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遊攝影》台南人傍晚的親子天堂
2011/11/06 17:54:56瀏覽2064|回應0|推薦37
小女兒到台南讀書一年多了,台南又成為我時常走訪的地點,只是三十年前的台南,與現在的台南已經有了明顯的差異,尤其是安平附近的海埔新生地,繁榮的都市建設,讓人無法想像以前的漁村景象。
「林默娘紀念公園」是台南市新興的公園,也是我們家每回到台南都會去的地點,小女兒甚至說那裡是她每個星期都想去走走的地方,因為可以吹吹海風之外,還可以看到滿園奔跑的可愛小狗,幾乎是台灣所有種類的小狗都看得到。此外,安平港的落日也是美麗的。

總愛黃昏的時候驅車來到林默娘紀念公園,夕陽染紅了西邊的天空。

安平港週邊道路寬敞,停車空間廣闊,最適合全家來此散步。

徒步進入園區立刻感染了一股歡樂的氣息,到處都是歡笑的人群。

紀念公園以林默娘的大型雕像為中心,四周都是寬廣的草坪。

雕像周圍的斜坡上,成為親子的小型滑草場。

天空飛舞著各式各樣的風箏。

小朋友自己著放風箏,天上的每一頂風箏,都牽引著地上一顆渴望高飛的心。

上風處,利用風勢興奮玩著大氣泡的小朋友,如果不想被漫天飛舞的氣泡弄得滿臉的肥皂水,在廣場上還得躲著點。這也可以是是另類的「躲避球」遊戲。

寬廣的草坪廣場上成了愛狗的台南人交流的空間,來遛狗的人多,專程來看狗的人更多。

各種不同的狗種,往往會「同類相聚」在一起打鬧,狗主人也相互交換心得。

在場的幾乎都是「愛狗人士」,不僅僅是人,連狗兒們都是「笑臉迎人」。

彷彿狗狗也感染了人們的快樂氣息,在草地上盡情的奔跑。

盡情的打鬧

成群的風箏在黃昏的天空飛舞著

夜色昏暗之後,放煙火的人也來搶佔一席天空。

不知道當初在設計公園的時候,設計者有沒有想像到這裡會成為愛狗人士的遛狗天堂,園區裡到處都是快樂的親子,整個氣氛是溫馨而歡愉的,難怪小女兒喜歡來這裡走走。尤其是想家的時候。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林默娘紀念公園


喜愛旅遊、登山、賞花、賞鳥、攝影的廣光,一年來一人、一車、一相機,抱著不住大飯店、少住民宿、只吃地方特色小吃的原則,幾乎跑遍了全省各地風景名勝或少為人知的景點。為了不讓自己的人生留白,開始耕耘udn部落格,忠實的紀錄下旅途中的見聞,一年來累積了一百五十篇遊記(食記),很高興能與同好們分享,藉此也結交了許多好朋友。今年報名參加了第五屆「部落客百傑」競賽,比賽的規則有一些複雜,簡單的說重點是在評比部落格的社群人氣,和透過Facebook的投票數。

歡迎您經常到我的部落格中來閱讀我所有的遊記或食記,如果 您看完我的遊記覺得還值得鼓勵的話,請您在每一篇文章的下方幫忙按「讚」,並且大力的分享到您的臉書、噗浪中,讓更多的人知道有哪些值得去的景點與美景,先謝謝您!

從0502日到0629日競賽期間,如果您有Facebook帳號願意幫我投票加人氣,我參加了下列三類競賽,請幫我各投一票: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我的臉書   我的噗浪

歡迎來參觀或加入成為我的好友,這樣就可以直接收到我了旅遊訊息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j28wang&aid=5816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