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七股潟湖拍夕陽之旅
2014/08/05 11:59:01瀏覽4938|回應2|推薦46

廣光家住在台灣東部的宜蘭,拍攝日出是每天清晨最方便的攝影主題,以太平洋為前景,漂亮雲彩為背景的日出,不論是從海濱、河口、或是山頭上拍攝,都顯得好拍又好看,但是日出拍多了也會膩,如果想要拍夕陽,隔著層層疊疊的雪山山脈,蘭陽平原的條件就不是那樣好,因此有機會到西部旅遊時,無論如何都想換個口味拍拍夕陽,這一回在七月底有機會到南部旅遊,台南七股潟湖的夕陽就成為我攝獵的首選。

七股夕陽之所以出名的重點,是在於潟湖中漁民養殖蚵仔的棚架,在夕陽中所程現出來的線條之美,自從在某一次的攝影比賽中,有攝影前輩以此為主題獲得大獎之後,就成為南部的攝影熱門景點。

七股潟湖夕陽拍攝點位置圖:

0725日黃昏時到達七股173甲縣道,也就是地圖上的點A,濱海快速道路10.5公里處,西濱快速道路正在施工中,從這裡隔著養殖魚塭可以看見夕陽已經西垂。在公路旁停好車之後,就沿著排水溝旁的土堤走向潟湖邊。

走上水泥堤防,眼前夕陽下的這一片潟湖,潟湖中排列有序的魚網、蚵架,還有遠方的觀海亭,就構成了一幅美麗的圖案。

夕陽角度越降越低,但是強烈的光線仍然使相機過曝。

回頭看來時施工中的西濱快速道路,在陽光的照耀下清晰而立體。

天上的雲彩變換快速、也非常有型。

雖然是非假日,越靠近日落時分,來拍照的人群仍然快速增加,可見此地的熱門程度。

此時正逢退潮時刻,潟湖裡的水位低到一群野狗也走進潟湖中覓食,在夕陽照耀下有幾分蒼桑味。

以「之」字形網架為前景的夕陽

0622時夕陽隱沒在雲層中,但是日落後的天邊雲彩秀才要開始。

此時的光線亮度落差縮小,最容易拍出雲彩的本色,是拍攝黃昏照的黃金時期。

連背後東邊的雲彩也很精彩。

用縮時攝影的手法,最適合表現七股潟湖黃昏的整個過程。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j28wang&aid=15783698

 回應文章

jenniferlee...祝您幸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30 01:31

美景....令人心靜...

台灣真是美麗的島!


Yue H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美!
2014/08/05 13:19
真美!
廣光(tj28wang) 於 2014-08-06 12:21 回覆:
謝謝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