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濟專家:中國經濟面臨3大潛在危機 ---- 大紀元
2015/10/14 18:43:48瀏覽118|回應0|推薦0

20151011日記者劉毅報導

在日前舉行的美國企業研究所論壇中,有經濟專家表示,在中國股市經歷自由落體式的暴跌之後,中國正面臨著越來越高的房地產價格等3個潛在的經濟危機。據鳳凰財經1010日報導,在美國企業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107日舉辦的一場論壇中,美國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高級研究員、世界銀行中國業務局前局長黃育川表示,越來越高的房地產價格,越來越龐大的債務股市的下跌對中共來說是3個潛在的危機。

黃育川表示,中國是在70年代晚期之後才出現私人房地產市場的,從那時起,中國的房地產價格急劇地上升。借貸數目劇增,而其中的三分之二是用來支付更高的地價的。如果土地是有價值的,債務不是問題;但如果土地沒有價值,麻煩就大了。而中國的股市反映的不是經濟,而是政策。因此,股市的暴跌不能真正說明問題。

美國企業研究所亞洲經濟部常駐學者史劍道認為,中國的投資已經帶來產能過剩了。史劍道將中共持續執行的寬鬆貨幣政策稱為「瘋狂的定義」,他表示,進一步的刺激只會造成更多的產能過剩。彭博經濟學家Tom Orlik表示,中國經濟在9月並未好轉,多個領先指標顯示經濟增長動能持續放緩,CPI(消費者物價指數)可能跌破2%,中共央行仍有降息空間。

據華爾街見聞1010日消息,據Tom Orlik的分析,領先的經濟指標顯示9月份經濟增長動能持續放緩,樓市銷售出現見頂現象,之前較好的服務業和消費也出現悲觀跡象,出口持續下滑,食品通脹水平下滑,表明9月份CPI會跌下2%。而製造業依然在萎縮。由於中國經濟的放緩和節節攀升的債務,一些分析師擔憂,中國將會重蹈日本經濟發展的覆轍,並且經濟會在不久的將來停滯不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在其發布的《世界經濟展望》裡將中國經濟增長從2014年的7.3%下調到2015年的6.8%2016年的增長預期則再次下調至6.3%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33070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