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苗栗一日遊(下)
2018/07/16 22:01:04瀏覽3225|回應15|推薦196

 貓貍山的七彩隧道值得一遊,但是有人建議順道去陶藝博物館,我雖然有些流連,也還是早早上車。這個博物館占地蠻大,分好幾個展示室;我們跟著導覽走馬看花,只留下一張照片,不過,我倒是買了一只小母雞與一只小綿羊的小小紀念品。

  陶藝博物館出來已經飢腸轆轆,領隊分給大家一顆粽子;下一站到苗栗南庄老街至少還要50分鐘車程,我第一次任教的學生林美蓮也和我同一車出遊,上車前告訴我,要帶我和邱兄去寶元廚房吃飯、探望我還未碰過面的兩位同學。

  大學剛畢業擔任導師的班級,去年四月在台北京星港式茶飲舉辦了四十多年來第一次同學會;有幾位同學未能參加,也有幾位上班晚到了些,偏偏我又為趕車提早離開。這次聚會總算把失散各處的師生聚攏在Line成立了個聖心工商綜商甲辣嬤群組。每天的寒暄讓時光倒流,也讓失落四十年的空白填實增溫。同學們很努力,各自都有一片天。其中梁寶元同學在苗栗南庄有兩個據點:1.忘年農莊 2.寶姐廚房門市部。

苗栗南庄中正路寶姐廚房

 下遊覽車,美蓮帶著她同住大埤的幾位鄉親、邱兄和我,走過熙來攘往的桂花巷,轉中正路,一路看招牌找農會;看到農會好大招牌,終於看到寶姐廚房。店裡有兩桌客人,寶元和季桂蘭兩人分工,忙得有條不紊。

 這四十多年後第一次相會,我要求先擱下吃飯的事,請邱兄幫我們師生拍張照片存念。想當年我二十出頭,她們還不到16歲;365個朝夕相處的日子,下學期結束我返鄉,過完暑假,我連再見都來不及說。寶元還記得初見我穿著涼鞋上講台的樣子,而今我們臉上都有了歲月的刻痕;她的廚藝本來就家學淵源,這些年來更精益求精。忘年農莊與這裡,都有她自行研發的無菜單料理。當天我們吃了牛肉麵、蔥油餅、韭菜水餃、魷魚絲瓜、還有各式燴飯,口味都棒極了。我另外託她宅配的冷凍水餃,有小黃瓜木耳炒蛋、南瓜絞肉、白菜香菇木耳、雞蛋番茄、豬肉香菜芹菜...等,有的清爽鮮甜、有的綿密多層次,真訝異水餃可以有這麼多變化。

   「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是最後一站。入口看到那麼既多又高的階梯,我掉頭想走回遊覽車,邱兄陪著我慢慢上去,看到各色盛開的薔薇與玫瑰也就忘了腳痛。

 主建築裡有分幾個區,我沒怎麼逛,只被這面3D彩繪壁畫吸引住。選了兩個背景照下來,假裝自己來到歐洲小鎮。哪一天,或許我越來越勇健,或許能來個歐遊雜記也說不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chershen&aid=11333002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楓之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苗栗...
2018/07/21 15:43

我算是鄰縣而已, 不過, 近年來倒是不太常去苗栗地區, 除了某些特殊要去的目的才會前往 ( 小朋友年幼的時候比較常去, 山邊海邊的 ).

能走的時候, 就要趁機多走動.

週六愉快.

the flying kite(teachershen) 於 2018-07-21 17:16 回覆:
感謝迴響。鄰縣通常不會是團體旅遊的選項,像我鄰縣嘉義縣,有不少景點如:梅山、阿里山、樟腦寮奉天宮、靖安古道.....等等,孩子小的時候我們常開車自行前往。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8/07/20 16:28

願您家庭和和樂樂,生活美美滿滿。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8/07/19 20:08

炎熱的7月請記得多注意防曬

the flying kite(teachershen) 於 2018-07-19 20:24 回覆:
謝謝您。您為公益繁忙,請多保重。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8/07/18 15:24

祝福您 闔家平安、幸福滿滿。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