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勇敢嗎?? 是倔強吧!!
2018/01/18 21:55:21瀏覽2181|回應5|推薦27

有個Sky的朋友跟我說,看我寫的家庭記事,覺得我的文字好勇敢,帶給她好多力量,也希望能像我一樣勇敢下去!忽然之間,我懷疑了,我真的是像文字所表現的嗎?

說實話……我一點不勇敢耶!! 老天爺並沒有給我選擇,就把我推到了這條路上,我只是盡我一切的力量,讓我們家能維持著還算正常的狀況。 真要說的話,也許就是海明威所說的:「勇敢,是在壓力下展現的優雅。」而我,就是儘量讓自己維持著殘存的優雅吧!!

我總覺得,生活,可以笑著過一天,也可以悲慘哀怨的過一天,我當然要找到那個讓自己、讓家人過的最好的方式。因此我想盡一切辦法,讓我們家能過的開心快樂!

所以,我答應好友邀約,去看了五月天的演唱會!!在搖滾區大聲唱歌、大聲吶喊!! 雖然大風大雨,又溼又冷,但是好放鬆,好快樂!!

我帶著全家去參加塞凡提親子登峰小隊,儘管要5:45就起床準備一切也不喊苦。這次我們去宜蘭的九寮溪步道,小朋友一如往常跑在最前面,而我跟Sky就慢慢的走步道,Sky很努力,真的很努力! 雖然我們沒有走完全程,雖然最後Sky因為體力不濟而小跌了一跤,雖然我們倆是最後才回到遊覽車的,但是我們也創下他受傷以來走最多路的紀錄!!我真的很為他驕傲!! 

Sky雖然走到腿軟,但是他還是堅持走完全程,就算是下午的景點,也是跟著我慢慢的走,沒有放棄!! 最後大家都問他:下次還要不要再一起玩? 他也是開心的回答:要!!

與其說是勇敢,應該說,是我跟Sky的倔強吧,就是那種不怕千萬人阻擋,只怕自己投降的那股倔強,也因為握緊雙手堅持不放,因此就算是失望的時候,也從不絕望!! 

親愛的妳,加油!! 也許我不能告訴妳,怎麼做會讓妳走出現在的煩惱,但我想告訴妳的是:未來一定可以更好,就看妳要什麼樣生活!!  共勉之!!

 *謝謝阿勇叔叔、Bruce爸爸、Selles幫忙拍的照片!! 讓我們家留下滿滿的回憶!!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tin2&aid=109928327

 回應文章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5 08:59
倔強也是好的
生命要給我挑戰
那就來吧
誰怕誰呀!
祝婷婷越戰越勇
加油!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9 13:16
非常贊成【不能正經】兄所言,妳和SKY面對人生難關的態度,是給孩子最好的身教模範!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9 05:27
孩子長大後,必然會記著爸媽的堅強,對自己的人生,對家人及自己的家庭,也會有著同樣堅強的信念,去維護,並且幸福。
Ask not what the beer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the beer.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兵來將擋
2018/01/19 04:25

水來土掩 - 走過最低谷,再沒有可懼怕的了。

祝福伉儷,祝福全家。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8 22:31
真的很優雅,繼續加油。祝福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