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S沒嫁威廉悶悶不樂,黑人娶不成凱特
2011/05/11 21:04:13瀏覽1127|回應0|推薦2

────────UDN部落格, 2011/05/11, 053────────

邇來寰宇四隅婚喪喜慶紅白包文化光怪陸離六部大合奏情境書寫第一章(6-1)

超連結話外音對嘴走唱,本片全球首映網路直播參考曲目,慈善義演側錄勿究

緣起。

襯底的背景音樂傾瀉不止。

蒼涼的愛情故事比比皆是,何止英國文豪莎翁筆下千古不朽,淒美婉約的曠世鉅著羅密歐與茱麗葉?

古往今來世界各國均有其專屬的愛情神話,當然,傳說之所以膾炙人口皆須透過悲劇形式加以包裝,否則怎彰顯虛妄美感應備的理想化、不可靠度和不可實踐性等基本要素,從而麻痺紅塵俗世諸多非理性善良男女眾傻呼呼信服確有其事,不惜相互鼓舞雖千萬人吾亦往矣,非兀自追求鏡花水月的空中樓閣,不足以驗證生命存在的真諦?

台灣國的靚仔辣妞帥哥正妹,平常吸慣最墮落的娛樂新聞日夜無休大量排放,照三餐餵食的有害物質,對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快樂日子此無厘頭繞口令,均有若成癮的安仔,中毒已深不易勒戒,斷根之無望更不待多言,又何德何能得自行建構免疫系統,置阿飄似的愛情幻覺於度外?

幕起。

日本。東北角。

2011五月中旬初。

氣溫回升漸增的511311超強震甫屆滿兩個月的上午11點。

宮城縣災區。悽創的漁港碼頭。遍布末世景觀的沿岸地帶。

急遽退化中的軍國主義次級品,暫時得改稱葬儀社收屍工的自衛隊員,仍未放棄探索奇蹟的不可能任務。

永井康雄,卅三歲,未婚,官拜上尉。因不經意間瞥見一灘土石卡住一只看似很貴重的實心黑木櫃而停下腳步細加端詳。

他不是無聊到不知羞恥,竟敢淪為失格的盜匪,要趁火打劫,搜刮值錢的東西,乘機據為己用。不過是基於本職學能所需的責任感之驅迫,竭盡其力判讀漂流良久的垃圾,先沒入惡浪敗走,幾經翻滾又被潮汐沖刷上岸後的剩餘價值,並藉由此方式,設法尋獲殘遺資料,俾依猶具某種參考指標的相關跡證,進一步確認原主是誰,究生或死罷了。

若比對名冊,倘非已罹難或下落不明,即可大膽假定該君尚健在。萬一云云幸運兒當真仍存活,須將廢棄物歸還予對方的話,再讓彼等重返持有者的懷抱亦不遲就是了。

銅鎖部位早遭放射性海鹽銹蝕,不消一鼓作氣使啥傻勁,組裝式的破爛抽屜便被輕易開啟。

永井取出一個造型獨特,外表精緻無比,鑲滿大小不一,鑽戒般金光閃閃水晶球,呈不規則鋸齒狀序列隨意散置於盒蓋,搬動起來卻也挺沈甸甸的玻璃箱。

由於密封處完好如初,裡頭堆積如山的紙張均毫髮無傷。最引人注目的焦點是,一大疊以透明塑膠薄膜層層裹覆的厚文件。他小心翼翼拆開來看,不禁掩口驚呼:

鈴木幸洋親筆簽署的草稿?當今最富盛譽,威望如雷灌耳,廣受日本社會士農工商各階級敬重的預言大師?不會吧?怎這麼巧?八成是同名同姓!

待查核身份,立刻發現亡者及失蹤名單上果真有兩人叫鈴木幸洋,戶籍所在城市雖有異,年齡卻都同樣偏高,這下可把永井弄糊塗了,到底哪個才是神算大老?或者,以上皆非?鐵嘴無敵災厄休近,竟致猶在人間游移,尚未羽化成仙?

別管那麼多,姑且讀它一讀,找找其他蛛絲馬跡,搞不好答案即隱藏在裡面也說不定。邊想邊閱灠的他,隨即不自覺地喃喃自語個不停。

前世今生說,天機現形記:2011末日大事紀果報循環路?大師暫擬之書名?乍聽之下有點恐怖哦。

311下午1點,台北市郊發生史上僅見,震央距地表五百公尺,謠傳強度規模高達15級,連地震儀也測不到的毀滅性大自然災害,核電廠全爆炸,台灣島嶼瞬間沈沒,連呼救聲都來不及向外界傳輸,即從地球村消失,傷亡數沒得估計,亦毋須精確丈量,因一切的一切,已然毫無意義。海峽兩岸和平統一屁話,被迫就此蒸發殆盡,驚愕莫名的中國,只能趁隙接收澎湖金馬,聊堪自慰去也。

台灣還在啊,胡說八道嘛。案發地點亦亂寫一通,應該是日本才對吧,可狀況並沒糟到像半仙講的那樣子呀。

已故英國王妃黛安娜的長公子威廉,將於429迎娶凱特。皇天總算不負苦心人,有情人排除萬難,超越時空喜結連理,終如願功德圓滿,修得愛情正果。

這啥意思?

威廉與凱特原籍日本,先後出生於江戶時代。前者是幕府將軍之後的權貴子弟,因與藝伎熱戀一事遭父母阻婚,入豪門享福美夢為之碎裂的對方,於洗盡鉛華後又移情他去,禁不起雙重打擊的小王子,遂罹早發性老年癡呆症,不光毛髮俱落成禿頂,甚且在弱冠之齡即悄然離世轉往中國,孰料縱然投胎進民間,成了某貧戶的掌上明珠,仍被清帝宣入宮,一屁股坐上正室大位,惜乎儘管用情至深,努力回報皇上知遇之恩,未幾便遭冷凍,再次抑鬰以終,末了,不得不棄守東方,飄洋過海直奔英倫,照例降世黛妃大腹人家。

真有輪迴這檔事?那恁爸的前世在哪兒打光桿?怎枯候到現在,遲無阿娜答依偎作伴?

凱特剛好相反。她是被幕府重臣始亂終棄,含恨收山改嫁平民的藝伎。怎知情殤數載香消玉殞後,也前往中國尋求解脫,奈何即使變成狀元及第的登科才子,依舊難逃慘遭欺騙感情之噩運,又於青樓花圃的人約黃昏後卿卿我我間,被前世冤親債主化身的女流之輩予以二度戲侮,只得指天劃地立下重誓,下一世絕不再當東方人,並歷經幾番波折,輾轉前進歐陸,誕生在大不列顛,回復最原始的女兒身。而且,拜全球直播萬人空巷,出閣排場勢如破竹,較之千斤壓頂更顯渾重,堪稱前所未聞,舉國上下集體福證之恩賜,正式升格為黛妃的接班人。

男變女?女變男?不男不女不倫不類?亂來!那絕情女和負心漢的下場如何?

靠!亡命台灣了無福報,懊悔莫及痛徹心扉,今生無緣做夥,只盼來世贖罪?又因禍反得福,誤打誤撞鑽進演藝圈幹起戲子?迷哥迷姐還一狗票,族繁不及備載?最近才剛敲鑼打鼓昭告天下,完成終身大事?結果人比人氣死人,場面委實太寒酸,也太小兒科啦?趕羚羊,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硬是相形見絀,雞腿比什麼嘛!呵呵。

再說,炫耀之舉還真是無聊!誰跟誰結婚干老子屁事!更何況,恁爸還是隻沒人要的光棍,不怕老子吃乾醋?神經病!

其實有幸扮小丑,天天上影劇版耍寶演猴戲也很酷,跟濱崎步一樣嘛,賺錢像喝水,幾加侖咕嚕咕嚕牛飲下肚,鈔票便手到擒來,鐵定很痛快!咱此等小號人物,根本沒得比,大概追一輩子也趕不上,人家削錢本領既如此高強,大家樂觀其成亦無妨呀,叫屁啊!

咦?台灣不是被鬼扯蛋死鈴木詛咒說,311當日就完蛋了?怎還沒挫賽,甚至任令一幫男俳女優持續興風作浪,胡亂掌控媒體發言權?

喔,底下另有文章?什麼?511九級強震引爆海嘯,重創福島核電廠?不就是今天嗎?哪來什麼災難!

這個嘛,未免離譜過頭!哈,搞了老半天,我好像似懂非懂了!原來肖仔抓狂欲主宰的花花世界,要倒過來看才準!簡直太有趣了!

長官奪命連環Call,且把玻璃箱扛回營部孝敬老頭子,讓他見識一下,啥米狗屎八卦叫做自我感覺良好!

幕落。

英國王室大婚關日本救災重建啥事?這是西方媒體霸權拚經濟的陽謀,虧你身為日本軍人,竟對此撈什子花邊鬧劇津津樂道?雅子妃不是更美?何不回想她出嫁時,吾等街坊寺宇的陣仗有無如是這般誇張?洋鬼子怎不採用同等高標的規格來看待咱天皇,對也是眾所矚目的日本宮廷大喜之事胡吹濫捧一頓?最要命的事,你連極端不入流的台灣藝能界也扯進來混為一談,會否太超過了?我問你,雅子妃今年幾歲?

不知道。

給我趴下!做伏地挺身!雅子妃幾歲,你就做幾下!記得邊做邊數!

1, 2, 3, 4, 5, 6, 7, 8, 9, 10…………………………………

友台懷舊精品,請搭食指捷運,可免費被接駁至下一站:

邊角肅評》李祖杰:一盤演藝圈大雜燴,養活「壹」大醬缸狗仔隊(20100829)http://blog.udn.com/unhittables/4362784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ponepen&aid=5198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