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抱了藻礁這個炸彈,執政者還能安穩多久....?
2021/03/10 15:29:52瀏覽3909|回應3|推薦15
位於桃園的藻礁議題,因為政府要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引來極大的反彈,公投聯署在很短時間,就超過60萬人,這時更引起了全民關注,同時驚動到政府,開始尋求對話、開公聽會來解決,只是雙方一直沒有交集,流於隔空喊話,較令民進黨擔心的,是一些本土社團加入反對,學生社團立場相左聲音,也愈來愈大,這場到底是環保議題,還是政治議題的燙手山芋,正如野火延燒開來!

位於桃園沿海岸有27公里的藻礁,眾人較為清楚是7000年,這個存在數字,另外之所以之有名,其面積與生態是世界上少見, 2014年朝野推動下,桃園縣政府針對觀塘藻礁,依「野生動物保育法」公告,劃定了約4公里的桃園觀塘藻礁,生態系野生動物保護區,開始受到了更嚴格的保護。

藻礁每10年才會增厚1公分,形成桃園藻礁的規模,需要7千年,台灣海岸線約1350公里,有藻礁的海岸,約只有數十公里,主要分布地除了桃園,還有新北市的三芝、石門一帶。

現在要在藻礁旁,蓋天然氣接收站,才引發環保團體抗議,且如滾雪球,能衝到60萬人,足見影響力外,因涉環保與政治,藍綠都間接動員,只是此刻這件事涉環保的角度較濃,且民進黨本來就是打「綠」色執政大旗,因而在處理上備感壓力。

這兩天,朋友傳來一個網路直播的內容,是一個組織深入台大,採訪台大學生對這件事的看法,果如預料,這個最高學府的年輕人,一面倒的支持環保,要求執政黨正式面對問題!


這個直播內容,很快增加了人氣與被分享,還有媒體以新聞方式轉載。

除了挺民進黨的本土社團,也跳出來反政府,年輕人的態度,台大無疑是一個重要意見領袖,加上藍營當然的,見縫插針與各階層人士的參與,此事的反對聲浪,不是政治議題,此一環保議題,卻比政治議題更為嚴肅。

這幾天,看到執政黨的因應作為,仍然當成一般政治議題,說要談或辨公聽會,雙方沒有交集,就不了了之;又用府院黨全力投入「解釋」的老招數,似也力不從心;推給前朝亦為禍首,反應沒有很好;起底發起人的爛招用上,仍起不了作用‥..; 除了這些,卡在綠色執政,本來就是以生態環保掛帥,現在打到自己罩門,短時間內,恐怕還找不到解決方式。

桃園縣是藻礁所在地,同時是民進黨執政,以靈活見長,藍綠通吃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也不會輕忽此事,還發了臉書千字文,告訴大家...自己上任後,保護藻礁做了多少事,把問題留給政府,讓生態與能源孰重,自己考量!

民進黨政府反核的立場,重的就是生態與環保,如今執政了,又成了昨是今非!這樣下去,抱了藻礁的這個炸彈,已經累計了至少有六十萬人在檢視,如此這般,還能安穩多久?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chuan&aid=157423337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3 15:42
王定雨 也抱到 炸彈?

接下來 就看 藻礁公投的結果吧!


顏蒻方出手、王定雨主動?

今天 聯合報頭版條 是談 質。張幼芳編輯

製表:台中市 橘紅害天數 統計為 61 天。

又是神秘數字 61

我可說是「翁鴻堯+ 陳雨農+ 劉峻榮」的綜合體,

有 祈雨 的 特殊能力 啊!

蔡政府 應聘我為 顧問,幫忙 祈雨。

【整點精華】20210217 國運籤「老鼠精亂宋朝」 侯漢廷巧譬喻現代五鼠

TVBS國民大會:兩廟同抽"五鼠亂宋"國運籤 


女兒曾與白登子杭特同台 吳敦義:當時白登還不是候選人

吳敦義主席 能承擔 重任 啊!應選 黨主席啊!


「妳若想要跳舞 、想要SHAKE、啥咪我攏

深思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1 00:14

沒事 有國民黨這弱雞 再大的事也化無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0 21:50

我個人是覺得人數沒想像中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