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龜山島必拍景點 3》外澳飛行傘基地
2016/09/09 19:38:09瀏覽2909|回應1|推薦41

外澳飛行傘基地位在宜蘭縣頭城鎮外澳里,也就是外澳火車站正後方的山頭上。頭城鎮外澳里本來是一個偏僻的小漁村,自從台2號濱海公路開通之後,尤其是烏石港建港完成之後,由於當初設計時未考慮到海灘細沙的漂流方向,造成頭城鎮海水浴場一帶沙灘上的細沙,夏季颱風及冬季東北季風時被海水帶往外海之後,回飄時被烏石港新建的海堤阻攔,所以全部沉積在烏石港北堤外,以致使頭城海水浴場沙灘嚴重流失,而在烏石港北堤外的外澳地區沉積形成大片的海埔新生地沙灘,並迅速成為衝浪者的新天堂,也造成了外澳地區觀光產業的快速發展,頭城外澳的飛行傘基地也在這一股風潮下成為新興的旅遊點。

外澳的飛行傘基地位在面向東方廣闊太平洋的小山頭上,龜山島就在他的正前方,因為角度的關係,龜首遭到龜背的遮蔽,所以龜山島看起來一點也不像烏龜,卻好像是仙人遺落在太平洋上的一隻運動鞋。

外澳飛行傘基地360全景圖     

動一動滑鼠就可以360度+上下180度,全方位的欣賞全景。

外澳飛行傘基地是飛行傘的起飛場,降落場則是設在外澳海灘上,星期假日時有非常多的民眾到此體驗飛行的樂趣。

起飛場上有遼闊的視野,面對著太平洋上的龜山島,加速起飛吧!

起飛後就能享受飄盪在山、海之間的逍遙快感。

起飛場向南可以看見蘭陽平原的大海灣。

好天氣時飛行傘起飛的影片:

飛行傘基地的日出:

龜山島位在飛行傘基地的東方,方位角114度,所以當每年冬至前後,日出方位角在115度左右時,旭日會從龜山島的正上方出現。

日出前,近海作業的漁船在龜山島近海海域作業的燈火。

這一張是105年9月12日所拍攝,日出方位角為85度,與龜山島尚有20度的差距。

光彩奪目的日出

飛行傘基地之夜:

夏季飛行傘基地的夜晚,有清涼的海風,是觀賞頭城一帶海岸線夜景的理想位置。

近處烏石港、頭城鎮,與遠處蘭陽平原上的燈火。

當圓月由海面上升起之時,如果把龜山島想像成仙人的球鞋,眼前的畫面就好像球鞋踢球似的,十分有趣。

坐在飛行場的草坪上,耳聽著山林蟲鳴組成的交響樂,觀賞著月亮緩緩的從海面上升起,天空中的雲層快速地飄過之時,海面上的漁火也迅速的變化著隊形,眼前的景色讓人真是目不暇給。

分享一段月光下的飛行傘基地,縮時攝影影片:

飛行場向北方拍攝的星軌圖

外澳飛行傘基地路線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j28wang&aid=73670715

 回應文章

瀟 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0 21:49

美好的風光.拍得好美!

真令人佩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