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琉璃色的地球2020
2021/01/02 07:12:27瀏覽2185|回應0|推薦8

【為世界的危機祈福】

琉璃色的地球2020

◎演唱:松田聖子/作詞:松本隆/作曲:平井夏美/翻譯:沈政男

沒有黎明不會來的黑夜

你淡淡地說

站在海岬的燈塔旁

看著昏暗的大海

有煩惱的日子 也有

沮喪而悲傷的時刻

因為有你在身旁

我才活了下來

朝陽從水平面

放散光芒

射向包覆兩人的

琉璃色的地球

哭泣的臉轉變成微笑

瞬間的眼淚

輕輕地送給

世上的人們

相互衝突 彼此傷害

人啊 真是軟弱呢

但是我相信

愛的力量一定存在

越過了玻璃的海面

是廣闊無邊的銀河

在這艘名為地球的船上

你我都是旅人

我想要守護

我們唯一的星球

朝陽從水平面

放散光芒

射向包覆兩人的

琉璃色的地球

----------------------------------------

這是松田聖子在昨天NHK紅白歌合戰所演唱的歌曲〈琉璃色的地球2020〉,原本發行於1986,當時因為地球汙染日益嚴重,而用這首歌來呼籲大家珍惜我們唯一的星球,今年人類再度遭逢危機,於是重唱了這首祈福與祝願的歌。

這首歌,我十幾歲就聽過了,當時只覺得清新優雅,琉璃色幾個字用得太好,如今在這疫情熾烈的當下再聽,搭配電視機角落「為世界的危機祈福」這樣的字眼,忍不住落下淚來。

「有煩惱的日子 也有

沮喪而悲傷的時刻

因為有你在身旁

我才活了下來」

中森明菜前幾年也翻唱過,嗓音低沉憂傷,多了一份悲憫。

兩人是我高中時代的偶像,看到他們唱出這麼有意義的歌,真是不枉費我崇拜他們。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155027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