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大選風雲錄(12)
2019/08/04 11:25:29瀏覽409|回應0|推薦0

郭董 你準備好了嗎

最近政界與媒體界盛傳「郭柯合」的可能性甚至五組民調顯示出,有三足鼎立的態勢,綠黨的民調更顯示出郭柯合」以32%的支持度衝上第一名,彷彿這第三勢力將橫空出世般,以橫掃千軍之勢狂吸不滿藍綠的票源,事實真是如此嗎

一個新的品牌剛問世,當然有其蜜月期效應,故在市場上的詢問度很高,但經過檢視其適用性後,才能知其滿意度,但「郭柯合」無法來試用,故必經非常嚴厲的檢驗,這可不是國民黨內初選的考驗那麼輕鬆小英是美國力挺的候選人,美國的CIA肯定讓郭董很難過,郭董八成的身家在中國當肉票,真的能通過檢驗嗎?這也正是柯P的提問:郭董,你準備好了嗎?而且這只是第一道考驗

在初選期間,郭董喊出務實的「一中各表」真義 :「沒有一中各表,就沒有九二共識」,強調一邊是中華民國,一邊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且在名主持人周玉蔻的訪談中,明白表示不會簽訂和平協議,這兩大宣示跟目前正宗的國民黨大相逕庭,問題是,郭董你真的了解,你宣示的意義嗎,還是情急拉票的話術,只是為了強調你不同於韓國瑜的傾中,簡單的說,你強調一邊是不同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中華民國,這中華民國的主權範圍是台澎金馬,抑或是憲法上的所謂秋海棠呢?你認為兩岸之間還存有「九二共識」的可能嗎?這是第二道考題。

郭董雖是商場霸主,但從參與政治這三四個月的初選歷程來看,許多荒腔走板的演出,的確是政治菜鳥,難怪發言人劉宥彤開玩笑說你是郭不懂,選完以後表現較沉穩,也只不過進化為郭半懂國家機器交給半懂不熟的你合適嗎?但你的高人氣卻充滿了動能與想像,若為國家理念奮鬥故,能先居副手歷練兩年的考驗,上述二道質疑在時間淬鍊下,應該就足以解決,然後你再徐圖接閣揆或大位,這或許也是可思考的方向?這是第三道的煎熬。

郭董的雄心壯志要在更長遠的視野下能屈能伸,第三勢力才有可能突破400萬票的關卡,壓韓制英,否則只能是打打小聯盟,尚不足以躍上大聯盟,擊潰韓國瑜,卻不足以撼動蔡英文,這恐怕也不是你的初衷,有容乃大,讓第三勢力成為超越藍綠,既可藍可綠,也是不藍不綠,讓統中有獨,就是獨中能統,此第三勢力的霸業即可成矣,而金平仙就是你最重要的推手。

柯P看到了未來的希望,黃國昌也看出了端倪,連鍾小平都嗅到了不尋常,王金平更是俯瞰著全局,郭董的老虎下山,將吞噬了韓流,郭董的神龍翻身,將反翻了台灣政壇的藍綠板塊,問題是,這個乾綱獨斷的郭半懂能懂嗎?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12835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