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及格的數學考卷
2008/10/15 05:45:07瀏覽526|回應1|推薦8

兒子放學回來, 我正把剛買回來的稻草人插在前院. 看他一臉疲憊, 不想提先前學校來的電話; 待他進門, 我忍不住問他要考卷, 想知道是不是每題我都教過他. (應該是他沒用心而不是我沒教好!) 結果得到一個讓所有媽媽抓狂的答案--忘了帶. 罵人的話已在嘴邊一觸即發. 但一轉念,我把之前提醒自己的話, 隨著規律地吐納,  要他去院子盪鞦韆放鬆自己.

看他舒服地一邊搖著一邊望著天空, 嘴裡不時唸唸有詞(歌詞). 我深深感受到罵孩子只是讓他看到你不會處理自己的情緒, 他更得不到自信.   而適時地幽默, 体貼他是需要智慧和修養.  孩子是來給我們機會學習的.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leong&aid=229955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厲害
2008/10/15 09:23
你的"忍"功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