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女兒的心願
2009/01/14 11:42:29瀏覽607|回應2|推薦15

My Mom

My mom always yell at me but I know she loves me.
I know that she wants me to succeed in my work.
My mom is some times going out of control.
She some times  cries and feels guilty about screaming at us.
When she screamed at my brother 
To who I wanted to cause trouble.
I  wanted to stop her from screaming. 
I really want her to stop worrying  about us.


七歲女兒吵著要做自己的Blog, 我建議她乾脆先在媽媽這兒寫.
主題是我, 理所當然. 媽媽是孩子的全世界. 可是卻描寫得像家暴!  她邊寫邊問我在不在意? 其實當時已自責想哭,  還是鼓勵她誠實寫出感受.
寫完後, 我們一起選happy face. 她說與實情不符, 該選sad face.  笑嘻嘻地要我記得用中文電腦記在Blog, 興奮期待著準備上床睡覺.
這時我邊打字, 兒子一旁讀著. 非常不滿妹妹的用詞. 一個健步 Delete! 妹妹不服,  剛要發飆, 就被我吼兒子的聲音嚇得收音. 我還藉口向女兒解釋, 哥哥不乖,  我怎能不大小聲. 之後, 也去兒子那兒道歉. 解釋妹妹的反應, 還有做媽的我要痛定思痛接受這個事實.
生性敏感的女兒, 知道媽媽徹夜沒睡照顧氣喘的她; 也口口聲聲將來不嫁永遠待在媽身邊.  可是最具威脅的也是媽媽-- 生氣的媽媽.   我的自尊受傷, 因為從孩子這面鏡子看到了缺陷, 但我高興及時發現這個可修正的錯誤.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leong&aid=2563408

 回應文章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像發生在我家
2009/04/16 23:32
不管怎麼看,都覺得這篇好像在描述我家的母子關係!
powerful(tinaleong) 於 2009-05-16 23:32 回覆:

不好意思回覆遲些。

我的觀察是:天下父母心。不過中國人「士大夫」的觀念,按奈不了成龍成鳳的心願,自己缺乏耐心與創造力,盡推促孩子飛得高飛得遠,又怕他們摔著。我常矛盾也放手一搏過,讓他們自己來;結果是收爛攤子。重點在孩子知道父母無條件的愛,他們就有安全感,有自信。我還在顛簸跌撞中,學習也反省。


quiqu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貼心的小女兒
2009/01/16 03:17
好溫馨的一篇"集體創作"文章!(這是感動的眼淚啦...)
powerful(tinaleong) 於 2009-01-16 08:26 回覆:

我常跟朋友說 上天是公平的 給了我一個操心的兒 就補我一個貼心丫頭

Thank you, Ms. quiqui.  I hope you enjoy Taiwan.  I had a good time there last sum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