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權政治成必要之惡,法官也沒輒
2010/11/08 15:03:00瀏覽1225|回應1|推薦0

────────UDN部落格, 2010/11/08, 044────────

可憐的周占春,不過是基於獨立審判原則實話實說罷了,又沒索賄收紅包,竟然也會被K得滿頭包,反貪腐大眾戒不掉毒癮般的狂吼嘶鳴壞習慣,何以盡窺最是醜陋無比的民主真貌啊。

寶島沒皇帝,福爾摩沙也不是君主立憲,咱要享受言論出版自由,要追求集會結社自由,當然要反獨裁爭民權。軍事強人蔣介石翹辮子久矣,終結戒嚴令,開放黨禁報禁,推行偽改革的蔣二世也駕返西方極樂世界,作威作福的蔣家幸未替吾輩遺留啥王儲禍根,李登輝才可以僥倖接班,然後一系列火辣滾燙的選舉秀便鬧哄哄地循序上演了。

台灣人終於嚐到當家做主的美好滋味,癱在軟墊鋪成的臥榻上吸食鴉片菸,也抽了廿來年,暈陶陶樂開懷的爽歪歪樣多魅惑啊,每個人都恭逢其盛與有榮焉,誰願意走回頭路,接受政戰特工的思想箝制?又不是白癡!

沒人要歸返槍桿子的懷抱,在亮晃晃的刺刀陰影威嚇下,重溫豬狗不如的夢魘,可攸關利益分配的大小事項,仍須分工合作玩下去,那誰來掌權發號施令?沒皇親國戚如林,族繁不及備載的王室撐腰,也不能揭竿起義胡搞武裝革命,老路數顯然統統行不通,如何決定負責治理國政的老大之產出方式?若誰也不服誰,人人爭得你死我活血流五步,豈不天下大亂?

怎辦?簡單,就靠選舉,除了這招再沒其他良策!但勞師動眾張羅選戰的功夫很費勁,花用開銷之龐大,每跟稱兵打仗所需糧餉煞是驚人相當,根本沒差別,請問錢從哪裡來?

政黨不是超商連鎖店那般的營利事業,若沒黨庫通國庫的不良優勢可資運用,也只得扮叫花子,四處托缽化緣,找財大氣粗者勸募善款,尋求金援濟其窮了。只不過,人家惠賜你好康,義助你解燃眉之急,強度難關後的你,拿人手短吃人嘴軟,總得相機行事回饋恩公嘛,這才叫上道,也才會有一就有二,持續援例相濡以沫,你儂我儂個沒完沒了,直至天荒地老海枯石爛,兩情相悅的繾綣狀也停不下來呀。

否則互通款曲的利益交換輸送帶一旦斷了線破了局,命運共同體的硬底子結構不就遭刨根,從而土崩瓦解難以為繼,那還有戲唱嗎?政客與財閥勾串成形的金權政治之來龍去脈不就如此淺顯易懂?血統認證書上所鏤刻的玉璽不就只有民主兩字?

已獲全台道學派一致公認,疑似係中華民國憲政史上最貪婪無厭的國家元首,率先替本土政權攻佔總統府的土城扁,貴為DPP首席領航員,於主被動之間的送往迎來相互為用時,以其最位高權重的戰略性角色出擊,牽制所有逢迎諂媚成癖,素以走後門入暗房,闢室宴飲奉承,拍馬屁爭寵為樂的財團決策菁英,幫己方陣營搜刮到最可觀的金銀財寶乃天經地義天職所在,哪有啥值得大驚小叫?

扁不這樣做,需錢孔急的民進黨,何來充裕的子彈打選戰?更不奇怪的是,此不義之財最終必一分為二,一部份被中飽私囊,允為扁的業績獎金,也挺符合商場慣例;另部份呢,則被朋分殆盡,悉數流向DPP各級選舉參戰同志的口袋,變成扁氏在黨內收買人心,強化威權領導的籌碼與工具,其邏輯亦合情合理之至。

畢竟有錢方能當大爺,也纔能使鬼推磨,更能藉此再鞏固自身權力基礎及既得利益,這一套思維不也是資本主義功利社會的人性常態,甚至人際公關學問之所繫的要訣和重點?

俗不可耐致節義盡失的扁,當政期間總是閒不得,因為天天都有一大堆人在宮廷內外徘徊不去,或排隊等著上門送支票塞好處給扁帝,他撈錢的績效不長紅才有鬼。換成任意第三者去坐那個位子,相同的困擾不也依舊如斯?

但官官相護與官商一家親的共犯式權力文化,生就此顧人怨的嘴臉,並非始自扁皇之原創乃至於集其大成,如是這般赤裸裸的虛矯巴結風,早見諸古代中國的封建組織了。惜乎吾扁不光其生也晚,也忘了今夕究何夕,雖聰明才智一級棒,卻也一時糊塗,未理所當然察覺到,現在是,獨奉民主價值為僅有之依歸的法治時代啊。      

然則同樣也是公民之一的周占春又能怎麼判?金權政治共構合謀的兩造,共同造就玷辱吏治的高汙染性共業,兩邊都有錯,不能止乎單定罪於某方,那對他方並不公平。

惟設若兩邊都開鍘,均嚴厲治罪之,不就否定公職民代等權力階級,得視選舉實務之現實需求,向至尊富豪合法勒索,催討保護費,以拚拚湊湊之方式,打造政治獻金黑箱的正當性及可能性與可行性?切斷弱勢政黨金脈來源,對綠營會否甚是殘忍之至?

不如回歸並省視憲政體制揭櫫的公平競爭選賢與能精神,乾脆判雙方都清白沒事算了,反正我國既自詡為所謂的民主憲政國家,就是要不斷地弄選舉,而選舉就是要花錢如流水,為富不仁的財團不跳出來贊助政黨怎行?若判說來也挺識趣識相的土豪劣紳行賄有罪,不嚇跑這些貴族才怪,那以後窮酸的政黨要打哪兒去劫富濟貧,使自己有實力得參與選舉,深入厚植吾土吾國的民主建設根本大業呢?

不成,絕對不能殺雞取卵因噎廢食,只為了打擊貪腐而率爾終結金權政治的活路與脈絡,間接毀損民主憲政的無價基石,所以兩造容或有嚴重道德瑕疵,但站在憲政法理的角度來看,彼等之作為大致仍可勉為其難予以苟同之,所以無罪判決確定。

恁爸做這樣子的裁示,觀點鐵定沒錯,誓死維護民主憲政的立場亦保證完全站得住腳,不服氣的人準是心存緬懷領袖之殘念,急欲恢復獨裁,恨不得立刻奔往慈湖下跪乞靈,把專政蔣孽的防腐屍骨起出,重新迎回殺人不眨眼的專制屠夫,對吧?不然你們狂罵個啥勁?簡直個個都像極了無可理喻的神經病!

其他相關最新文章:

邊角藍評, 22》李祖杰:幹嘛幹法官?扁案怎判皆與五都無關!(20101108-1) http://blog.udn.com/unhittables/4577055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ponepen&aid=4578664

 回應文章

是非正義的衛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亡國之期不遠了
2010/11/09 02:58
説的極是 不過亡國之期不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