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邊一國各澆各愁,伊恨日咱報韓仇
2010/11/25 15:11:39瀏覽727|回應0|推薦1

────────UDN部落格, 2010/11/25-2, 066────────

二元對立的世界,猶持續分裂中,紛擾豈僅永無止境,簡直已臻伊於胡底之化境了。

否則本來就千真萬確,只是如實陳述的海峽兩岸各自為政說,何故竟在台灣如過街老鼠般猥瑣,惟恐自己手腳稍慢就被打個半死,血肉模糊曝屍馬路,被黎明即起的清潔婦給扔至垃圾車呢?

沒關係,橫豎仇恨火種早就深埋人性深處,非但是造孽者不可或缺的原罪,甚且係不少人假冒大愛之名,訴諸反向操作的基本原慾之一,那就一不做二不休蠻幹到底,乾脆擴大打擊目標和狩獵範圍,凡讓恁爸看不順眼者統統有獎,廢話少說,請依次入列對號就座吧。

所以囉,當傳媒報導說一度曾四竄於收視率排行榜上的韓劇兵團,突於近日呈跌停板,遭急凍的異象時,內行的明眼人也就沒啥好意外了。即使事主正妹楊已化身公親,大聲疾呼亞運失金與阿里郎無關又怎樣?同屬國族主義分支的仇韓熱潮仍兀自悶燒不止滾燙依舊呀。

台韓兩國沒打過仗,所謂的血債血還說,當真子虛烏有莫名其妙到,教人不知從何說起的乖謬地步。

然則,有這麼難嗎?未免太孤陋寡聞了吧。咱寶島蕃薯之所以對高麗人蔘如此不爽到極點,若話說從頭,不也是緣自於另種同樣令人血脈賁張的戰爭,亦即,運動競技場上的球技切磋?

中高齡的老賢拜或應記憶猶新,如上溯至中華民國在台灣暫別國際體壇那段空窗期,每年暑假黃金檔必鬧哄哄開打的瓊斯盃籃球賽,曾撫慰多少民心悉數將國族榮光之所繫的精髓,全押注於中華男女健兒身上?而年年皆應邀來訪的韓國男女代表隊又有多討人厭?

未幾,隨著奧會模式的確立,吾等終再度回歸全球體壇的懷抱,同胞們也順勢將關愛的眼神,轉移至成棒國手的國際賽戰績表。未料,又因此與狹路每相逢的高麗大棒,結下更深的樑子,非理性的仇韓情緒,一路由籃框遞移至投手丘和本壘板共構的棒球場上後,即就地停格賴在那裡,死也趕不走了。

台灣獨家研發成功,單向醞釀良久再上市,配售給全民笑納的仇韓嫌隙之身世背景,既來自於被男性肌肉主宰的體育場館,其沙豬特質之纖毫畢露便毋庸置疑,粉絲以女性觀眾為主流的韓劇堂而皇之大舉襲台,創造出馬照跑舞照跳的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之末世觀自不受影響,照樣賣得嚇嚇叫。

這一幕情境總算如暮鼓晨鐘似地喚醒很多人,原來促成反韓意識的滋長與茁壯之病灶無他,正是,雄糾糾的男性氣概,不堪長期在球場上屢遭技高一籌韓隊輕易壓倒,三番兩次收拾掉,陽具威嚴及自尊均嚴重受損所導致的恐慌症與自卑感之折射。

但「一個韓國,各自愛恨」的兩性分治台灣奇蹟,說穿了也只是秩序分裂狀繁複龐雜的世界版圖上之微末一端罷了。於是乎,與萎男不舉之苦大相逕庭,惟其切膚之痛卻更勝前者的被侵略之創傷,便不該混為一談,必須分道揚鑣,自尋生路洩忿去也。

兩岸分據主權怒目相視的分裂觀,即在內部自產自銷仇恨火苗,各起各的灶,各煽各的火,各炒各的家傳好料之情形下,埋首繼續往讎寇截然不同的方向,繼續分裂下去,其誰也礙不了誰的平和景觀多震懾人心啊。

真相如斯,還有哪個白癡敢危言聳聽唬爛「兩岸一定會大動干戈」?大家各尋各的仇,各挑各的報復目標,分頭去打別人不就得了?幹嘛自己人欺凌自己人?顯然太沒道理了嘛!

那獨派陣營還驚啥肖?不先自行站起來,怎麼把最恨的韓國人打趴,甚至予以消滅乾淨?光就此正當性十足的仇韓動機而言,台灣真的應該馬上宣布獨立,擇期不如撞期,不如今兒個就在虛擬網路的嘴砲世界給它成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ponepen&aid=4634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