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東太麻里金針山賞花記
2016/09/17 15:14:36瀏覽1756|回應0|推薦41

台東太麻里金針山與花蓮的60石山、赤柯山比較,因為高度較高、花期也比較長,每年七月起就進入花季,一直到十月中都是花季,加上高聳突出的地形造就的360度無障礙視野,使太麻里金針山的美與其他兩處賞花點有極大的不同。

105.0912日清晨在太麻里金針山頂峰曙光亭所在的雙乳峰上拍完觀音圈之後日頭已高昇,飽覽了周圍的山光水色之後,心滿意足的下山,因為位在山腰處的旅社裡還有妻女在等我回去當導遊呢。

景色絕佳的曙光亭

曙光亭前的一等三角點上拍下的360度環景影片〈請按連結即可觀賞動一動滑鼠就可以隨意的360觀看,讓人有身臨其境的真實感,是最新最夯的科技產品。〉或用手機掃描QRcord

用相機拍下山頂的這一段環景影片:

清晨時曙光亭下的金針花原本是閉合的,在艷麗的陽光下逐漸綻開了

曙光亭對面是雙乳山另一座山頭上的千禧亭,背景則是北大武山。

北大武山雄偉的山形

從雙乳山停車場眺望台東市方向的海岸線。

從太麻里最高的雙乳山下山的山路極度的陡峭,不一會兒就回到啞口,右手邊的山壁上整片都栽植著盛開的金針花極為壯觀,圖片中央正上方蒼翠的山頭就是雙乳山,前面一點的一處公路鞍部就是今晨拍日出的地方。因為公路又窄又陡,所以從啞口開始是單行道,車輛在此左轉上山,繞一大圈後又接回這一個點下山。

從啞口下行不遠處,公路下方就是大片整齊的金針花田。

耀眼的陽光正一寸寸的收復山下陰暗的土地,在陽光的照耀下盛開的金針花田更耀眼了。

從這一處金針花田再回首高處的雙乳山。

壯觀的金黃色地毯

這一片盛開的金針花田是農戶特別不摘採供遊客賞花,再前方幾片花田則每日摘採,所以都只有綠色的花苞。

因為山勢高,不時地會飄過一陣雲霧。

回到半山腰上的旅社,陪妻小吃早餐。

從旅館回首看雙乳峰時,天上的雲霧再度降臨,賞花果然還是清晨比較好。

早餐後陪家人在旅館的附近逛逛,道路旁廣植櫻花,顯然春天也是觀賞櫻花的好地方。

旅社後方山頭上的涼亭是我們散步的目標 。

旅社為了造景栽植的金針花開得正旺

從涼亭上眺望海岸線,海上的綠島清晰可見,天空中有兩隻老鷹正盤旋著。吹著清涼的海風,欣賞著美麗的山海景觀,真的是一種享受,事實上早晨如果爬不起床,在這裡看日出也是非常好的選擇。

從旅館退房之後,再度開車帶家人上山賞花,忘憂山上雲霧已起。

雙乳峰停車場已經停滿了車輛,清晨時的清靜已經消失,取代的是興奮的人聲。

另一座山頭上的千禧亭

雲霧不斷的從兩峰之間穿過

大霧再起,是該下山了。

下山的行車間,女兒發現對面山頭上有「金針山」三個大字。

下山半途中遇見廣闊的海景,趕忙停車觀賞。

因為颱風快速接近台灣南部,預判如按計畫再耽擱一天住在60石山賞花的話,回程極有可能會遇到風雨,所以臨時決定直接衝回宜蘭的家,太麻里金針山成了此行唯一拜訪的金針山 ,不過太麻里金針山之美,也已經讓此行收穫滿滿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j28wang&aid=74655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