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光下真有新鮮事
2010/04/22 18:22:46瀏覽861|回應1|推薦57
最近跟某位老兄Dr. Chou幾次不期而遇,以前只算朋友的朋友,點頭之交而已,但有機會長談下來,才發現此兄妙嘴生花,交遊廣闊到曾跟瑞典第一順位王儲長女公主Victoria
同窗,趁記憶猶新,揮鈍筆速記他口述的幾則新鮮事 (並非逐字逐句記錄,雖然他講得生動,但我記性有限,無法當人工錄音機,大意是他說的,油醋是本格主添的,比如說[替死炮灰]等等)

Victoria來上國際政治課時,身邊隨時跟著保鑣和保姆各一名,作用分別是貼身女保鏢長得神似Victoria,一旦遭據擊手鎖定,可以當替死炮灰;保姆則負責盯著女公主,回去報告她交了哪些朋友,免得公主被想攀龍附鳳的小白臉誘拐。Victoria身為幾座古堡的主人,有時邀請賓客入堡共享盛宴,來賓接獲的邀請函都附一張座位示意卡,這其實有不為人知的秘莘,原來因古堡地板年久失修,動輒得〔陷〕,來賓的體重全列入座位安排的慎重考量,務必使各桌下面的地板承重量在陷不得的範圍之內,所以這跟一般依照輩分、職等、或交情來排座位順序的做法大異其趣,更是〔天機不可洩漏〕,否則王室會得罪不少〔重量級〕(字表與隱喻雙關語,[體重]+[地位的份量],本格主自己想到的形容詞噢!)人物的。


www.XINHUANET.com  圖片來源:
新華網
古斯塔夫
Victoria的父親瑞典國王卡爾十六世·古斯塔夫在王宮裡走動,開關門都有守衛代勞,有天走到門口,只見守衛正在閉目打盹,但法律規定,以國王之尊,不行自己動手開關門,所以古斯塔夫還得猛拍守衛的肩膀,等他驚醒後去開關門,國王才得進出門。

 

Dr. Chou在高雄衛武營當兵時,營區在兩年之內先後有三位少尉軍官來報到,三人後來交情甚篤,號稱鐵三角,因為軍旅生活節拍固定單調,三人晚飯後常一起在營內散步閒聊,消磨傍晚的時光,不久同袍就傳出三人的大笑話,因為三男湊在一起,三人的名字(真名)分別是〔黃昏〕、〔吳瞭〕、及〔楊偉〕。Dr. Chou因緣際會奉派敎五名自閉症大學生一門英語課,他說真是教學相長,有次他說: [你們罹患自閉症] or "You suffer from autism." 學生卻抗議說: "Sir, we do not Suffer from autism.  we see that you suffer." [不是我們受自閉症的苦,我們看是你在受苦。]
        順便張貼上週末同查經小組的貓媽咪去信義區享用綜合極晚中餐與下午茶的拼圖,重溫口福。貓媽咪LG點一小杯龍舌蘭我點一大杯獨家調配的草莓雞尾酒所費卻一樣是台幣三百元,有點嫌貴,偶而寵愛舌胃也好,美式漢堡和墨西哥烤餅肉質鮮美但調味尚可爾爾,極簡風的餐盤杯造型成不規則的幾何多角與浮雕紋路倒頗獨樹一格LG說她嫌瑞典極簡的設計風格冰冷了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ffanygracew&aid=3966916

 回應文章

葡萄+紫晶<義式夜難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瑞典公主婚禮 引爆王室存廢戰
2010/06/14 14:26
瑞典王儲維多利亞公主將於19日與她的健身教練韋斯特林在斯德哥爾摩大教堂舉行婚禮,這原本是瑞典王室的大喜事,卻因婚禮花費半數將由納稅人埋單,在國家財務吃緊政府力行節約的年頭,意外引發一場王室存廢論戰。

瑞典為君主立憲制,國王只是虛位元首,但王室成員卻享有特權生活,在凡事力求平等的瑞典,顯得不那麼公平。這場王室婚禮估計花費2000萬克朗(約台幣 8000萬元),其中一半由維多利亞的父親瑞典國王古斯塔夫支付,另一半由政府支出。政府也花了大錢整修教堂、維安和招待國際媒體,使瑞典人質疑為何要維 持古老而昂貴的王室制度。

王室為婚禮的排場辯護,認為會創造大筆觀光和紀念品收入。

但反王室言論乘勢而起。自一年前維多利亞公主與韋斯特林訂婚以來,鼓吹廢除王室建立共和的瑞典共和協會會員倍增到6000人,另外一個團體在 Facebook上呼籲拒絕為婚禮埋單,吸引5萬6000多人加入。就在媒體製作專題報導新娘禮服款式和王室禮儀的同時,專欄作家已開始討論王室存廢。

斯德哥爾摩一群詩人拒絕為婚禮寫情詩,反倒寫了反王室的詩詞。最新民調顯示,瑞典人與鄰國挪威人都開始質疑王室,但丹麥人對王室的支持度仍很高。56%瑞 典人贊成維持王室,比2003年的68%下降不少。挪威人對王室的支持度近幾年也從原本的八成降到六成,丹麥仍維持八成。 【2010/06/14 聯合報】http://udn.com/NEWS/WORLD/WOR3/5662572.shtml


葡萄+紫晶<義式夜難眠(tiffanygracew) 於 2010-06-14 14:27 回覆:
瑞典王儲維多利亞公主(右)與她的健身教練韋斯特林(左),預定19日舉行婚禮。
(法新社)【聯合報╱編譯田思怡/美聯社斯德哥爾摩13日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