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視界(二)
2017/07/31 22:31:06瀏覽2296|回應7|推薦146

  攝影和照相的不同,正如我視界與拍出的照片之差。攝影是藝術、是學問;而照相,充其量,不過權當紀錄。我記錄我所見,再拼湊來呈現所遇所思。

   後院老蘋婆傷口長出的嫩葉抽高茁壯了。我曾記錄過它被白蟻肆虐的樣子,我只能從窗口祝禱喊加油。老幹冒新芽,新芽茁長成新枝,奇蹟過程亦我過去數月來「視界」的一部分;但照相甚或攝影,能呈現出來嗎?

老蘋婆夢幻似的花,我加油它們撐過風雨結成鳳果。三個月過去了,我拍照記錄了部分「視界」;但是這些照片能給看的人甚麼感受嗎?

我愛這棵老樹的堅強。我訝異本來開花後結果的規矩,老樹在非常時期竟然:一面等著果實成熟,一面繼續開花。

花開得雖然多,結成果實、躲過風雨、讓時日催化為嫣紅鳳眼者寥寥可數。本來我想:都留在樹上,隨它們怎麼來怎麼去吧! 誰知道邱兄一下子把它們採下來,還綁了掛在客廳枯木上。

我的「視界」就是我的「世界」,邱兄的「世界」卻不是我的「世界」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chershen&aid=107603813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6 13:49

一面等候果實成熟,

一面繼續開花...

哈利路亞!親你一下

the flying kite(teachershen) 於 2017-08-16 17:13 回覆:
神賜的大自然奇妙萬千,生命也具有無限潛能;感謝讚美主,也謝謝陳傳道。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4 00:30

沒看過蘋婆的花耶~

老樹是強韌的

 

the flying kite(teachershen) 於 2017-08-14 06:29 回覆:
每年大約三四月瓶婆開花時節您遊歷中可能錯過,這樹似乎中南部較常見。

心之 (休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0 08:47
開花的蘋婆掛在枯木上

顯得光彩奪目 很藝術
the flying kite(teachershen) 於 2017-08-10 10:50 回覆:
謝謝迴響。這枯木好像就為了鳳眼果擺在那兒的。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3 16:20

呵呵!

關於【視界】我覺得第一印象最重要,如同動物甚至人類,出生時所親密接觸者永生不忘。那是一種深切的,鑽心的永藏。至於以後會產生任何差異端在[眼前所見的世界都是自己營造出來的]。

the flying kite(teachershen) 於 2017-08-03 17:59 回覆:
多謝迴響。「視界」所帶給我的「世界」是驅動生命的無形力量;銘記作用應該也受這力量牽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