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逾萬名學生中毒 德拒用中國草莓
2012/10/31 00:23:34瀏覽177|回應0|推薦1

【記者余平/德國報導】

最近一個時期,德國很多大公司餐廳都避免使用草莓做原料,尤其不用冷凍草莓。因為9月中下旬,在東部使1.1萬名學生食用後鬧腸胃病的根源已被查出,是從中國進口的冷凍草莓帶菌造成。這是迄今德國最大的一起食物引發的傳染病。

德國傳染病研究所——羅伯特科赫研究所8日晚間與聯邦消費者保護部及聯邦食品風險評估部共同發佈消息:一個冷凍草莓抽樣檢查顯示帶有諾沃克病毒(Norovirus)。根據調查,這批草莓是從山東青島海運到漢堡的。

這批草莓只賣給大的企業餐廳及食品商,而沒有流入普通的消費市場。這也是為甚麼只有學校及幼兒園的青少年被感染生病的原因。德國媒體指出,市場上的草莓八成從中國進口。因為德國人工採摘費用太高。一噸中國來的草莓約600歐元;西班牙草莓貴一倍;而德國草莓則要貴三倍。

據媒體報導,隨著全球化的發展,德國已經越來越依賴於中國的蔬菜、水果。德國市場上的大蒜、菠菜、蘋果濃縮果汁,甚至新鮮麵包的麵包胚子也大都是中國來的。旅居德國的王先生說,中國古語講,民以食為天,在吃的問題上都敢亂來,這太可怕了!他認為,中國的食品醜聞非常多,這是中共破壞了文化傳統造成的。現在的中國人不相信因果報應,失去了道德底線,這其實才是問題的根本所在。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6998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