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軍來台交流...再大嘴巴就全部GG...!
2020/11/12 11:38:38瀏覽1927|回應1|推薦11
美國陸戰隊現役軍人,傳出願來台與台灣軍方交流,台灣軍方公布此事,被美國打臉;美國軍方來台是秘密,不是這次才來,也不是未來就不來,這種往來只能做,不能說;有人就是搞不懂這種國際規範,自討沒趣的被人否認。

美軍來訪被公布,現在來不來? 答案必是還是依行程到,而且一直來,未來如果再出現這大嘴巴狀況,一定就會變成不來了,雙方各種交流會跟著減少。

川普是一個非典型的總統,他當選美國總統後的言行,由結果論來看,敗選不令人意外;新的當選者拜登,其作為立刻把美國拉回傳統主軸,用實質與過去的經驗,將讓國家回到正軌,因此美國的政策未來走向,又會重回傳統路線。

拜登的政策,回到了傳統,台美關係的未來,就要以四年前來觀察,不是川普大張旗鼓,不論是為了自已選舉,刺激中共或單打獨鬥,這種關係的發展,必需非常小心。

因此,當台灣海軍司令部9日,證實了美國海軍陸戰隊,應邀來台左營授課,包括了時間、地點、科目都非常詳細的內容後,卻被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薩波,在昨天透過印度太平洋司令部,發給《星條旗報》(Stars and Stripes) 的聲明給否認了,這個打臉,是打的有點難看。

台灣軍方公布台美軍事交流的內容,如此鉅細靡遺,想必是造假的可能性不大,軍方卻犯了錯估形式,與時間差的問題,是沒有注意美國選情,尤其是川普已經敗選了,不再需要與其唱和,而是得注意新上任的拜登,他行事穩重,作事不敲鑼打鼓,於是這場台美軍事交統,就從檯面上,就是又回到了檯面下。

台美有沒有交流,答案是有的,可是和川普相同的「大嘴巴」,對大局沒有幫助。

眾所周知,新加坡與台灣沒有官方關係,實質的在檯面下關係..更勝於官方,其部隊由台灣代訓,這也不是秘密,「星光部隊」在台灣,只能做亦不能說。

前幾年,一批新加坡戰車,傳出在香港被扣,原因是與台灣有關,之後新加坡與中國政府檯面下協商,最後還是放行,新加坡不多談的作法,是典型的只能做不宜說。

川普當總統後,對台灣看起來比較好,他特異獨行的個性,和被外交孤立的台灣,一拍即和,過去台灣因此而在國際上的能見度升高了,不論他是利用台灣或台灣利用他,如今川普時代已過,很多作為與行事準則,必需調整,否則把一些只能做而不能說的政策揣上檯,讓當事人不好做事,就會產生無窮的後患。

軍方被重重的打臉,就是非常明顯的例子。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chuan&aid=152756219

 回應文章

njmoz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2 12:32
信不信,將來賣台者必民近涷也。