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廁所文學正在引領台灣民主
2019/12/12 17:18:40瀏覽2143|回應1|推薦9

中國說有兩百萬「五毛黨」,你抓到幾個?「1450」呢?都是道聽塗說。

楊蕙如養網軍,卻是經過檢察官認證。

她為什麼要養網軍?想要參選啊?當然不是,而是為了賺錢。

民進黨再怎麼切割也沒有用,楊蕙如蹭藍蹭綠,最終結果就是綠營與她糾纏最多。

楊蕙如代表當今網路輿論的一種型態,這些網紅表面上關心政治,其實他們另有生意要做,有利可圖。不管是賣文章、賣衣服或者賣點閱數,都得討好年輕族群,才能創造商機,於是他們也只能投年輕族群所好,看風向發文。

另外一種網軍其實沒錢可賺,卻是影響力更大。這些人每天自動自發,上網批藍打綠,雖無利可圖,卻樂此不疲,為什麼?

滿足自戀需求,感覺自己好像正在影響別人,改變世界。網路與社群媒體,把自戀性格煽惑出一百倍,這在各國都可見到。但其他國家未必像台灣年輕人這麼熱衷政治。

那些網路論壇與社群網頁,匿名、愛罵誰就罵誰,又有很多人看,比起只能在家講給倒楣的家人與貓狗聽,好上太多。

匿名,有人看,又不用負責,這是什麼?

不就是廁所文學嗎?大便間門板上的塗鴉。

輕易造神,不滿意就破神,搏扶搖能直上,下一秒鐘也可以將你重重摔下;流動度大,散播性強,而且容易形成同儕壓力,本質上就是一種相互洗腦。

四十年前美麗島人士用政論
文章發動革命,現在,台灣民主卻是被廁所文學牽著鼻子走。

全文連結如下。
https://tw.nextmgz.com/realtimenews/news/485608?fbclid=IwAR1ezbS51e8C5Sbr84yynXmkoOUCWj8SmDOh5deXH6P8ULbDpmJIaRMNsy4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131229684

 回應文章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2 17:52

網紅政論看風往哪邊吹就往哪邊倒,然後賣他們手錶啥的,還有donate,很爽

剩下「無償」自發性的,沈醫師只講到年輕人,還有中老年也蠻多的,政治異言堂就一堆啊

其實中老年上網批評政治的都懂一件事:你絕對影響不了真實的政治,頂多罵爽而已

小屁孩玩久了以後也會懂這件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