亮了!但是眼前的黑雪納瑞更漂亮,我想雪納瑞或許真該有雪納瑞的型才會真正的像雪納瑞吧!要不昨天帶牠去散步時還要人說牠是西施狗呢!

前天才給牠打預防針,不能太快帶牠去美容。我決定下週二帶牠去美容以慶祝同居一星期!


福福樂樂的媽媽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牠這麼黏人
2009/01/02 10:55

牠或許比我的亞瑟王子還黏人,牠總是跟在我腳邊,既使我關上浴室門數分鐘,牠就開始低聲「嗯嗯」叫。只要我一出門,不管我去多久牠就大叫。我想這問題也得盡快解決,我這兩天出門時都有跟牠溝通,請牠安心在家等我,但是似乎牠特別沒安全感似的,溝通似乎沒什麼大用。我想要用些方法了,否則連假一過去上班,那還得了!

我問了寵物店老闆娘方法,她教我出門前先告誡牠,然後把門關上在門後等候看牠的反應,若牠哀號就開門加以訓斥,幾次過後這情形自會改善!我得加緊努力先解決這問題呦!否則屆時引起鄰居抱怨就不好了!


福福樂樂的媽媽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