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立委席次定輸贏 分裂投票可能史上最嚴重
2020/01/08 20:45:38瀏覽2046|回應2|推薦8

現任總統本來就有連任優勢,但立委就不明顯了。

換總統可能動盪比較大,但換立委就還好。

基本上蔡英文將近四年的施政,還是很多人不滿,而這些不滿或許可以被國安議題遮蓋,導致「含淚投蔡英文」,但在立委投票上就會洩漏出來。

更重要的,蔡政府在近一個禮拜來接連出了幾次爭議,包括反滲透法、用社維法抓假新聞、黑鷹失事,以及統一等於判國論等,已經投下一個難測的變數。

很多人已經警覺到,民進黨再度開始變質了;如果再讓他們整碗捧去,後果不堪設想。

總統與立委投不同政黨,叫分裂投票。從2004以來,總統與國會最大黨都相同。

2020,會不會打破這個規律?

如果民進黨無法過半,甚至無法成為國會最大黨,那麼即使蔡英文連任,也不算贏。

全文連結如下。

https://tw.nextmgz.com/realtimenews/news/487990?fbclid=IwAR0nn22KNCnGJOQgm-wYoUZTBARJWqyDsxEIXG0S0a5aelKLyDWz9Ahz4Qs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131506609

 回應文章

弱勢起義,翻轉臺灣
2020/01/08 23:14

投韓,庶民出頭天!

投菜,庶民跪地哭!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8 21:55

民進黨單獨過半也沒關係,反正釋憲也掌握在英派手裡

民進黨的美麗新世界,當然要持續上映下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